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新 聞 >

香港一女子赴台灣抽脂豐胸猝死

更新時間:2018-01-25 15:29來源:網絡作者:@Mary人氣:719384

香港一女子赴台灣抽脂豐胸猝死

劉姓主刀醫生與葉姓麻醉師(右)步出北檢,面對媒體不發一語。 (中央社)  

香港一女子赴台灣抽脂豐胸猝死

劉姓主刀醫生(右)以新台幣三十萬元交保 (中央社)  

【香港中通社24日電】台灣著名整形醫師、藝人胡瓜的女婿李進良開設的診所,1月23日晚發生醫療事故。一名香港女子在診所內進行自體脂肪豐胸手術期間猝死,警方將醫師和麻醉師等4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台北地檢署今日將四人列為被告。

手術半途事主休克

據台媒消息,死者為52歲香港籍女子,進行的是自體脂肪豐胸手術,即抽取手臂和大腿腹部皮下脂肪、注射到胸部。劉姓主治醫師主治項目包括胃水球減肥法、激光溶脂和抽脂補脂、割雙眼皮等。據稱,手術進行到一半時,馬女突然休克,被緊急送院搶救。

四醫護涉過失致死

據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敦化南路派出所副所長鄭俊廷表示,前一晚接獲通報,指大安區一間醫學美容診所有病患需救治,到場了解時,女性病患已送醫搶救,但急救無效,宣告不治。檢方暫定26日解剖死者,了解死因。

鄭俊廷說,在場醫療人員包括主治醫師、麻醉師和兩名護理師等四人都表示,事發當下是在進行相關醫學美容療程,且依程序進行手術。

警方表示,已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請檢察官偵辦,也已通知診所負責人李進良到案說明。

檢方晚間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諭令劉姓醫生以30萬元(新台幣,下同)交保。葉姓麻醉師則以10萬元交保,另兩名護理員均以5萬元交保;檢方不排除在農曆年前傳喚李進良釐清案情。

診所聲稱過程合規

李進良隨後發聲明,對事件深感遺憾,手術由診所合格合法外科醫師執行,執行此類手術具豐富經驗,手術過程相信也符合其臨床專業,但確切原因仍須進一步釐清。

診所醫生均有前科

據台媒報道,李進良2007年與台灣資深藝人胡瓜的女兒胡盈禎結婚,他的醫學美容診所自2008年開業迄今,曾遇兩次醫美糾紛,曾因擅自輸入和使用果凍矽膠做豐胸手術,以及偽造文書被判有期徒刑6個月及停業3個月處分。

另據報道,涉案的麻醉醫師在17年前,就曾有施行抽脂手術失敗,導致患者死亡的案例,因此被判緩刑;2004年也疑似因麻醉不當,導致一名4歲男童當場身亡,並被家長提告。

【華發網根據中通社、澳日採編】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