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新 聞 >

特朗普赴達沃斯遭抗議

更新時間:2018-01-25 15:45來源:網絡作者:@Mary人氣:908375

特朗普赴達沃斯遭抗議

第四十八屆世界經濟論壇年會1月23日在瑞士小鎮達沃斯開幕。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在美國東部時間24日晚間啟程前往瑞士,並在26日發表主旨演講。

特朗普的保護主義政策和達沃斯論壇的全球化傳統會發生怎樣的碰撞,成為此次論壇的一大看點。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如何回應特朗普,媒體也予以高度關注。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1月23日報道,特朗普在瑞士的兩天中安排了多項行程。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和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23日在白宮記者會上發佈了特朗普的計劃。

特朗普將在當地時間1月25日抵達達沃斯,當天將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英國首相特雷莎 · 梅會談。

1月26日,特朗普將與盧旺達總統卡加梅會談。此外,特朗普也將與達沃斯論壇主辦國瑞士的總統貝爾賽會談。接着,特朗普將在達沃斯論壇發表演講。

為美國招商引資

科恩說,特朗普將在演講中重申美國會致力於減少監管,將通過全面的稅改為美國企業和工人提供平等的競爭環境。特朗普還將繼續倡導公平的經濟競爭,表態支持公平、互惠的貿易。

科恩稱,特朗普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向世界展示美國過去一年的經濟成就,並為美國招商引資。他將繼續扮演美國最好的“推銷員”,向世界展現美國的開放態度。

當被問及特朗普“美國優先”的理念是否與世界經濟論壇格格不入時,科恩回應稱,“美國優先”並不是“美國獨行”,美國希望與世界各國一同實現增長。

瑞多地民眾抗議

據報道,瑞士多個城市爆發大規模示威,數千名示威者走上街頭,抗議美國總統特朗普到訪達沃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

在瑞士最大城市蘇黎世,約2000名示威者23日揮舞着標語和旗幟,並高喊口號,現場氣氛高昂。他們稱特朗普倡導種族歧視,並踐踏女性權利,因此不歡迎特朗普到訪。

此前,113日,就有數百名反資本主義示威者在瑞士首都伯爾尼遊行,抗議特朗普到訪及準備參加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示威者高舉寫有“吃掉有錢人”、“對抗世界經濟論壇、特朗普、資本主義”等標語。除了針對特朗普外,他們也把矛頭指向參加世界經濟論壇的其他政界和商界精英。

據當地媒體報道,世界經濟論壇召開期間,當局部署超過5000名軍人和警員維持秩序。

美國財長罕見撐弱美元

據外電達沃斯1月24日報道: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說,美國對企業採開放態度,也歡迎美元轉弱,他說這將對美國有利。

24日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記者會上,姆努欽為投資美國大舉說項,他說政府致力讓經濟成長達到3%或更高。

“說到貿易與機會,顯然美元轉弱對美國有利,”他告訴記者。他並表示,“美元的短期價值,並非我們所擔憂的。”

他表示:“美國的情況是反映出各項付諸實施的計劃。美國的經濟成長,看來仍十分良好,美國是一個非常具有投資吸引力的地方。”

姆努欽的表態打破美國偏好強勢美元的傳統政策,美元應聲走貶。姆努欽言論與特朗普主張的弱美元政策相符。

人匯創兩年新高

據新華社報道,來自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的數據顯示,24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3916,較前一交易日上升93個基點。這是自2015127日以來,首度升穿6.4關口。

【華發網根據中通社、澳日採編】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