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新 聞 >

今年全球經濟料創八年最快增速

更新時間:2018-01-25 16:29來源:網絡作者:@Mary人氣:486777

今年全球經濟料創八年最快增速

企業和消費者信心大升,提振環球經濟。(路透社)  

【路透社班加羅爾24日電】路透對500多位經濟學家的調查顯示,今年全球經濟預計將以穩健步伐增長,增速有望達到2010年以來最高,因發達經濟體動能增強且通脹復甦。

經濟動能推動通脹

主要央行今年預計將轉變超寬鬆貨幣政策,但借貸成本仍將寬鬆,應可支撐經濟增長。

本月進行的路透調查覆蓋逾45個國家,不僅凸顯對經濟增長的樂觀情緒,這些國家中,近70%的通脹預期要麼上調、要麼維持不變。

“這是很長一段時間以來,第一次出現全球經濟以增長加速之勢超越平均水平,而不是以反彈之勢升向平均水平。”瑞信首席經濟學家斯維尼(James Sweeney)說。

今年全球經濟料成長3.7%,若真和如此,將是自2010年成長4.3%以來的最快增速。這高於10月調查時預估的成長3.6%,但低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計的成長3.9%。

逾140位回答一項額外問題的受訪者中有近70%的人稱,今年全球經濟景氣榮景更可能獲得動能,並推動通脹率高於目前預期。這些預期主要受發達經濟體成長推動,尤其是歐元區和美國,雖然或許不是動能全開,但足以讓經濟繼續前行。

企業和消費者信心大幅上升加上穩健的就業增長,令分析師一再調高歐元區及其主要經濟體的經濟成長預估。

美國增速三年最快

歐元升值給歐洲帶來威脅,可能令歐洲央行年底前結束量化寬鬆政策之際面臨挑戰。

“古典宏觀經濟學中經濟增長階段的所有要件已齊備。所有歐盟國家不僅已恢復增長,經濟活動還明顯加速。”東方匯理銀行首席美國分析師凱里(Michael Carey)在報告中寫道:“歐洲央行再次表示,儘管增長前景改善,貨幣政策正常化進程仍將緩慢推進,且努力讓市場預期與央行時間表保持一致。”

但對英國而言,高於目標的通脹率和強健的就業市場並不會令央行急於收緊政策,至少會等到11月才會有行動,因該央行還要看一看脫歐談判的進展情況。

美國2018年經濟增長預計將創3年來最快速度,受助於80年代以來力度最大的稅改行動。不過分析師稱,預期中的提振效果將為時短暫,美聯儲局仍將按照目前政策指引於今年升息3次。

最新調查中的通脹預期顯示,由於去年的悲觀情緒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遏制,當前通脹面臨的風險,更多地偏向上檔。

來源:路透社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