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新 聞 >

殲15艦載戰鬥機夜間實戰訓練

更新時間:2018-04-26 16:21來源:網絡作者:@Mary人氣:183647

殲15艦載戰鬥機夜間實戰訓練

殲15艦載戰鬥機著艦(中新社)

據新華網、環球網4月25日消息:連日來,遼寧編隊航行一路,訓練一路,對抗一路,開展遠海實兵對抗演練。此次遠航訓練以來,“遼寧艦”航母編隊連續跨越多個海區,分別在西太平洋、南海、東海等海域開展了實戰化訓練。

殲15艦載戰鬥機多次與“遼寧艦”航母編隊屬艦密切協同,實施精確打擊。艦載戰鬥機在西太平洋海域開展艦基空海對抗訓練,標誌著航母編隊遠海艦機兵力協同運用向深度拓展。

具全天候作戰能力

早在去年“遼寧艦”入列五周年時,就有媒體稱,“遼寧艦”離全面形成戰鬥力僅一步之遙。

這一步,就是全天候作戰能力,特指夜間作戰能力。

從媒體報道中我們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凌晨,“遼寧艦”甲板一派忙碌景象,殲15艦載戰鬥機和多型艦載直升機佈滿甲板。隨著起飛助理的“放飛”示意,多批多架殲15艦載戰鬥機伴著發動機尖厲的呼嘯聲依次騰空而起,直衝雲霄……

海軍艦載航空兵部隊某部團長徐英表示:“航母編隊只具備晝間的能力是遠遠不夠的,我們必須具備晝夜廿四小時全天候,包括複雜氣象、複雜海況情況下仍能正常工作的能力,這樣我們航母編隊整個的實力才是完整的。”由此可見,此次“遼寧艦”夜間高密度起降,意義十分重大。

開展自由空戰訓練

與此同時,夜間的實戰訓練中,殲15機隊還與海軍岸基航空兵展開了“背靠背”自由空戰訓練。

王強認為:“新聞中的這句話含義十分豐富。”

“殲15假想對手應當是三代機。我海軍岸基航空兵目前列裝的主戰裝備總體性能不弱於美軍的F-15和F/A-18,以我軍主戰裝備模擬對手先進飛機可以保證艦載航空兵戰鬥力穩步提升。”遠望智庫研究員王強說,自由空戰訓練反映了貼近實戰的要求。這種訓練不設預案、不走過場,主要在劃定空域內由飛行員自主發現目標、判定態勢、選擇武器進行交戰,對飛行員能力素質檢驗較為全面。

“同時,岸基航空兵借此機會也提高了抗擊敵航母編隊的能力。‘背靠背’訓練雙方互為對手互為條件,既有艦載航空兵的提高,也有岸基航空兵的鍛煉,是對海軍航空兵的一次全面檢驗。特別是對於岸基航空兵而言,此次演習對手為複雜電磁環境下的航母編隊,綜合作戰能力十分強悍,在這種條件下訓練,效果不言而喻。”王強指出。

【華發網根據新華網、環球網採編】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