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新 聞 >

中國海軍“韶關艦”領銜多艘艦船巡航西沙島礁

更新時間:2018-05-21 15:43來源:網絡作者:@Mary人氣:2992924

中國海軍“韶關艦”領銜多艘艦船巡航西沙島礁

軍警民聯合編隊航行途中 (中國軍網)

據中國軍網五月二十日消息:中國海軍“韶關艦”領銜多艘艦船,巡航西沙島礁。這次聯合巡邏首次採取軍艦、海警船、地方綜合執法船聯合行動的模式,歷時五天四夜。在聯合巡航中,編隊共發現、查證各類船隻四十餘艘,驅離外籍漁船十餘艘,有效維護了我海洋權益。

驅逾十外籍漁船

這次聯合巡邏首次採取“軍艦、海警船、地方綜合執法船聯合行動”的模式,整個編隊在海上能否配合默契經受考驗。起航不久,三艘艦船剛組成單縱隊,尾隨“韶關艦”的一艘艦船便偏離了航線。海上編隊指揮員關建軍解釋說,各任務艦船的口令、術語都不盡相同,必須不斷協調,反覆溝通,編隊才能密切配合。

“這次聯合巡航,編隊共發現並查證各類船隻四十餘艘,驅離外籍漁船十餘艘,有效維護了我海洋權益。”關建軍介紹,編隊分段聯巡時,軍艦、海警船、地方執法船分赴三個不同方向巡邏,確保一旦發現情況,可依照各自權限和職責分工,快速前出處置。

“假如發現外籍軍艦,我軍艦可立即應對;外籍漁船侵漁侵權,我海警船可以執法;我漁船非法捕撈,地方執法船則前出執法。”關建軍說,這就好比過去是“一根手指用力”,如今卻是“攥指成拳”,軍警民聯合巡邏,聯防聯控效益更高,執法範圍更廣。

巡查西沙各島礁

此行,編隊人員還對西沙各島礁實地巡查,對比交流軍地島礁建設、管理和海洋環境保護經驗。

在全富島,關建軍和三沙市副市長陳儒茂帶頭描摹主權碑上“中國”兩個大字。

“每描一筆,都感到神聖無比,建設強大穩固的現代邊海空防,共同守護好我們的祖宗海,離不開軍地協力。扛起這一如山使命,我們責無旁貸!”關建軍的話語擲地有聲。

【來源:中國軍網】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