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新 聞 >

台當局「一哭二鬧三上吊」自取其辱

更新時間:2018-05-24 13:53來源:網絡作者:@Mary人氣:6751467

台當局「一哭二鬧三上吊」自取其辱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近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沒有獲邀出席大會的台當局卻仍死纏爛打,使出「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把戲,不僅說「大陸打壓台灣」、「大陸漠視台灣民眾健康福祉」雲雲,還跑到日內瓦「蹭會」,煽動「友邦」、乃至逾百位美國議員幫台灣叫冤。而這一系列行徑不過是自取其辱。世界衛生大會日前乾淨利落地拒絕將所謂「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衛大會」的提案列入大會補充議程。而最令台當局難堪的是,當「友邦」在大會會場「挺台」時,島內則傳出當局向某「友邦」援助9億新台幣。看來,民進黨蔡政府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大把大把的金錢灑出去了,但一無所獲。

蔡政府近來一味營造「台灣被欺負」的「悲慘形象」,企圖把無法出席世衛大會的責任推給大陸,但其實台灣方面被世衛大會拒之門外完全是咎由自取。世界衛生組織是聯合國機構,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當然不能加入世衛組織。然而,2009年至2016年,台灣地區得以連續8年以「中華台北」名義和觀察員身份參加了世界衛生大會。這是在兩岸均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基礎上,通過兩岸協商做出的特殊安排。但由於民進黨當局自兩年前上台以來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破壞了台灣地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政治基礎,導致兩岸聯繫溝通機制停擺,兩岸因而無法就相關事宜進行協商。所以,今年台灣地區收不到參會邀請,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至於其所說「台灣民眾健康福祉受損」更是無稽之談。

中國大陸一貫高度重視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中國中央政府與世衛組織協商,就《國際衛生條例(2005)》適用於台灣地區做出了相關安排。台灣地區設立了《國際衛生條例》聯絡點,擁有登錄世界衛生組織事件信息網站的帳號,可登錄該網站及時獲取世衛組織發佈的全球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信息。台灣地區發生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情況下,通過《國際衛生條例》聯絡點就能夠及時向世衛組織通報並在事件信息網站中發佈。

台當局以為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就可以凸現所謂「台灣主權」、擴大「國際空間」,但根本就是癡心妄想。一中原則已經成為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台灣駐外代表處被要求改以「台北」名義、外國航空公司紛紛把台灣改列為中國省份、台灣連續兩年無法參加世衛大會都是最佳註腳。

蔡政府大可頑抗到底,只是要做好心理準備,不知什麼時候又有一個「友邦」棄台而去。

【來源:大公報】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