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新 聞 >

聯儲局聲明偏鴿加息四次機會降

更新時間:2018-05-25 12:57來源:網絡作者:@Mary人氣:3062920

聯儲局聲明偏鴿加息四次機會降

聯儲局發佈五月份議息紀錄顯示,與會官員均稱經濟前景適宜,很快會再加息,並且暗示接受通脹略為輕微超過其2%目標水平,市場認為這表明聯儲局不急於進取式加息。根據周三公佈的五月一日至二日的議息紀錄,大部分與會官員同意如果經濟表現大致符合其目前的經濟展望,採取下一步措施去除政策寬鬆是合適的。

債息倒掛 憂衰退風險增

聯儲局認為,通脹暫時溫和升破2%,仍然符合聯邦公開委員會的目標,而且可能有助長期通脹預期與這目標保持一致。聯儲局在五月維持聯邦基金利率於1.5至1.75厘區間不變,惟預期未來的加息行動可能會令到政策處於一個中性水平,即是不會刺激、也不會令經濟增長放緩。

根據議息紀錄表示,「有人提出現時確定通脹會維持在2%左右水平為時過早,特別是通脹持續低於其2%目標長達數年」。

彭博的分析指出,雖然議息紀錄幾乎證實聯儲局六月將會加息,但決策官員仍然不想宣佈在實現通脹目標方面取得成果。紐約聯儲銀行行長達德利、三藩市聯儲銀行行長威廉斯在上次會議後均表示,不反對通脹溫和超越目標,暗示不急於加快加息步伐。

美匯軟 金價重上1300美元

與此同時,決策官員提到在未來的議息聲明措辭可能會調整,建議在未來的議息聲明中移除長期以來一直使用的措辭,即是聯邦基金利率可能「在一段時間內低於其預期的長期水平」。

議息紀錄亦顯示,與會官員討論孳息曲線扁平化,即長期國債與短期國債孳息差距縮小,雖然有決策官員稱孳息曲線或成為「一個不太可靠的未來經濟活動信號」,唯其他決策者認為,孳息曲線倒掛在歷史上「預示衰退風險增加」。

聯儲局公佈議息紀錄後,利率期貨顯示,局方六月份加息機會維持在100%。美國十年期國債孳息周四曾跌18個點子至2.9751厘。

市場視聯儲局容忍通脹暫時略為超過2%,反映局方不急於加息,美元走勢偏軟,美匯指數周四曾跌0.4%至93.66水平,日圓兌美元曾升0.83%至109.33水平,每百日圓兌7.18港元;歐元兌美元曾升0.5%至1.1747水平,每歐元兌9.2176港元;英鎊兌美元亦曾升0.63%至1.3422水平,每英鎊兌10.5328港元。商品方面,現貨金價周二曾升1.05%至每盎司1304.06美元,紐約期油則曾跌1.84%至每桶70.52美元,佈蘭特期油亦曾跌1.52%至每桶78.59美元。

【來源:大公網】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