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新 聞 >

特朗普待友如敵 盟國措手不及

更新時間:2018-05-27 12:23來源:網絡作者:@Mary人氣:4652248

特朗普待友如敵 盟國措手不及

圖:韓國民眾5月26日在通往板門店的統一橋上示威,要求恢復舉行美朝峰會(美聯社)

綜合美聯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5日突然宣佈取消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峰會,26日又改口稱峰會或如期舉行,這種反反覆覆的讓盟友們無所適從。特朗普的表態讓韓國總統文在寅非常尷尬且措手不及,因為文在寅在22日才到訪白宮會晤特朗普商討美朝峰會,顯示出了韓國作為美朝中間人角色的脆弱性。

特朗普當上總統以來,美國的傳統盟友總是「驚喜連連」,有的盟友更被特朗普當作敵人。

文在寅對於特朗普突然取消特金會事先毫不知情。因為怕走漏消息,白宮沒有提前通知韓國和日本,兩國政府幾乎是跟記者們同時接到特朗普取消峰會的「分手信」。文在寅不得不在凌晨時分與國家安全團隊緊急開會商討對策,青瓦台翌日發表聲明,稱文在寅對峰會取消感到「錯愕」和「十分遺憾」。

在特朗普「美國優先」外交政策下,這種不知會盟友的情況成為常態,盟友變得越來越不重要,除非他們對特朗普看重的某個目標非常重要。這也解釋了特朗普為何對歐洲毫不在意,因為在伊朗核協議和巴黎協議問題上,特朗普根本不需要歐洲。

這也解釋了為何在特朗普宣佈退出伊核協議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在推特上毫不客氣地表示,有美國這樣的朋友,哪裏還需要什麼敵人。

國內政治才是特朗普關心的。華盛頓智庫威爾遜中心研究員亞倫.米勒稱,特朗普只在意自己的票倉,根本不理會自己的決定會對盟友產生什麼影響。除此之外,特朗普還特別喜歡別人給他戴高帽。特朗普首次外訪去了沙特和以色列,不是因為這兩個國家最重要,而是知道自己會收穫大量的恭維。

【來源:美聯社】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