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新 聞 >

粵廿一城消費環境評價 穗稱冠

更新時間:2018-05-27 16:12來源:網絡作者:@Mary人氣:2043079

粵廿一城消費環境評價 穗稱冠

廣東居民消費能力不弱

粵廿一城消費環境評價   穗稱冠

廣東省21個城市消費環境“能力與評價”指標評價,平均73.73分。其中綜合排名靠前的城市有廣州、佛山、珠海、深圳、東莞、惠州、中山。這是近日公佈的一八年廣東消費環境評價報告的內容之一。

評價結果顯示,在“能力與評價”指標中,廣東各地城市平均得分73.73分,其中有8個城市高於平均分,13個城市低於平均分,最大分差為8.41分。其中廣州以78.71分居首位。

從具體的三級指標看,廣州在消費水平、維權能力及環境滿意等表現較好;佛山市該項指標得分77.98分位居次席,在居民消費水平和維權能力表現突出。

此次廣東消費環境評價中的消費能力包括“消費理念”、“消費水平”、“消費誠信”、“維權能力”共四個的三級指標。

珠海消費理念居首

在“消費理念”指標中,廣東各城市平均得分為76.08分,其中有13個城市高於平均分,8個城市低於平均分。排名靠前的城市為珠海、東莞、廣州、汕頭、深圳、湛江、揭陽。

在“消費水平”指標中,廣東各城市平均得分69.10分,有7個城市高於平均分,14個城市低於平均分,各城市差異較大。排名靠前為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東莞、中山、惠州。

在“消費誠信”指標中,因實施採集方式及渠道有一定難度,故暫未獲取到廣東全省及可量化到各個城市的數據,各城市均暫賦予參考中值75分。

房屋醫藥低滿意度

在“維權能力”指標中,廣東各城市平均得分為69.34分,4個城市高於平均分,17個城市低於平均分,城市差異較明顯。靠前城市為廣州、佛山、珠海、中山、深圳、清遠、東莞。

消費評價這一消費者對消費環境的滿意度評價,包括“商品滿意”、“服務滿意”、“維權滿意”、“環境滿意”四方面。

其中在“商品滿意”指標中,選取與消費者關係最為密切的8類商品作滿意度評價。廣東消費者對8類商品中的“生活日用品類”及 “家用電子電器類”商品滿意度較高,對“房屋及建材類”及“醫藥及醫療用品類”商品滿意度較低。

廣東各城市平均得分75.81分,有12個城市高於平均分,9個城市低於平均分,最大分差為5.96分。排名靠前的城市為揭陽、河源、惠州、陽江、深圳、佛山、東莞。各城市消費者對8類商品整體滿意程度較高,各城市間評價結果差異較小。

【來源:澳日】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