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生 活 > 兩性關係 >

沒有人活得容易

更新時間:2015-07-04 01:19來源:網絡編輯:CHILLY人氣:974276

人一絕望就容易放縱自己,如同現在這樣跟剛認識的陌生人一起吃飯喝酒,由著他們說什麼,去哪裡。我覺得自己一定是瘋了,然而也懶得掙扎。發生什麼又能怎麼樣?沒有誰在乎,沒有什麼辦法改變現狀。

世上的事情總是陰差陽錯,早一天晚一天,可能這輩子都不一樣了。

「我給你講個特有意思的事吧。」

「是你自己的故事嗎?」我笑了。

「算是吧。」

他兩個同伴一臉瞭然又無奈地笑著說:「哈哈哈都是真的。」

我們坐在這酒吧式居酒屋半包圍的小包廂里,破碎又滄桑的電音遠遠地嘶吼著傳來,透出心累的感覺。不知是音樂本身含著的,還是自己想象出來的。他說你真會選地方。天色尚早,駐唱的歌手還沒來,客人也不多。到這裡熱鬧起來的時候,我們早已別過了。

沒有人活得容易

是個特別尋常的故事,他和一個女孩子相愛了,對方父母不同意。真普通,普通得辜負了我的期待,我還期望著萍水相逢的陌生人給我講個傳奇呢。理由倒是沒聽過,因為不是本地戶口。入贅也不行,有錢也不行。我說有錢也不行是個什麼意思?他跟同伴要了根煙,一天沒見他抽煙,我還以為他並不抽。青綠色的雞尾酒是送的,跟一桌料理並不搭,他也喝得差不多了。他說,要我直說,就是自卑。因為自己沒有地位,所以一定要找一個有的,把寶全押在了女兒身上,就指望著女兒嫁人翻身重新做人耀武揚威呢,怎能讓你壞事。我跟她那段時間真是生不如死,堅持了兩個月分手了,能怎麼辦呢,跟你結婚她媽就要自殺。他又抽了一口,彈了彈煙灰接著說,提醒你們,別找浙江女孩。他同伴補充說,別找家裡沒錢的浙江女孩。

他又對我說我覺得你們之間算不得愛情。我說那什麼才算是愛情呢?他說我也不知道。我辯解說我是喜歡他想一輩子的。他說誰不是呢?不要以為你多特別,很多話適合80%的人。他說起初二時的女友被全家逼著跟他分手,他一個月沒說話,突然間又笑了說我覺得你長得好像梓宜啊,可是又越看越不像了。

這話說得真合他的氣質,悲涼。雖然從認識以來,一路上他都在搞笑,可惜是那種內心蒼涼只能調侃自己調侃這世界的無釐頭式搞笑。像周星馳的喜劇中那些實在悲劇的角色。下午在靈隱寺附近,他去調戲坐在門口的和尚,說:「大師,我跟我女友關係不好,您覺得是個什麼問題?」和尚說:「你多賺錢,多買幾套房子送給她,你們就關係好了嘛!你啊,就是太好色。」說完我們都笑了,這傢伙反被和尚調戲了。但也許,對他來說,那和尚說得在理。

下午在西湖邊被他以借移動電源為由騙著走到了靈隱寺,徒步幾公里。反正我也孑然一身,無所事事,也無所謂去哪裡。原來他已來杭州幾年,卻還是不清楚路程遠近,可憐他那兩個同伴昨日就已經跟他走了一天。西湖到靈隱寺的路上都是高聳又茂密的樹,陽光只有鑽到空子才能灑下一點點。如果路程不是太長可以算走得舒服,竟也聊了一路。也許對陌生人更沒有戒心吧畢竟過去和將來都不會有瓜葛。他說起自己被確診抑鬱症完全像是在講個笑話,把醫生罵了一頓病就好了。我也直說我根本不想來,只是回不去。愛一個人到忽略了父母而吵架,又把一腔郁憤化為控訴傷到了男友,他只想一個人靜靜了。需要的人不理我,理我的人我看著煩,只好來杭州,不然要憋死自己。

這個談了幾段感情卻不知道是不是愛情的人對我說,你們兩個得隨緣。我說對在意的人說不出隨緣。他說那是你修行不夠啊哈哈哈。我想,我們都還沒活明白吧,這麼年輕,經歷得不夠,還看不破。

坐在最後一程順路的出租車上,他說我們的緣分還有幾分鐘呢?我說相逢就是緣分,日後不必在意。臨別時他說握個手吧,他同伴開玩笑說再抱一抱吧,他說不了。

我一個人走在運河邊,這裡沒有城市的大面積照明,只有紅燈籠在水邊的黛瓦白牆上影影綽綽,蠟燭的微光在微風中飄搖。這裡大概是我在杭州最喜歡的地方了,夜色籠罩下都看不清旁人的臉,像《千與千尋》中與世隔絕的異世界。想去的書店剛好打烊,我看著老闆鎖門離開,便也離開了。

回青旅的路上,想念突如其來,淚流滿面。多希望還是白天,我還匆匆忙忙,永遠在趕去下一個景點的路上。才11點,街上已經沒有行人了。哭著走了好遠,等情緒過去,才發現早已走錯了路。

張愛玲說,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實在是最悲哀的一首詩,死與生與離別,都是大事,不由我們支配的。比起外界力量,我們人是多麼小,多麼小!可是我們偏要說:「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一生一世也不分開。」好像我們做得了主似的。

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一生一世也不分開。

沒有人活得容易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情感裏的漸行漸遠,妳也正在遭遇?情感裏的漸行漸遠,妳也正在遭遇?

    放逐一段感情,真的很殘忍? 不管是戀人也好,朋友也罷,當彼此的生活頻率稍有偏差時,都會漸行漸遠。有人選擇放逐、有人選擇順其自然、有人想要挽回......面對這樣的選擇,大多數人眼中都流露出迷茫! [詳細]

  • 2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

    這一點我同事小劉有體會。上學的時候她偏科嚴重,語文是拿手強項,數學成績則不怎麽好。出成績那天,就是她的判刑日。 “印象裏我媽每次開完家長會回來,天色老是灰蒙蒙的,整個家裏氣壓也很低,她一句話不說陰沈個臉我就在一邊兒攥著手瑟瑟發抖了。” [詳細]

  • 3情感教育不該淪為赤裸的生意情感教育不該淪為赤裸的生意

    “情感教主”Ayawawa因為就慰安婦事件發佈不當言論,被新浪微博禁言六個月。Ayawawa和芙蓉姐姐一樣,是初代網紅。不過,在看到情感市場隱藏的巨大商機之後,Ayawawa迅速轉向了情感教育這門生意,賺得盆滿缽滿。 [詳細]

  • 4愛上渣男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妳不敢提分手愛上渣男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妳不敢提分手

    朋友阿文有一個在一起七年的前男友W,他們初中就頂著各方的壓力在一起,大一那年見了家長,大四那年分了手。 在分手之前,我一直以為他們能校服到婚紗,能黑發到白首,可我們不是神,控制不了人心,也控制不了感情。[詳細]

  • 5聰明的女人,從不相信這句話聰明的女人,從不相信這句話

    在某衛視的一檔情感節目中,看到過這樣一對情侶。 在他們兩個人的心裏,都認為對方很優秀,彼此對對方也很好。但唯有一件事,兩個人的立場和看法完全不一致。[詳細]

  • 6我月薪5000,不配談對象我月薪5000,不配談對象

    在《機器人總動員》中,以瓦力的硬體,肯定配不上外星白富美。 “女生自己有手有腳,為什麽一定要男生養?自己不能養活自己?”當妳嫌棄一個男生養不起妳,妳貶低的並不是他,而是妳自己。妳把自己當成了一個可以“養起來”的動物性存在。[詳細]

  • 7婚姻裏,女人不要把這四個秘密說給外人,會很低情商!婚姻裏,女人不要把這四個秘密說給外人,會很低情商!

    仔細去觀察身邊的事情,我們會發現一個現象: 男人很少會跟外人說自己的婚姻事,男人們聚在一起也很少聊婆媳和孩子。但是女人們不同,女人們聚在一起聊的多半是老公、孩子以及婆媳。 [詳細]

  • 8一個四十歲離異男士的婚姻忠告:這四種女人再愛都不能要一個四十歲離異男士的婚姻忠告:這四種女人再愛都不能要

    很多不聰明的男人選老婆,只圖年輕漂亮,殊不知一個看重妳錢財的女人最不可靠。 男人要選一個好老婆,還是要看重她的內在,而不單單只是外在。[詳細]

  • 9男女的一切爭執,都可以簡化到三個詞男女的一切爭執,都可以簡化到三個詞

    大體而言:男生比女生更在意事實,女生比男生更在意態度。這點眾所周知。但許多男生不太明白,何謂態度。爭執往往就出現在這裏,“我覺得我態度挺好的呀?為啥妳還覺得不夠好?” [詳細]

  • 10“結婚六年,差點離婚,我們還是彼此最重要的人”“結婚六年,差點離婚,我們還是彼此最重要的人”

    其實婚姻在很多時候並不是不愛了,而是妳一味的計較,缺少了善於發現愛的眼睛。 我們很多時候不妨跳出來,才能夠真的看出對方是不是真的愛妳。沒有哪對夫妻可以百分百幸福一輩子,所為之不同是如何從中調節。[詳細]

  • 11婚姻關係中,女人最大的挑戰是“如何不變成怨婦”?婚姻關係中,女人最大的挑戰是“如何不變成怨婦”?

    生活中很多男人,對結了婚的女人會特別的反感,貌似這女人只要是結了婚,就極有可能會成為一個怨婦。談戀愛時,是那麽溫柔,一結婚,就成了負能量的集結地。會不會成為一個怨婦,跟女人自己的心態有關係,也跟自己的男人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婚姻關係中,女[詳細]

  • 12夫妻曝奇葩離婚原因:結婚3年只幹過一次這事夫妻曝奇葩離婚原因:結婚3年只幹過一次這事

    在網上看到這樣一則新聞: 一對小夫妻因為結婚三年只用了一次廚房就離婚了。[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

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