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生 活 > 兩性關係 >

女人的幸福很簡單

更新時間:2016-08-06 15:49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231223

女人的幸福很簡單

女人的幸福很簡單,三樣東西足矣!

其實幸福很簡單,偶爾的小滿足,不經意間得到的小驚喜,都可能帶給人幸福的體驗。對一個女性來說,幸福可能來的更簡單,只要有三樣東西就足矣,有了這三樣東西,懂得知足的女人就會幸福一生。

1 .女人一定要有一個溫暖的家。不管少女時候做過多少美麗而又不切實際的夢,女人到頭來終歸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要為這個家辛勤,要靠這個家孕育幸福。有人說女人一輩子隻做兩件事:小時候當不夠孩子,長大後一切為了孩子,這話很對。

女人應該有個這樣的家:不用很寬敞,容得下一家人就足夠;不一定很奢華,但要很溫馨;未必很富足,想吃點喜歡的東西或者想買件鍾情的衣服的時候口袋裡的錢夠用就好;家裡未必一定要賓朋滿座,家裡有愛她的人,有可愛的孩子,一家人能夠常常坐在一起吃一頓自己烹製的簡單可口的飯菜,沒事兒的時候可以坐在一起聊聊天,說說過去的那些事兒,憧憬一下明天,一塊兒做個不大不小的夢,然後帶著滿足睡個舒舒服服的覺就夠了。因為懂得知足,所以扔掉了壓力,忘掉了煩惱,幸福一定會來敲門。

2 .女人一定要有一個靠得住的男人。年輕的時候,愛情可能是女人的生命,到了一定年紀才會明白,其實重若生命的不是愛情本身,而是讓你感受到愛情之重的那個男人。無論事業如何,不管脾氣怎樣,女人終究是女人,女人需要有個知她疼她的男人,這個男人未必要很健壯,不一定很有錢,也不必是顯貴達人,但一定是個真心對你好的人,能看得懂你的微笑,知道心疼你的眼淚,不管外頭多冷,不管遇到多少挫折,只要看到這個人,你會覺得溫暖,覺得有了依靠,不會孤獨。

靠得住的男人應該是穩重而又忠誠的,如果能夠有點幽默,在你不開心的時候能夠用一個小小的玩笑撫平你的憂傷,解開你的心扉,那就已經是很幸福很令人羡慕的生活了。有這麼一個靠得住的男人,能牽著你的手,一起面對風風雨雨,一起開拓屬於自己的生活,播下愛的種子,一定會收穫幸福的果實。

女人的幸福很簡單

3 .幸福的女人一定要做點自己想做而又能做的事。很多時候,女人不願意完全依靠男人,這不是壞事,但這不代表女人一定要自己做一番事業,女強人固然令人肅然起敬,但在收穫尊敬和事業上的成功的同時,很可能會失去一些女人本源的東西。一家人的生活,最好的狀態是每個人做好自己的那一部分事情,而不必在乎誰多做了,誰做得少了,一起用心經營好一家人的日子,那才是幸福。

女人不用刻意把自己浸泡在鍋碗瓢盆中間,也不一定非要開創自己的事業,做點自己喜歡的事,而且是能做好的事情,遂了自己的心願又不會影響到生活本身,這才是聰明而又讓人覺得可愛的女人。把自己想做而又能做好的事做得妥妥帖帖,剩下的事情就是跟一家人分擔日子,分享生活。

有人說,無欲則強。面對幸福也是如此,沒有過多的奢望,便不會有那麼多不遂願的事,也就少了一些本來沒有的煩惱和不滿。幸福和煩惱就像兩個拔河的人,這一頭搶了上風,那一頭一定會被動,所以,對女人而言,懂得知足就是最大的幸福。有家,有愛,有自己喜歡的事,別的就不用刻意追逐,有則有之,沒有也能知足常樂。

“有一種女人,不管她嫁的是建築工人還是國會議員,她都有能力讓自己過得幸福。”這是在好友空間裡看到的一句話,的確,幸福靠自己。

女人,不論生活在什麼環境,都應該讓自己幸福,讓身邊的人感到幸福。前幾天見到了一個老友,她還是那個樣子,40歲的人了,眼角沒有一根皺紋,我們都知道,她不出入美容院,也不像我們經常八卦美容資訊,是個甚至連眼霜都不用的人。她年輕的時候看起來也不年輕,現在看起來也不老,是什麼原因讓她永葆青春呢?認真而平和的心態,積極而規律的生活,隨意而安,不奢求不強求,不比較不張揚,這也許是她愈活愈美麗的秘笈,當然我們也能感覺到她的幸福。美麗是一種狀態,幸福是一種心態。

幸福,是一種感覺而不是視覺,別人看到的未必真是幸福,只有內心真切感受到了才是幸福。記得以前在鄉下的時候,日子艱苦而單調,但甚覺幸福。不足10平米的宿舍收拾得一塵不染,春天的草、夏天的花、秋天的落葉,都可以成為案旁的裝飾,朋友也喜歡來小小的蝸居聚會,廚藝也因此而大有長進。那時候,守著窗前的一縷陽光、案頭的一杯香茗、手裡的一本書便覺得很幸福。

女人的幸福很簡單

就算在後來漂泊的日子,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也不覺得苦,甚而還有一種天馬行空的自由,一種灑脫、一種無羈,一種舍我其誰的豪邁。聽從自己的內心,跟隨風的腳步,享受一種屬於自己的寂靜。人,總是在追尋內心的滿足感,幸福不是結果,而在於追求的過程。

境遇不一樣,對於幸福的感覺也就不同。幸福就是口渴時的一杯水,幸福就是炎熱時的一股涼風。饑餓時,飽餐就是幸福;勞累時,休息就是幸福;生病時,健康就是幸福;貧窮時,渴望富有;而常常聽人說我窮得只剩下錢了,可見,富有不一定幸福。美國心理學家大衛•邁爾斯和埃德•迪納研研究證明:財富是一個很差的衡量幸福的標準。因為人們並沒有隨著財富的增加而變得幸福,相反,隨著財富的增加人們似乎變得更加苦惱。因為幸福不是一種物質,而是一種心理狀態,一種情感體驗。

馬斯洛從需要層次定義幸福:人有生理和生存的需求,這是成就人類一般意義上的幸福,它是幸福的低級階段;而幸福的真正內核,幸福的最高境界,則是由相愛、被愛、施愛、以及理想的實現、事業的成功和自我價值的實現等因素而產生出來的一種心理的最大滿足和震撼。

人們常說,各有各的不幸,而幸福總是相似的。其實,幸福也各有各的不同,因為需求不同,內心的滿足感就不同。譬如,當下雨時有人撐傘,當見到了久別的親人,當過馬路時牽著愛人的手,當精心準備的飯菜被家人吃得精光,當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務受到表彰,當“十月懷胎”聽到嬰兒的第一聲啼哭,常常會有縷縷清香從心頭飄出,幸福的氣息彌漫全身。

我們總在仰望別人的幸福,回頭,發現自己正被別人仰望著。作家羅曼•羅蘭說:幸福原本就平平常常、實實在在地存在於日常生活中。就如昨天,打掃衛生的時候,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回憶著以前的溫馨,便覺得自己很幸福。

根據搜狐、新浪等綜合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情感裏的漸行漸遠,妳也正在遭遇?情感裏的漸行漸遠,妳也正在遭遇?

    放逐一段感情,真的很殘忍? 不管是戀人也好,朋友也罷,當彼此的生活頻率稍有偏差時,都會漸行漸遠。有人選擇放逐、有人選擇順其自然、有人想要挽回......面對這樣的選擇,大多數人眼中都流露出迷茫! [詳細]

  • 2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

    這一點我同事小劉有體會。上學的時候她偏科嚴重,語文是拿手強項,數學成績則不怎麽好。出成績那天,就是她的判刑日。 “印象裏我媽每次開完家長會回來,天色老是灰蒙蒙的,整個家裏氣壓也很低,她一句話不說陰沈個臉我就在一邊兒攥著手瑟瑟發抖了。” [詳細]

  • 3情感教育不該淪為赤裸的生意情感教育不該淪為赤裸的生意

    “情感教主”Ayawawa因為就慰安婦事件發佈不當言論,被新浪微博禁言六個月。Ayawawa和芙蓉姐姐一樣,是初代網紅。不過,在看到情感市場隱藏的巨大商機之後,Ayawawa迅速轉向了情感教育這門生意,賺得盆滿缽滿。 [詳細]

  • 4愛上渣男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妳不敢提分手愛上渣男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妳不敢提分手

    朋友阿文有一個在一起七年的前男友W,他們初中就頂著各方的壓力在一起,大一那年見了家長,大四那年分了手。 在分手之前,我一直以為他們能校服到婚紗,能黑發到白首,可我們不是神,控制不了人心,也控制不了感情。[詳細]

  • 5聰明的女人,從不相信這句話聰明的女人,從不相信這句話

    在某衛視的一檔情感節目中,看到過這樣一對情侶。 在他們兩個人的心裏,都認為對方很優秀,彼此對對方也很好。但唯有一件事,兩個人的立場和看法完全不一致。[詳細]

  • 6我月薪5000,不配談對象我月薪5000,不配談對象

    在《機器人總動員》中,以瓦力的硬體,肯定配不上外星白富美。 “女生自己有手有腳,為什麽一定要男生養?自己不能養活自己?”當妳嫌棄一個男生養不起妳,妳貶低的並不是他,而是妳自己。妳把自己當成了一個可以“養起來”的動物性存在。[詳細]

  • 7婚姻裏,女人不要把這四個秘密說給外人,會很低情商!婚姻裏,女人不要把這四個秘密說給外人,會很低情商!

    仔細去觀察身邊的事情,我們會發現一個現象: 男人很少會跟外人說自己的婚姻事,男人們聚在一起也很少聊婆媳和孩子。但是女人們不同,女人們聚在一起聊的多半是老公、孩子以及婆媳。 [詳細]

  • 8一個四十歲離異男士的婚姻忠告:這四種女人再愛都不能要一個四十歲離異男士的婚姻忠告:這四種女人再愛都不能要

    很多不聰明的男人選老婆,只圖年輕漂亮,殊不知一個看重妳錢財的女人最不可靠。 男人要選一個好老婆,還是要看重她的內在,而不單單只是外在。[詳細]

  • 9男女的一切爭執,都可以簡化到三個詞男女的一切爭執,都可以簡化到三個詞

    大體而言:男生比女生更在意事實,女生比男生更在意態度。這點眾所周知。但許多男生不太明白,何謂態度。爭執往往就出現在這裏,“我覺得我態度挺好的呀?為啥妳還覺得不夠好?” [詳細]

  • 10“結婚六年,差點離婚,我們還是彼此最重要的人”“結婚六年,差點離婚,我們還是彼此最重要的人”

    其實婚姻在很多時候並不是不愛了,而是妳一味的計較,缺少了善於發現愛的眼睛。 我們很多時候不妨跳出來,才能夠真的看出對方是不是真的愛妳。沒有哪對夫妻可以百分百幸福一輩子,所為之不同是如何從中調節。[詳細]

  • 11婚姻關係中,女人最大的挑戰是“如何不變成怨婦”?婚姻關係中,女人最大的挑戰是“如何不變成怨婦”?

    生活中很多男人,對結了婚的女人會特別的反感,貌似這女人只要是結了婚,就極有可能會成為一個怨婦。談戀愛時,是那麽溫柔,一結婚,就成了負能量的集結地。會不會成為一個怨婦,跟女人自己的心態有關係,也跟自己的男人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婚姻關係中,女[詳細]

  • 12夫妻曝奇葩離婚原因:結婚3年只幹過一次這事夫妻曝奇葩離婚原因:結婚3年只幹過一次這事

    在網上看到這樣一則新聞: 一對小夫妻因為結婚三年只用了一次廚房就離婚了。[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

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