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生 活 > 兩性關係 >

勉強的不叫愛情

更新時間:2016-09-22 18:23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957143

勉強的不叫愛情

喜歡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就像在飛機場等一艘船,就像白天渴望星辰,夜晚幻想日光。然而還是下了賭注,你一笑我高興很多天,你一句話我記得好多年。即使是一場空歡喜,我喜歡你,無關風月。我願你好,即使後來你與我全然無關。愛情這件事,勉強不了。

其實,誰喜歡你,你能感覺得到,你喜歡誰,他對你愛不愛,在不在意,你也能感覺到。有時候,聰明如你,但傻就傻在習慣欺騙自己,承諾了不該給的承諾,堅持了沒必要的堅持。愛情這件事,勉強不了,住不進你心裏的人就放他走,你走不進的世界提前先掉頭。愛情這件事,勉強不了。

喜歡你的人, 不管你多差, 他都會喜歡你; 不喜歡你的人, 不管你多好, 他都會挑剔你。 所以不必為誰做什麼覺得太過委屈的事 ,做好自己就好, 為自己而改變 ,將自己的人生過得燦爛!愛情這件事,勉強不了。

當你瞭解世間一切的空性,你就知道要學著不在乎,好多事情不會因為你在乎而改變,也不會因為你在乎就變成你喜歡的樣子,不如把用來在乎的時間和精力去做更有意思的事,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愛情這件事,勉強不了。

有人問上帝,喜歡與愛有什麼區別 ? 上帝指了指一個孩子,只見他被花的美麗迷醉,不由伸出手把花摘下,上帝說這就是喜歡,接著,上帝指了指另一男孩,只見他滿頭大汗在給花澆水,又擔心花被烈日曬著,自己站在花前擋光,上帝說這就是愛,喜歡是為了得到,而愛卻是付出。愛情這件事,勉強不了。

時間在變,人也在變。生命是一場無法回放的絕版電影,有些事,不管你如何努力,回不去就是回不去了。初戀最美最痛,曾經的熱烈刻骨,如今卻天涯陌路,每個人心底都有那麼一個人,已不是戀人,也成不了朋友。 時間過去,無關乎喜不喜歡,總會很習慣的想起你。然後希望你一切都好。愛情這件事,勉強不了。

愛你的時候奮不顧身,不在乎的時候冷若冰霜!喜歡你的時候錯的也是對的,不喜歡你的時候再對也是錯的。不是你的,不要挽留,不真心想要的,不要將就。愛情這件事,勉強不了。

勉強的不叫愛情

願有人不怕天黑和鬼,只怕你心酸皺眉。想要踏踏實實找個人一起生活,你喜歡他,他喜歡你,沒有秘密,沒有出軌,沒有不開心,性格可以磨合,習慣不一樣可以適應,只要都有一顆一直走下去的決心就好,不求大富大貴,但願溫暖如春。 我們總說,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其實愛你的人會對你說,世界那麼大,我想帶你去看看,願你可以遇到那個對的人。

我們總說,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 

而愛你的人卻對你說,世界那麼大,我想帶你去看看。 

最近一個82歲的老大爺因為推著輪椅帶老伴環遊中國的故事,感動了很多人。 

這對退休20多年的夫妻,從22年前起,就一起在中國的十多個省份、七十多個城市留下了彼此共同的身影。 

一起旅行倒不稀奇,可是最近幾年,蔡婆婆腿腳不便,而82歲的貝大爺並沒有就此放棄旅行,因為他還記得當年自己的承諾:要牽著老伴的手走更遠的路,看更多的風景。 

於是就有了2012年第一次用輪椅推著婆婆出門旅遊的經歷。 

其實這次旅遊,也是為了讓婆婆走出疾病的陰鬱。 

94年,婆婆被查出得了乳腺癌,手術後又得了闌尾炎、膽囊炎、線性膀胱炎……多次病痛的折磨,數次化療的痛苦讓婆婆不僅身體逐漸虛弱,心情也抑鬱滿懷。 

於是貝大爺決定帶老伴出去走走,“老把自己當病人,身體只會越來越差,心胸開闊了,身體就會好起來。” 

走過了10多個省市,家裏的相冊堆起來有一米高。而沒事的時候,老兩口就在家裏翻照片,回憶一起走過的幸福。 

後來蔡婆婆長了骨刺。對於很多人來說,也許就意味著要放棄旅行了。而貝大爺給了她一樣禮物:一副輪椅。 

勉強的不叫愛情

貝大爺說,旅遊是他們共同的愛好,要一起走下去。如今老伴走不動了,他就推著她走。 

所以,愛情真的可以對抗任何天災人禍。只要兩個人願意一起走下去,就總會有新的奇跡生出。 

所有的不合適也總有辦法調試到合適,只要一個人願意去無條件的配合,所有的困難都會迎刃而解。 

很多時候不是這個世界不存在愛情,只是我們越來越不相信愛情而已。 

我們以為愛情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的恩賜,好的愛情就應該一路上平平淡淡、順風順水,稍有阻擋障礙,就覺得彼此不合適,再去尋找所謂的更合適的人。 

我們之所以遇不到真愛,只是因為我們習慣了放棄,忘記了愛情需要堅持、隱忍和包容。 

1。 有的時候,堅持一下,愛情就會到站。 

孜然和女票是在旅行的時候遇見的。 

那時候孜然還是一個無事業、無理想、無感情的“三無青年”,一個人天天無所事事的遊蕩在大理明媚的陽光下,沒有想過以後,也不期待什麼未來。就是一副剛剛失戀、要死要活的樣子。 

而正是這樣的孜然,吸引了一個明媚地堪比大理陽光的姑娘。 

愛情很多時候來得毫無道理,甚至連孜然都不明白當時那麼矬的自己怎麼會有這麼優秀的姑娘看上。 

所以開始的時候,孜然是拒絕的。他覺得大理麗江這種地方,豔遇不少,但說到真愛,那簡直就是個笑話,誰會愛上一個旅行中匆匆遇到的過客呢? 

可是姑娘還是執著地留在了大理。每天跟在孜然的身後,一起曬太陽、一起泡吧、一起喝到爛醉。這姑娘就像孜然的小尾巴,好像無聲無息,但又無處不在。 

終於有一天,孜然買了回家的火車票,遞了一張給姑娘,說和我一起回家吧。 

勉強的不叫愛情

姑娘嫣然一笑,眼光裏卻淚光點點。 

後來孜然回到家鄉,重新找了工作,變成了積極進取的好青年,開始掙錢養家的過日子。很多朋友羡慕姑娘找到了如此靠譜的男人。姑娘只是笑笑,我只是多堅持了那麼一會兒而已。 

很多人都幻想著彼此恰好相愛的感情,可很多時候,往往是你愛的人還沒愛上你。那你怎麼辦呢?轉身離開還是尋找下家? 

很多人總是說著渴望愛情,但面對愛情卻又最輕率,動不動就喜歡,沒多久就放棄。似乎我們都時間緊迫,所謂的深情一碰到等待就分崩瓦解。 

沒有了堅持的愛情,容易淪為快銷產品,最終來得快也去得快。

2。 願意忍你的人,多半都足夠愛你 

有人說愛情講究天時地利人和,其實無論在哪里,你都有可能遇到愛情,只要對方是認真的,又何必拘泥於那些規矩? 

有人說,即使最美好的婚姻,一生中也會有200次離婚的念頭,50次掐死對方的衝動。 

那些看似美好的愛情,其實都不過是兩個人的互相隱忍而已。 

看過一個小短片,每對情侶女方要問男方幾個問題。開始的問題都很美好,比如“第一次見面,你對我什麼印象”到後來,問題越來越尖銳。女方問男方“我們吵架的時候,你想過分手嗎?”這時候女方都懷著期待,希望自己聽到的答案是否定。可是很多男人的回答都是“想過”,甚至“想過不止一次”。 

畫面有點尷尬,女方臉色變得很差。但還是勉強問出來最後一個問題“那為什麼現在還留在我身邊?” 

這個時候,男人們表現得比女人更動情,都說想想之前兩個人一起的快樂,就決定,還是繼續忍受你吧。說這話的時候,男人的眼裏都是寵溺。而最後的女人們都留著淚笑了。 

視頻裏的女人們無疑是幸福的,兩個人之間難免會爭吵、會有不快,而這個時候,有的男人會轉身離開,但最終願意繼續忍著你的那個男人,一定是愛你的。 

我們每個人都不夠完美,不愛你的人會毫不猶豫地推開你,要去尋找更完美的人;而愛你的人卻會把你抱得更緊,想要忍你一輩子。

 3。 你和我不一樣,可我就愛你的不一樣。  

丫丫從來不覺得楸木多愛自己,知道有一天,她去公司找楸木玩,吃水果的同事們都離得楸木遠遠的。丫丫很奇怪,即使是自己來了,他們之前也不這樣啊,是不是楸木和同事關係不好了? 

丫丫後來私下問楸木的上司林姐。林姐驚訝地說,你不知道啊,楸木最受不了榴蓮的味道了。開始我們都不知道,有一次一個同事拿著榴蓮和楸木說話,楸木被榴蓮熏得吼了同事一頓,事後每次水果裏有榴蓮,大家都躲著楸木,都怕被吼。 

丫丫瞬間紅了眼圈。她問楸木,聽說你最討厭榴蓮了。 

楸木說,是啊,太臭了,聞了受不了。 

丫丫說,那為什麼每次我就在你對面吃榴蓮你從來沒吼過我呢? 

楸木說,因為是你啊,你在的話,我就覺得榴蓮不臭了。 

愛情是什麼呢?愛情不過就是你在一個人的世界裏擁有的特權。原本不允許、不接受的事情,他都願意對你網開一面,不是他沒有底線,只是對你願意特別寬容而已。 

因為愛情原本就是接受啊,都說情人眼裏出西施,不過就是愛情放低了條條框框的限制,讓一個普通人有了別樣的光環。 

其實愛情不是單純的一件事,它是很多小事的集合。好的愛情不過就是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點小事:在懷疑的時候,願意多堅持一會兒;面對無理取鬧,願意多忍耐一會兒;遇到不一致,願意多包容一點兒。天長地久的愛情,不過來自這樣的點滴積累。就像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願意帶你看世界的那個人,不過就是願意陪你度過每一個無聊瞬間的人而已。

根據搜狐、新浪等綜合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情感裏的漸行漸遠,妳也正在遭遇?情感裏的漸行漸遠,妳也正在遭遇?

    放逐一段感情,真的很殘忍? 不管是戀人也好,朋友也罷,當彼此的生活頻率稍有偏差時,都會漸行漸遠。有人選擇放逐、有人選擇順其自然、有人想要挽回......面對這樣的選擇,大多數人眼中都流露出迷茫! [詳細]

  • 2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

    這一點我同事小劉有體會。上學的時候她偏科嚴重,語文是拿手強項,數學成績則不怎麽好。出成績那天,就是她的判刑日。 “印象裏我媽每次開完家長會回來,天色老是灰蒙蒙的,整個家裏氣壓也很低,她一句話不說陰沈個臉我就在一邊兒攥著手瑟瑟發抖了。” [詳細]

  • 3情感教育不該淪為赤裸的生意情感教育不該淪為赤裸的生意

    “情感教主”Ayawawa因為就慰安婦事件發佈不當言論,被新浪微博禁言六個月。Ayawawa和芙蓉姐姐一樣,是初代網紅。不過,在看到情感市場隱藏的巨大商機之後,Ayawawa迅速轉向了情感教育這門生意,賺得盆滿缽滿。 [詳細]

  • 4愛上渣男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妳不敢提分手愛上渣男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妳不敢提分手

    朋友阿文有一個在一起七年的前男友W,他們初中就頂著各方的壓力在一起,大一那年見了家長,大四那年分了手。 在分手之前,我一直以為他們能校服到婚紗,能黑發到白首,可我們不是神,控制不了人心,也控制不了感情。[詳細]

  • 5聰明的女人,從不相信這句話聰明的女人,從不相信這句話

    在某衛視的一檔情感節目中,看到過這樣一對情侶。 在他們兩個人的心裏,都認為對方很優秀,彼此對對方也很好。但唯有一件事,兩個人的立場和看法完全不一致。[詳細]

  • 6我月薪5000,不配談對象我月薪5000,不配談對象

    在《機器人總動員》中,以瓦力的硬體,肯定配不上外星白富美。 “女生自己有手有腳,為什麽一定要男生養?自己不能養活自己?”當妳嫌棄一個男生養不起妳,妳貶低的並不是他,而是妳自己。妳把自己當成了一個可以“養起來”的動物性存在。[詳細]

  • 7婚姻裏,女人不要把這四個秘密說給外人,會很低情商!婚姻裏,女人不要把這四個秘密說給外人,會很低情商!

    仔細去觀察身邊的事情,我們會發現一個現象: 男人很少會跟外人說自己的婚姻事,男人們聚在一起也很少聊婆媳和孩子。但是女人們不同,女人們聚在一起聊的多半是老公、孩子以及婆媳。 [詳細]

  • 8一個四十歲離異男士的婚姻忠告:這四種女人再愛都不能要一個四十歲離異男士的婚姻忠告:這四種女人再愛都不能要

    很多不聰明的男人選老婆,只圖年輕漂亮,殊不知一個看重妳錢財的女人最不可靠。 男人要選一個好老婆,還是要看重她的內在,而不單單只是外在。[詳細]

  • 9男女的一切爭執,都可以簡化到三個詞男女的一切爭執,都可以簡化到三個詞

    大體而言:男生比女生更在意事實,女生比男生更在意態度。這點眾所周知。但許多男生不太明白,何謂態度。爭執往往就出現在這裏,“我覺得我態度挺好的呀?為啥妳還覺得不夠好?” [詳細]

  • 10“結婚六年,差點離婚,我們還是彼此最重要的人”“結婚六年,差點離婚,我們還是彼此最重要的人”

    其實婚姻在很多時候並不是不愛了,而是妳一味的計較,缺少了善於發現愛的眼睛。 我們很多時候不妨跳出來,才能夠真的看出對方是不是真的愛妳。沒有哪對夫妻可以百分百幸福一輩子,所為之不同是如何從中調節。[詳細]

  • 11婚姻關係中,女人最大的挑戰是“如何不變成怨婦”?婚姻關係中,女人最大的挑戰是“如何不變成怨婦”?

    生活中很多男人,對結了婚的女人會特別的反感,貌似這女人只要是結了婚,就極有可能會成為一個怨婦。談戀愛時,是那麽溫柔,一結婚,就成了負能量的集結地。會不會成為一個怨婦,跟女人自己的心態有關係,也跟自己的男人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婚姻關係中,女[詳細]

  • 12夫妻曝奇葩離婚原因:結婚3年只幹過一次這事夫妻曝奇葩離婚原因:結婚3年只幹過一次這事

    在網上看到這樣一則新聞: 一對小夫妻因為結婚三年只用了一次廚房就離婚了。[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

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