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生 活 > 兩性關係 >

哪樣的男生最成熟

更新時間:2016-11-16 11:51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627161

哪樣的男生最成熟

什麼是不成熟的男人?就是心理的發展仍舊停留在口欲期、肛欲期、俄狄浦斯期、潛伏期或青春期的男人。他們無法進入親密關係,不是好的戀人,也不會是好的父親。

埃裏克森認為,人格在人的一生中都在不斷地發展。他提出了8個階段,認為每個階段都需要完成一項生命的任務,每一個人都經歷這8個階段,每一個階段對人格發展都至關重要。

(1)嬰兒期(0~1。5歲):基本信任和不信任的衝突,相當於老弗的口欲期;

(2)兒童期(1。5~3歲):自主與害羞和懷疑的衝突 ,相當於肛欲期;

(3)學齡初期(3~5歲):主動對內疚的衝突,相當於性器期(即戀父戀母俄狄浦斯/厄勒克特拉情結);

(4)學齡期(6~12歲),勤奮對自卑的衝突,相當於潛伏期;

(5)青春期(12~18歲):自我同一性和角色混亂的衝突;

(6)成年早期(18~25歲):親密對孤獨的衝突 ;

(7)成年期(25~65歲):生育對自我專注的衝突 ;

(8)成熟期(65歲以上):自我調整與絕望期的衝突 。

只有達到第六階段的人才會談戀愛,只有達到第七階段的人才能成為合格的父母。

哪樣的男生最成熟

一、口欲期的男人

剛出生的嬰兒沒有獨立生活的能力,完全依靠母親的照顧,所以依賴性很強。一個人的心理發展如果停留在口欲期,就會一直非常依賴他人,到處尋求別人的幫助、照顧和保護,喜歡“依附”於人,有人形象地稱之為“手拿臍帶,到處找地方接上”。這種人很粘乎,一粘上就很難甩掉。

依賴意味著把自主權交給別人,這是非常冒險的,所以必須全面評估對方,隨時監督對方,這就是控制。依賴和控制密切相關,因為依賴,所以控制。依賴性強的人,控制欲必強。

口欲期的男人是關係取向的,對關係的需求比較高,喜歡主動出擊,綽號叫“自來熟”。他們的戀愛模式叫“追女人”。他們把女人當獵物,窮追不捨,而且表現得足智多謀。對他們來說,情場就是戰場。

口欲期的人多半能說會道,對飲食比較講究,人際界線不清,容易受他人甚至氣候的影響。

二、肛欲期的男人

肛欲期的特點是刻板,循規蹈矩,規規矩矩,一切都按規則來,規則至上,以不變應萬變,這叫“強迫性重複”,也就是屢教不改。這種人,遠看還不錯,乾淨,整潔,老成持重,不苟言笑,責任心強,做事認真。走近了,你會非常抓狂。他簡直就是機器人,不圓通,不解風情,甚至禁欲。

他們對別人是不信任的,不會主動跟別人拉關係,顯得比較“自戀”,比較回避,很難進入親密關係,不會談情說愛,教育子女往往過於嚴厲。他們容易把別人當成假想敵,從而加重社交回避。如果情況不太嚴重的話,他們會把別人當成法官,很在乎別人的評價,因而縮手縮腳,畏首畏尾。

他們對自己要求高,對別人要求也高,規矩很多。

哪樣的男生最成熟

三、俄狄浦斯期的男人

俄狄浦斯期的男人毛病最多,而最突出的是“戀母”。他是媽媽的好兒子,他非常孝順媽媽。如果老媽和老婆都落水了,他肯定先救媽媽。俗話說:“孝子非良夫”,這樣的男人不可能對老婆好。

戀母的男人必然受制於原生家庭。當小家庭和原生家庭發生矛盾時,他會傾向於原生家庭,這對小家庭是非常不利的,甚至是致命的。《中國式離婚》講的就是這種現象。戀母的男人不是好丈夫,也不是好父親。對他來說,媽媽比老婆重要,祖宗比兒子重要。

俄狄浦斯期的男人多半也是性壓抑的。他愛媽媽勝過愛老婆,常常會為了媽媽而拒絕老婆。媽媽叫他回家,他就會把老婆扔在一邊。如果跟別的女人太親熱,媽媽會吃醋,兒子會內疚。他不會處理婆媳關係。不過話說回來,如果老婆和老媽一條心,或者母性比較強,俄狄浦斯期的男人會把她當媽來孝敬。這種人比較容易愛上年齡比較大,或者比較強勢的女人。在舊社會裏,財主的兒子娶第一個老婆往往都是比自己大的,這叫“有銀娶婆大”,“女大三,抱金磚”。

俄狄浦斯期的男人容易陷入“三角戀”。這是因為,當他出生之前,爸爸和媽媽已經是合法夫妻,他是第三者、闖入者。他以後談戀愛,也容易愛上有夫之婦。口腔期的男人喜歡“追女人”,俄狄浦斯期的男人喜歡“爭奪女人”。

三角戀還有一種形式,就是同時愛上兩個女人。這是因為,兒子對媽媽的情感是矛盾的,既愛又恨,從而把媽媽分為好媽媽和壞媽媽。好媽媽是聖母,壞媽媽是妓女,這叫“分裂”。他愛聖母,但不能跟她發生性關係;她不愛妓女,但可以跟她發生性關係。有的男人很花心,到處拈花惹草,也是“分裂”的表現。

四、潛伏期的男人

潛伏期的男人對性沒有興趣,所以不適合談戀愛,更不適合結婚。即使結了婚,他也常常不能呆在家裏陪老婆,而更喜歡跟朋友一起,喝酒,或者打牌。

常常聽女人抱怨,男人結婚以前粘粘乎乎、服服帖帖,結婚以後冷冷冰冰、忙忙碌碌,完全是兩個人。有人把這種現象解釋為“洞穴期”,男人在不同的時期會進入不同的洞穴。其實,這是心理不成熟,停留在潛伏期的表現。他對性沒有興趣,但是,為了傳宗接代,他把結婚的任務給完成了,然後又回到潛伏期。

俄狄浦斯期的男人愛媽媽勝過愛老婆,潛伏期的男人愛朋友勝過愛老婆。

哪樣的男生最成熟

五、青春期的男人

青春期的特點是叛逆。你叫他往東,他偏偏往西。他不但跟別人對著幹,也跟自己對著幹,心裏這麼想,嘴裏偏不這麼說,更不這麼做,言行不一,口是心非。這樣的人談戀愛,容易反復無常,非常糾結,或者過分曖昧,讓人捉摸不透。

叛逆是從依賴走向獨立的跳板,每個人都要經歷這一關。人在叛逆期,自我是混亂的,到了獨立期,才統一起來,埃裏克森稱之為“自我同一性”,也就是“身份感”,知道“我是誰”,“從哪里來,到哪里去”。

自我混亂,自我矛盾,自我否定,一方面導致自我反思,或者思維反芻,沉迷於哲學思辯,宏大敘事,另一方面會熱衷於“苦行”,如體育鍛煉、冒險、自虐、禁欲或縱欲,無病呻吟,玩憂鬱。

女人止步 男人心理四大“雷區”  

雷區一:虛榮

親人的瑕疵是男人的虛榮禁區,當他無力改變,只好,希望你是看不見的,這點做不到時,希望你是忽略的,如果忽略不掉,最好做到心照不宣,視而不見,善意的玩笑,都要不得,否則,他會認為,你在以譏笑他親人的瑕疵取樂。

雷區二:性

男人的性自信脆弱而敏感,性後提出改進措施,是男人的性後禁區。如果不想失去性快樂,萬萬做不得性後諸葛亮,那等於傳遞給男人一條錯誤資訊:這一次,他很失敗,你希望他下次有所改進。

雷區三:愛情

對於男人,自尊受挫遠遠大於失戀的傷感:他不僅抓不住女人的心,還管不住她逃跑的身體。前女友的名字,是愛情禁區,因為她是自尊受傷的標誌,沒有男人喜歡它在身邊晃來晃去。

雷區四:自信

當男人遇到挫折,自信和對自我能力的肯定,是他最敏感的禁區,容不得半點質疑和否定,這會讓他感覺:事情的發展比他預想的,要糟糕得多。

其實聰明的女孩要知道男人保護禁區的方式——那就是在心裏豎起一片玻璃,彼此間達成心照不宣,如此只巧妙一閃,男人的高危話題就成了拳打棉花……

根據搜狐、新浪等綜合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情感裏的漸行漸遠,妳也正在遭遇?情感裏的漸行漸遠,妳也正在遭遇?

    放逐一段感情,真的很殘忍? 不管是戀人也好,朋友也罷,當彼此的生活頻率稍有偏差時,都會漸行漸遠。有人選擇放逐、有人選擇順其自然、有人想要挽回......面對這樣的選擇,大多數人眼中都流露出迷茫! [詳細]

  • 2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

    這一點我同事小劉有體會。上學的時候她偏科嚴重,語文是拿手強項,數學成績則不怎麽好。出成績那天,就是她的判刑日。 “印象裏我媽每次開完家長會回來,天色老是灰蒙蒙的,整個家裏氣壓也很低,她一句話不說陰沈個臉我就在一邊兒攥著手瑟瑟發抖了。” [詳細]

  • 3情感教育不該淪為赤裸的生意情感教育不該淪為赤裸的生意

    “情感教主”Ayawawa因為就慰安婦事件發佈不當言論,被新浪微博禁言六個月。Ayawawa和芙蓉姐姐一樣,是初代網紅。不過,在看到情感市場隱藏的巨大商機之後,Ayawawa迅速轉向了情感教育這門生意,賺得盆滿缽滿。 [詳細]

  • 4愛上渣男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妳不敢提分手愛上渣男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妳不敢提分手

    朋友阿文有一個在一起七年的前男友W,他們初中就頂著各方的壓力在一起,大一那年見了家長,大四那年分了手。 在分手之前,我一直以為他們能校服到婚紗,能黑發到白首,可我們不是神,控制不了人心,也控制不了感情。[詳細]

  • 5聰明的女人,從不相信這句話聰明的女人,從不相信這句話

    在某衛視的一檔情感節目中,看到過這樣一對情侶。 在他們兩個人的心裏,都認為對方很優秀,彼此對對方也很好。但唯有一件事,兩個人的立場和看法完全不一致。[詳細]

  • 6我月薪5000,不配談對象我月薪5000,不配談對象

    在《機器人總動員》中,以瓦力的硬體,肯定配不上外星白富美。 “女生自己有手有腳,為什麽一定要男生養?自己不能養活自己?”當妳嫌棄一個男生養不起妳,妳貶低的並不是他,而是妳自己。妳把自己當成了一個可以“養起來”的動物性存在。[詳細]

  • 7婚姻裏,女人不要把這四個秘密說給外人,會很低情商!婚姻裏,女人不要把這四個秘密說給外人,會很低情商!

    仔細去觀察身邊的事情,我們會發現一個現象: 男人很少會跟外人說自己的婚姻事,男人們聚在一起也很少聊婆媳和孩子。但是女人們不同,女人們聚在一起聊的多半是老公、孩子以及婆媳。 [詳細]

  • 8一個四十歲離異男士的婚姻忠告:這四種女人再愛都不能要一個四十歲離異男士的婚姻忠告:這四種女人再愛都不能要

    很多不聰明的男人選老婆,只圖年輕漂亮,殊不知一個看重妳錢財的女人最不可靠。 男人要選一個好老婆,還是要看重她的內在,而不單單只是外在。[詳細]

  • 9男女的一切爭執,都可以簡化到三個詞男女的一切爭執,都可以簡化到三個詞

    大體而言:男生比女生更在意事實,女生比男生更在意態度。這點眾所周知。但許多男生不太明白,何謂態度。爭執往往就出現在這裏,“我覺得我態度挺好的呀?為啥妳還覺得不夠好?” [詳細]

  • 10“結婚六年,差點離婚,我們還是彼此最重要的人”“結婚六年,差點離婚,我們還是彼此最重要的人”

    其實婚姻在很多時候並不是不愛了,而是妳一味的計較,缺少了善於發現愛的眼睛。 我們很多時候不妨跳出來,才能夠真的看出對方是不是真的愛妳。沒有哪對夫妻可以百分百幸福一輩子,所為之不同是如何從中調節。[詳細]

  • 11婚姻關係中,女人最大的挑戰是“如何不變成怨婦”?婚姻關係中,女人最大的挑戰是“如何不變成怨婦”?

    生活中很多男人,對結了婚的女人會特別的反感,貌似這女人只要是結了婚,就極有可能會成為一個怨婦。談戀愛時,是那麽溫柔,一結婚,就成了負能量的集結地。會不會成為一個怨婦,跟女人自己的心態有關係,也跟自己的男人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婚姻關係中,女[詳細]

  • 12夫妻曝奇葩離婚原因:結婚3年只幹過一次這事夫妻曝奇葩離婚原因:結婚3年只幹過一次這事

    在網上看到這樣一則新聞: 一對小夫妻因為結婚三年只用了一次廚房就離婚了。[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

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