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生 活 > 兩性關係 >

不同性格如何相處

更新時間:2017-01-10 16:52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80952

不同性格如何相處

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自然也不會有兩個性格完全相同的人。當有些人和自己的性格、愛好、生活觀念不同,難免會產生與這人“合不來”的想法。面對不喜歡但又不得不與之相處的人,不妨試試以下5個相處之道。

保持禮貌

一般交流的雙方會根據對方的態度和行為來隨時調整自己的狀態,如果我們在和性格不合的人交流時,很明顯地流露出不好的態度,或者說一些冒犯的話,那麼對方也會用同樣的方法來“回敬”我們,導致關係進一步惡化。

因此,無論面對誰,都要保持基本的社交禮儀,比如見面要打招呼、微笑,在他人說話時注視對方,多使用“謝謝”、“請”等敬語。

保持“一碗湯”的距離

“一碗湯”說的是父母最好不與成年的子女同住一個屋簷下,而是住在能保持一碗湯溫熱的距離附近。“一碗湯”的理念是讓雙方不要過多干涉各自的生活,避免過分親密而忽視了隱私的界限。

“一碗湯”的距離同樣適用於其他人際交往中。無論是面對工作上的合作夥伴、同事還是生活中的合租室友,都要在交往的過程中注意尊重自己和他人的隱私,不輕易談論自己和他人的私事,就會給人感覺為人有分寸,贏得他人的尊重。

避免深入討論與工作無關的話題

面對與自己性格不合的人,既然知道對方與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有差異,若非工作需要,就要儘量避免對社會、生活等話題進行深入的討論,避免雙方因看法不同而出現爭執,破壞原有的和諧氣氛。

不要太在意他人評價

每個人都不是活在別人的口中,而是有著自己的生活。當自己不喜歡的人給出一些關於自己的負面評價時,要考慮到這是性格差異而形成的看法,與自己的真實性格無關。過於在意他人的評價,就會忽視自己原有的閃光點,徒生煩惱,反而讓工作、生活產生阻力。

不同性格如何相處

就事論事、公事公辦

在和與自己性格不合的人一起工作時,要先將自己的個人情緒拋在一邊,為了團隊的利益,共同做好工作。然後,自己也要反思,人無完人,與他人合作時,要容得下他人在專業上的批評。

有時,性格不合的人若能拋開對對方的成見,全力以赴面對工作,也許會意外擦出新的火花,在工作中取得驕人的成績。

處世沒有什麼玄妙的,只在於一顆真心,不求回報的付出,當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會發現不經意間,已收穫了這麼多。

人人都可以是朋友,朋友不是知己,但朋友想空氣,在你的生活中不能缺少。寬於待人,嚴於律己。是為人處世的名言。傷害一個人很簡單,好比插一把刀子在一個人的身體裏,再拔出來,傷口就難以癒合了。無論你怎麼道歉,傷口總是在那兒。要知道,身體上的傷口和心靈上的傷口一樣都難以恢復。

你的朋友是你寶貴的財產,他們讓你開懷,讓你更勇敢。他們總是隨時傾聽你的憂傷。你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會支持你,向你敞開心扉。"告訴你的朋友你多麼愛他們,告訴所有你認為是朋友的人,你的行動可以從郵寄這個小小的故事開始。有一天,當這封信回到你的信箱裏時。你會發現你有一個很大的朋友圈.

最後,我要說:"友誼的幸福之一,是知道了可以向誰傾吐秘密。"如果你收到了這封信,是因為有人在默默的祝福你,因為你也愛你身邊的一些人。如果你總說太忙,不能將這封信轉寄出去,老是說:"改天再寄。"你將永遠都不會去做這件事的。所以,不要找藉口,靜心的看看這篇古老印度來的故事,然後決定為你的朋友們作一些事,從傳寄這封信開始。當你說:"你是我的好朋友"時,請認真的說出來。當你道歉時請看著對方的眼睛。

永遠不要嘲笑別人的夢想。不要隨便給一個人定性。說話時要慢,思想時要快。

不同性格如何相處

打電話的時候請你微笑,對方一定感覺得到。

朋友本不該有那麼重要,朋友又的確那麼重要。生命裏或許可以沒有感動、沒有勝利...沒有其他的東西,但不能沒有的是朋友。

朋友是可以一起打著傘在雨中漫步;是可以一起在海邊沙灘上打個滾兒;是可以一起沉溺於某種音樂遐思;是可以一起徘徊於書海暢遊;朋友是有悲傷我陪你一起掉眼淚,有歡樂我和你一起傻傻的笑……

朋友不一定常常聯繫,但也不會忘記,每次偶爾念起,還是感覺那麼溫暖、那麼親切、那麼柔情;朋友是把關懷放在心裏,把關注藏在眼底;朋友是相伴走過一段又一段的人生,攜手共度一個又一個黃昏;朋友是想起時平添喜悅,憶及時更多溫柔。朋友如醇酒,味濃而易醉;朋友如花香,淡雅且芬芳;朋友是秋天的雨,細膩又滿懷詩意;朋友是十二月的梅,純潔又傲然挺立。朋友不是畫,它比畫更絢麗;朋友不是歌,它比歌更動聽;朋友應是那意味深長的散文,寫過昨天又期待未來。

朋友的美不在來日方長;朋友最真是瞬間永恆、相知刹那;朋友的可貴不是因為曾一同走過的歲月,朋友最難得是分別以後依然會時時想起,依然能記得:你,是我的朋友。

有朋友的日子裏總是陽光燦爛,花朵鮮豔;有朋友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擁有了一切。我們可以失去很多,但不能失去的是朋友。朋友也許並不能成為一段永恆,朋友也許只是你生命中某段時間的一個過客,但因為這份緣起緣滅,更使生命變得美麗起來,朋友的情感更加生動和珍貴。即使沒有將來又有何妨?至少,曾經我與你一起走過朋友的路。

根據搜狐、新浪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情感裏的漸行漸遠,妳也正在遭遇?情感裏的漸行漸遠,妳也正在遭遇?

    放逐一段感情,真的很殘忍? 不管是戀人也好,朋友也罷,當彼此的生活頻率稍有偏差時,都會漸行漸遠。有人選擇放逐、有人選擇順其自然、有人想要挽回......面對這樣的選擇,大多數人眼中都流露出迷茫! [詳細]

  • 2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

    這一點我同事小劉有體會。上學的時候她偏科嚴重,語文是拿手強項,數學成績則不怎麽好。出成績那天,就是她的判刑日。 “印象裏我媽每次開完家長會回來,天色老是灰蒙蒙的,整個家裏氣壓也很低,她一句話不說陰沈個臉我就在一邊兒攥著手瑟瑟發抖了。” [詳細]

  • 3情感教育不該淪為赤裸的生意情感教育不該淪為赤裸的生意

    “情感教主”Ayawawa因為就慰安婦事件發佈不當言論,被新浪微博禁言六個月。Ayawawa和芙蓉姐姐一樣,是初代網紅。不過,在看到情感市場隱藏的巨大商機之後,Ayawawa迅速轉向了情感教育這門生意,賺得盆滿缽滿。 [詳細]

  • 4愛上渣男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妳不敢提分手愛上渣男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妳不敢提分手

    朋友阿文有一個在一起七年的前男友W,他們初中就頂著各方的壓力在一起,大一那年見了家長,大四那年分了手。 在分手之前,我一直以為他們能校服到婚紗,能黑發到白首,可我們不是神,控制不了人心,也控制不了感情。[詳細]

  • 5聰明的女人,從不相信這句話聰明的女人,從不相信這句話

    在某衛視的一檔情感節目中,看到過這樣一對情侶。 在他們兩個人的心裏,都認為對方很優秀,彼此對對方也很好。但唯有一件事,兩個人的立場和看法完全不一致。[詳細]

  • 6我月薪5000,不配談對象我月薪5000,不配談對象

    在《機器人總動員》中,以瓦力的硬體,肯定配不上外星白富美。 “女生自己有手有腳,為什麽一定要男生養?自己不能養活自己?”當妳嫌棄一個男生養不起妳,妳貶低的並不是他,而是妳自己。妳把自己當成了一個可以“養起來”的動物性存在。[詳細]

  • 7婚姻裏,女人不要把這四個秘密說給外人,會很低情商!婚姻裏,女人不要把這四個秘密說給外人,會很低情商!

    仔細去觀察身邊的事情,我們會發現一個現象: 男人很少會跟外人說自己的婚姻事,男人們聚在一起也很少聊婆媳和孩子。但是女人們不同,女人們聚在一起聊的多半是老公、孩子以及婆媳。 [詳細]

  • 8一個四十歲離異男士的婚姻忠告:這四種女人再愛都不能要一個四十歲離異男士的婚姻忠告:這四種女人再愛都不能要

    很多不聰明的男人選老婆,只圖年輕漂亮,殊不知一個看重妳錢財的女人最不可靠。 男人要選一個好老婆,還是要看重她的內在,而不單單只是外在。[詳細]

  • 9男女的一切爭執,都可以簡化到三個詞男女的一切爭執,都可以簡化到三個詞

    大體而言:男生比女生更在意事實,女生比男生更在意態度。這點眾所周知。但許多男生不太明白,何謂態度。爭執往往就出現在這裏,“我覺得我態度挺好的呀?為啥妳還覺得不夠好?” [詳細]

  • 10“結婚六年,差點離婚,我們還是彼此最重要的人”“結婚六年,差點離婚,我們還是彼此最重要的人”

    其實婚姻在很多時候並不是不愛了,而是妳一味的計較,缺少了善於發現愛的眼睛。 我們很多時候不妨跳出來,才能夠真的看出對方是不是真的愛妳。沒有哪對夫妻可以百分百幸福一輩子,所為之不同是如何從中調節。[詳細]

  • 11婚姻關係中,女人最大的挑戰是“如何不變成怨婦”?婚姻關係中,女人最大的挑戰是“如何不變成怨婦”?

    生活中很多男人,對結了婚的女人會特別的反感,貌似這女人只要是結了婚,就極有可能會成為一個怨婦。談戀愛時,是那麽溫柔,一結婚,就成了負能量的集結地。會不會成為一個怨婦,跟女人自己的心態有關係,也跟自己的男人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婚姻關係中,女[詳細]

  • 12夫妻曝奇葩離婚原因:結婚3年只幹過一次這事夫妻曝奇葩離婚原因:結婚3年只幹過一次這事

    在網上看到這樣一則新聞: 一對小夫妻因為結婚三年只用了一次廚房就離婚了。[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

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