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生 活 > 兩性關係 >

男人也愛撒嬌

更新時間:2017-01-12 11:21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570211

男人也愛撒嬌

在競爭日益激烈、壓力日趨巨大的今天,男人也有脆弱的一面,同樣需要撫慰。如果有一天,當你累得想在妻子或女友面前撒個嬌時,千萬不要壓抑這種衝動,因為這有利於健康;女方也不要說他不像男人,因為你是滿足他這方面精神需求最合適的人選。下麵小編就來給大家說說男人愛撒嬌更健康,想瞭解的可以進來看看。

有調查發現,在不同國家、不同種族、不同教育背景、不同年齡特徵、不同收入水準的1400個家庭中,均出現一種有趣的現象,男人在家裏撒嬌的頻率甚至會超過妻子。

男人也“撒嬌”,聽起來似乎很新鮮,可這確實是生活中上演的劇碼,只不過大多只在“後臺”上演而已。生活是個大舞臺。在前臺,男人們分別扮演著各自的社會角色;在後臺,角色的表演恐怕是一般觀眾難以窺見的。人們大多習慣於以前臺的形象來定位男人,而忽略了男人本來具有的後臺形象。

男人愛撒嬌的原因

一、女人是男人撒嬌的對象

在性別角色的分工中,女性本身就有母性的特徵,這也是男人私下裏更容易在女人面前撒嬌的原因之一。男人一直扮演著強悍的社會形象,同時也承受著更多的心理壓力。男人從小就接受著這樣的教育,你是男子漢,男子漢就應該剛強。

在家庭中,男人也常被看成重心人物,要用結實的臂膀為家人遮風避雨。但是,男人並非鋼澆鐵鑄,他們在自然本性上和女人一樣,都有脆弱的一面,都有心靈的傷痛需要撫慰。而且,男人要在社會角色中扮演強者,比女人少了許多可以宣洩的機會。於是當男人回到家中之後,便把脆弱暴露給自己的“心理母親”,以獲得心靈的撫慰。

男人也愛撒嬌

二、事業是男人撒嬌的資本

專家認為,通常情況下事業只是男人的一個藉口,但這並不意味著撒嬌的男人沒有事業,相反事業往往正是他們賴以撒嬌的資本。其表現形式不外貨幣資本與形象資本兩種,貨幣是通用的表現形式,形象則是身份地位的象徵,在事業的起始階段往往需要一些外在貨幣符號的點綴,比如高檔名牌西裝、勞力士金表、粗金手鏈或項鏈。但當資本積累進入實質階段後,他們會頓悟這種表現形式的低俗,並為之暗生慚愧,隨後就像真正的大老闆那樣穿著隨意起來,以寬鬆舒適的中檔休閒裝掩飾與日俱升的地位。

沒有人的時候,回首逝去的歲月,他們會有一種患得患失的茫然,對死亡日益迫近的恐懼感逐漸上升為一種經常導致內分泌失調的焦慮。這時他們會像孩子一樣,用祈求的眼神對自己深愛的女人撒嬌。但有的妻子卻認為這是丈夫做了虧心事之後,無法面對她的一種尷尬,從而導致夫妻關係走向僵局。

三、撒嬌不是男人殺手鐧

專家認為,流淚並不是撒嬌男人的殺手鐧,雖然對於女人這招很有效,但他們並不輕易使用。但這並不妨礙他們訴說自己流淚的故事,那故事當然意味著苦難。對於有責任心的男人來說,他在撒嬌時能列舉出很多種責任,對家庭,對妻子、女兒,對父母,對國家,對事業,應有盡有,面面俱到。讓女人明白他承載的巨大壓力,藉以生出“憐香惜玉”之感。

從很久很久以前我們就知道,英雄愛江山更愛門美人,一旦男人與自己心愛女人發生糾紛就會出現吃醋心理,甚至一些過激行為,專家提醒以下這些吃醋的行為不可取。

第1種:對決

不是羅馬時期角鬥士的劍對劍單挑,現代的對決是顯示財富猛拼。吃醋的男人這時可能變為一個狂者。你送她戒指,我給她鑽石;你給她寶馬,我給她法拉利……等。這種對決更是一種畸型的醋勁較量。

第2種:偏執

這樣的男人經常生活在自己的思緒裏:她為何要這樣對我?我哪點對不起她了?我辛辛苦苦,為何就不能贏取她的真心?男人不檢討檢討自己,反而鑽在牛角尖裏出不來。

第3種:自殘

這樣的男人貌似看破紅塵的不倫不類“嬉皮士”、“邊緣人”,實則正宗精神病。包括割腕、在手臂上紋上戀人的名字、穿耳洞鼻洞等,有的甚至會嗑藥,自甘墮落,把自己變為一個廢人。

吃醋不是好事如果你的男人是這樣,女人應盡可能避免讓男人吃醋,在男人醋勁開始上翻的時候,要儘快給予解釋、說明、安撫,確實是“對牛彈琴”,也要繼續彈下去,同時要學會沉住氣,以靜制動,待男人緩過勁來再作道理,省得下場不可收拾。

男人也愛撒嬌

第4種:傷害

外向型男人更可能選擇這種報復方式。傷害的對象一是那個給自己戴綠帽的男人;二是自己還在愛著的女人。“魚死網破,一損俱損,我得不到的誰也別想得到。”這就是外向型男人的終極思維方式。這樣的男人很可怕。

第5種:糾纏

這樣的男人好粘人啊。不擅於表達,但拋不開一個意念:我愛她,我非她不娶。為了達到目的,他會採取圍追堵截的辦法,對女人包括她的親屬進行無節制的糾纏。

第6種:狂躁

這樣的男人吃起醋來六親不認,見什麼砸什麼,整一副要吃人的樣子。

根據搜狐、新浪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情感裏的漸行漸遠,妳也正在遭遇?情感裏的漸行漸遠,妳也正在遭遇?

    放逐一段感情,真的很殘忍? 不管是戀人也好,朋友也罷,當彼此的生活頻率稍有偏差時,都會漸行漸遠。有人選擇放逐、有人選擇順其自然、有人想要挽回......面對這樣的選擇,大多數人眼中都流露出迷茫! [詳細]

  • 2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

    這一點我同事小劉有體會。上學的時候她偏科嚴重,語文是拿手強項,數學成績則不怎麽好。出成績那天,就是她的判刑日。 “印象裏我媽每次開完家長會回來,天色老是灰蒙蒙的,整個家裏氣壓也很低,她一句話不說陰沈個臉我就在一邊兒攥著手瑟瑟發抖了。” [詳細]

  • 3情感教育不該淪為赤裸的生意情感教育不該淪為赤裸的生意

    “情感教主”Ayawawa因為就慰安婦事件發佈不當言論,被新浪微博禁言六個月。Ayawawa和芙蓉姐姐一樣,是初代網紅。不過,在看到情感市場隱藏的巨大商機之後,Ayawawa迅速轉向了情感教育這門生意,賺得盆滿缽滿。 [詳細]

  • 4愛上渣男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妳不敢提分手愛上渣男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妳不敢提分手

    朋友阿文有一個在一起七年的前男友W,他們初中就頂著各方的壓力在一起,大一那年見了家長,大四那年分了手。 在分手之前,我一直以為他們能校服到婚紗,能黑發到白首,可我們不是神,控制不了人心,也控制不了感情。[詳細]

  • 5聰明的女人,從不相信這句話聰明的女人,從不相信這句話

    在某衛視的一檔情感節目中,看到過這樣一對情侶。 在他們兩個人的心裏,都認為對方很優秀,彼此對對方也很好。但唯有一件事,兩個人的立場和看法完全不一致。[詳細]

  • 6我月薪5000,不配談對象我月薪5000,不配談對象

    在《機器人總動員》中,以瓦力的硬體,肯定配不上外星白富美。 “女生自己有手有腳,為什麽一定要男生養?自己不能養活自己?”當妳嫌棄一個男生養不起妳,妳貶低的並不是他,而是妳自己。妳把自己當成了一個可以“養起來”的動物性存在。[詳細]

  • 7婚姻裏,女人不要把這四個秘密說給外人,會很低情商!婚姻裏,女人不要把這四個秘密說給外人,會很低情商!

    仔細去觀察身邊的事情,我們會發現一個現象: 男人很少會跟外人說自己的婚姻事,男人們聚在一起也很少聊婆媳和孩子。但是女人們不同,女人們聚在一起聊的多半是老公、孩子以及婆媳。 [詳細]

  • 8一個四十歲離異男士的婚姻忠告:這四種女人再愛都不能要一個四十歲離異男士的婚姻忠告:這四種女人再愛都不能要

    很多不聰明的男人選老婆,只圖年輕漂亮,殊不知一個看重妳錢財的女人最不可靠。 男人要選一個好老婆,還是要看重她的內在,而不單單只是外在。[詳細]

  • 9男女的一切爭執,都可以簡化到三個詞男女的一切爭執,都可以簡化到三個詞

    大體而言:男生比女生更在意事實,女生比男生更在意態度。這點眾所周知。但許多男生不太明白,何謂態度。爭執往往就出現在這裏,“我覺得我態度挺好的呀?為啥妳還覺得不夠好?” [詳細]

  • 10“結婚六年,差點離婚,我們還是彼此最重要的人”“結婚六年,差點離婚,我們還是彼此最重要的人”

    其實婚姻在很多時候並不是不愛了,而是妳一味的計較,缺少了善於發現愛的眼睛。 我們很多時候不妨跳出來,才能夠真的看出對方是不是真的愛妳。沒有哪對夫妻可以百分百幸福一輩子,所為之不同是如何從中調節。[詳細]

  • 11婚姻關係中,女人最大的挑戰是“如何不變成怨婦”?婚姻關係中,女人最大的挑戰是“如何不變成怨婦”?

    生活中很多男人,對結了婚的女人會特別的反感,貌似這女人只要是結了婚,就極有可能會成為一個怨婦。談戀愛時,是那麽溫柔,一結婚,就成了負能量的集結地。會不會成為一個怨婦,跟女人自己的心態有關係,也跟自己的男人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婚姻關係中,女[詳細]

  • 12夫妻曝奇葩離婚原因:結婚3年只幹過一次這事夫妻曝奇葩離婚原因:結婚3年只幹過一次這事

    在網上看到這樣一則新聞: 一對小夫妻因為結婚三年只用了一次廚房就離婚了。[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

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