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生 活 > 兩性關係 >

幸福婚姻 且行且珍惜

更新時間:2017-01-15 12:37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42142

幸福婚姻 且行且珍惜

婚姻生活如同四季的變化,充滿著欣喜與不測,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困難與危險。戀愛容易,婚姻難守。維護一段幸福的婚姻需要經歷很多的坎坷,也許半路下車,也許相隨終老。因此,如何守候幸福的婚姻,也就成了一個永遠待解的題目,需要我們去守護,去摸索,去解答。但是我們一定要堅信:只要我們努力地去灌溉,去準備,去等待,幸福一定就在不遠的前方。

幸福的婚姻需要邁過這四道坎

1、一道坎:孩子出生後。

孩子出生時夫妻兩人的壓力驟然加大,原來的嬉戲和娛樂大大減少。孩子到來所產生的“三角”關係,改變了原來的“兩人世界”,夫妻對婚姻同時感到緊張、困惑、茫然。

2、二道坎:婚後4-5年。

這時期夫妻容易覺得生活平淡乏味。丈夫工作了多年,卻見不到什麼光明前途,更加懶於做家務;妻子既要工作又要照顧孩子,忙得不可開交,夫妻都沒有閑情卿卿我我,這時候他們有可能另覓知音。有位社會學家調查了七十位與有婦之夫有染的女性,發現這些婚外情多半始於單純的友誼。當丈夫或妻子把本應說給對方聽的知心話向別人傾訴時,夫妻雙方都難辭其咎。

3、三道坎:婚後7年。

左右社會學家的調查發現,夫妻在婚後第六至十年之間,對婚姻的滿足程度降至最低點。而實際上,離婚發生率也在婚後第七至十年形成高峰。這時候,夫妻雙方應以最大的忍耐,最多的關懷來幫助對方,以保證婚姻的品質。

幸福婚姻 且行且珍惜

4、四道坎:婚後20年左右。

這時候,男女雙方身體狀況逐漸發生變化。妻子進入更年期往往煩躁不安,擔心自己魅力全失,丈夫則為日漸衰老而憂心忡忡———精力不再充沛,才思不再敏捷,打籃球打不過兒子,提升全然無望。此時他正需要理解和安慰,而妻子也恰恰有同樣要求。如果夫妻不能彼此給予,那他(她)就可能到其他異性那裏去尋覓。

當文馬婚變讓無數中國網友感慨“不再相信愛”時,美國作家查爾斯·默裏在《華爾街日報》發文,總結了幸福婚姻的幾條法則。怎樣才能讓幸福來敲婚姻的門?這篇文章,也許能讓你從中琢磨出一二。

法則一:別想在婚後改變你的愛人

與品位和志趣相投的人結婚,這一條雖然聽起來陳詞濫調,卻是久經考驗的法則。

如果一個人喜歡芭蕾,而配偶不喜歡,這沒關係。只要是通情達理的人都能對類似差異體現寬容。但如果你不喜歡對方的朋友,或不欣賞對方的幽默感,尤其是不認同對方的價值觀,那就分手吧。

如果對方有令你厭煩的個人習慣,這很可能在今後破壞你們的婚姻。歷史文化學者雅克·巴爾贊發現,考驗兩性關係的三大雷區是是否準時、是否整潔和是否節儉。巴爾贊認為,不管你處在光譜的哪個點上,配偶必須與你在同一點上,“有些夫妻總是負債、遲到,還能在沙發墊底下找出吃剩的比薩餅,但非常幸福”。

你現在看到什麼,結婚後就會得到什麼。如果你認為結婚後會改變自己的愛人,那就錯了。要麼準備好接納缺點,要麼忘記這些缺點。毫無疑問,在漫長的婚姻中,你的配偶會改變,卻不是以你能夠預測或者控制的方式。

真心喜歡你的配偶,這一點絕對重要。身處幸福婚姻的人們總是說:“我與最好的朋友結了婚。”事實上,對靈魂伴侶更恰當的描述是,“你最親密的朋友,而且你在性方面受他(或她)吸引”。

法則二:少點雄心壯志,學會看淡名利

許多年輕人都希望能出名、變富或名利雙收。這沒有什麼不妥。

但如果到了40歲,你熱愛自己的工作,已經找到靈魂伴侶,也有了可愛的孩子,並且意識到自己可能此生既不會變富也不會出名,那麼成熟面對年輕時代的雄心壯志,這一點頗為重要。

默裏曾看過有關美國商業巨頭、著名製片人戴維·格芬的一期電視節目,其中一個鏡頭讓他至今難忘。鏡頭掃過格芬的私人飛機,裏邊陳設一排排皮質的座椅和沙發,他自己孤獨地坐在後排。

默裏說,人在20多歲和30多歲時,會因為擔憂自己不會成功而感到百爪撓心。這種焦慮感是雄心壯志的副作用之一。

默裏總結,名氣和財富的確能做一些事情,例如治癒雄心帶來的焦慮感,但僅此而已。

幸福婚姻 且行且珍惜

法則三:看《土撥鼠日》學會如何生活

默裏建議人們反復觀看一部名為《土撥鼠日》(又譯《偷天情緣》)的電影。這部電影拍攝於20多年前,卻解答了有關幸福的最基本的問題。

一名氣象播報員被派到賓夕法尼亞州龐克西報導土撥鼠日。他厭恨這項任務,鄙視那裏的人和事,迫不及待要返回匹茲堡。但一場暴風雪降臨,把他困在龐克西,他每天早上醒來,都是土撥鼠日,日子一天天重複。

為擺脫重複的人生,他墮落過,自殺過,都徒勞無功,每天醒來依舊是土撥鼠日。他向心上人訴苦,心上人建議他趁機改善自己。從此,他努力瞭解自己的心上人,瞭解他所處的這個小鎮,主動幫助別人,學習新的事物,終於抱得美人歸,迎來嶄新的一天。

一個只能過同一天的人,都能通過自己的努力贏得稱心如意的生活,還有什麼比這部電影更有說服力呢?

根據搜狐、新浪等綜合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情感裏的漸行漸遠,妳也正在遭遇?情感裏的漸行漸遠,妳也正在遭遇?

    放逐一段感情,真的很殘忍? 不管是戀人也好,朋友也罷,當彼此的生活頻率稍有偏差時,都會漸行漸遠。有人選擇放逐、有人選擇順其自然、有人想要挽回......面對這樣的選擇,大多數人眼中都流露出迷茫! [詳細]

  • 2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

    這一點我同事小劉有體會。上學的時候她偏科嚴重,語文是拿手強項,數學成績則不怎麽好。出成績那天,就是她的判刑日。 “印象裏我媽每次開完家長會回來,天色老是灰蒙蒙的,整個家裏氣壓也很低,她一句話不說陰沈個臉我就在一邊兒攥著手瑟瑟發抖了。” [詳細]

  • 3情感教育不該淪為赤裸的生意情感教育不該淪為赤裸的生意

    “情感教主”Ayawawa因為就慰安婦事件發佈不當言論,被新浪微博禁言六個月。Ayawawa和芙蓉姐姐一樣,是初代網紅。不過,在看到情感市場隱藏的巨大商機之後,Ayawawa迅速轉向了情感教育這門生意,賺得盆滿缽滿。 [詳細]

  • 4愛上渣男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妳不敢提分手愛上渣男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妳不敢提分手

    朋友阿文有一個在一起七年的前男友W,他們初中就頂著各方的壓力在一起,大一那年見了家長,大四那年分了手。 在分手之前,我一直以為他們能校服到婚紗,能黑發到白首,可我們不是神,控制不了人心,也控制不了感情。[詳細]

  • 5聰明的女人,從不相信這句話聰明的女人,從不相信這句話

    在某衛視的一檔情感節目中,看到過這樣一對情侶。 在他們兩個人的心裏,都認為對方很優秀,彼此對對方也很好。但唯有一件事,兩個人的立場和看法完全不一致。[詳細]

  • 6我月薪5000,不配談對象我月薪5000,不配談對象

    在《機器人總動員》中,以瓦力的硬體,肯定配不上外星白富美。 “女生自己有手有腳,為什麽一定要男生養?自己不能養活自己?”當妳嫌棄一個男生養不起妳,妳貶低的並不是他,而是妳自己。妳把自己當成了一個可以“養起來”的動物性存在。[詳細]

  • 7婚姻裏,女人不要把這四個秘密說給外人,會很低情商!婚姻裏,女人不要把這四個秘密說給外人,會很低情商!

    仔細去觀察身邊的事情,我們會發現一個現象: 男人很少會跟外人說自己的婚姻事,男人們聚在一起也很少聊婆媳和孩子。但是女人們不同,女人們聚在一起聊的多半是老公、孩子以及婆媳。 [詳細]

  • 8一個四十歲離異男士的婚姻忠告:這四種女人再愛都不能要一個四十歲離異男士的婚姻忠告:這四種女人再愛都不能要

    很多不聰明的男人選老婆,只圖年輕漂亮,殊不知一個看重妳錢財的女人最不可靠。 男人要選一個好老婆,還是要看重她的內在,而不單單只是外在。[詳細]

  • 9男女的一切爭執,都可以簡化到三個詞男女的一切爭執,都可以簡化到三個詞

    大體而言:男生比女生更在意事實,女生比男生更在意態度。這點眾所周知。但許多男生不太明白,何謂態度。爭執往往就出現在這裏,“我覺得我態度挺好的呀?為啥妳還覺得不夠好?” [詳細]

  • 10“結婚六年,差點離婚,我們還是彼此最重要的人”“結婚六年,差點離婚,我們還是彼此最重要的人”

    其實婚姻在很多時候並不是不愛了,而是妳一味的計較,缺少了善於發現愛的眼睛。 我們很多時候不妨跳出來,才能夠真的看出對方是不是真的愛妳。沒有哪對夫妻可以百分百幸福一輩子,所為之不同是如何從中調節。[詳細]

  • 11婚姻關係中,女人最大的挑戰是“如何不變成怨婦”?婚姻關係中,女人最大的挑戰是“如何不變成怨婦”?

    生活中很多男人,對結了婚的女人會特別的反感,貌似這女人只要是結了婚,就極有可能會成為一個怨婦。談戀愛時,是那麽溫柔,一結婚,就成了負能量的集結地。會不會成為一個怨婦,跟女人自己的心態有關係,也跟自己的男人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婚姻關係中,女[詳細]

  • 12夫妻曝奇葩離婚原因:結婚3年只幹過一次這事夫妻曝奇葩離婚原因:結婚3年只幹過一次這事

    在網上看到這樣一則新聞: 一對小夫妻因為結婚三年只用了一次廚房就離婚了。[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

我愛的人卻是最看不起我的人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