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健 康 > 紓 壓 >

釋放壓力看過來

更新時間:2015-07-01 11:32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37250

釋放壓力看過來


 對於壓力大的人來說,狠踢肥胖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壓力造成的,壓力大不僅嚴重的影響身心健康,對於生活、工作也有很大的影響。那麼我們該如何緩解壓力呢?下面這八個方法能夠快速的緩解壓力,還能起到減肥的效果。一起跟著小編瞭解下吧。

 

方法1、皮質醇水準減少20%——說“阿門”

 

  八個方法抗壓又減肥

 

  方法1、皮質醇水準減少20%——說“阿門”

 

  泰國有關的學著經過六周的實驗發現,佛教教徒在冥想的時候可以有效的降低身體內部皮質醇和血壓。同樣的,西方某些大學的調查顯示,參與冥思的人在滿四個月後,身體內部的荷爾蒙平均下降了五分之一,而沒有冥想的人,身體皮質醇的含量有點略微升高的趨勢。

 

  方法2、皮質醇水準減少25%——做精神層面的事情

 

  宗教儀式可以幫助人們對抗日常壓力,還會降低皮質醇的分泌。經常前往教堂的研究物件,與那些從來不去的人相比,顯示出較低的壓力荷爾蒙。如果你對宗教沒有興趣,那麼可以前往天然的“大教堂”——樹林或者海濱——散散步,或者做些慈善活動。

 

  方法3、皮質醇水準減少12-16%——嚼塊口香糖

 

  英國諾桑比亞大學最新的研究發現,感覺疲憊不堪時,嚼塊口香糖,立刻就可以平息你的不安。在較輕的壓力下,嚼口香糖的人與其他人相比,唾液皮質醇水準低12%,並且也更機敏。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人在嚼口香糖的時候會正價臉部的血液流動,同時還能增加大腦的某些區域神經活動。

 

方法4、皮質醇水準減少31%——推拿按摩

 

  方法4、皮質醇水準減少31%——推拿按摩

 

  一點點小放縱會讓壓力處於正常水準。根據邁阿密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在人們接受了幾周的按摩療法後,皮質醇水準平均下降了1/3左右。

 

  另外,按摩推拿可以促進多巴胺和血清素的分泌,也就是有好友陪伴、娛樂時同樣會釋放的“感覺良好”荷爾蒙,這讓皮質醇水準長期處於正常情況。

 釋放壓力看過來

  方法5、皮質醇水準減少39%——同風趣的朋友外出

 

  一個朋友,總能夠講出讓你忍俊不禁的話,那麼他會讓你把注意力從煩惱上轉移。他的存在可能會幫助你調節荷爾蒙的應激反應。簡單的開懷大笑就足以讓皮質醇水準下降近乎一半。(如果你的那名好友沒有如期而至,那麼搞笑光碟同樣可以幫助你化解力。)

 

  方法6、皮質醇水準減少47%——喝紅茶

 

  紅茶本身就具安神、鎮靜的作用,很多人為什麼喜歡喝紅茶,主要的原因是就它對身體有著特殊的額功效,能夠有效的緩解壓力,同時還能抗氧化,美容養顏的功效。

 

快節奏的生活往往讓我們感覺透不過七來,長期這樣難免會影響到我們的心情,人也會變得鬱悶起來,如果你不懂得緩解的話,時間久了就會患上抑鬱症的。那麼有什麼健康的好方法能夠讓我們緩解壓力過大後的心情抑鬱呢?壓力大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吧。

 

  壓力太大,心情也會變得抑鬱起來,長時間被這樣的負面情緒困惱著,人也會容易生病的,如果你想要改善這種情況的話,不妨試試花樣呼吸法吧。

 

  運動學家的研究表明,呼吸中樞引發的衝動會沿著神經系統擴展到全身,從而起到調節神經系統的作用,並可平復煩躁情緒和改善自我感覺,所以堅持做花樣呼吸法是利於減壓、放鬆的。

 釋放壓力看過來

  花樣呼吸減壓法可治心情抑鬱

 

  花樣呼吸操共8節,每節重複做3~4次,最好安排在早晚時間做,其方式如下:

 

  腹式呼吸:我們慢慢的吸一口氣,然後將腹部鼓起來,再把氣慢慢的吐出來。注意動作一定要舒服,感覺像是熟睡中,這有安定神經的作用。

 

注意動作一定要舒服

 

  胸式呼吸:深吸氣,使胸不斷擴張,然後不間斷地慢慢把氣呼出。

 

  上胸式呼吸:將兩手掌按在鎖骨上,然後上胸部擴張吸氣,待吸氣後再向外呼氣。呼吸要均勻,節奏可逐漸加快。

 

  深呼吸:吸氣時,依次鼓腹、擴張胸部、擴張上胸部,使胸、腹腔處於“飽和”狀態,然後再逆序呼出氣體。

 

  節律呼吸(亦稱步行呼吸):慢走三到四步就用鼻子吸氣,然後再走三四步用鼻子將氣呼出來。注意步速一定要和呼吸的節奏配合好。

 

  強烈呼吸:先吸足氣略憋片刻,然後將嘴噘成圓形向外急速呼氣3次。其動作似吹口哨一般。

 

  激勵呼吸:先吸足氣略憋片刻,然後通過齒縫向外呼氣,並發出“嗤嗤”聲。

 

  淨化呼吸:立姿,兩腳開立同肩寬。用鼻做深吸氣,同時兩臂緩緩經側方平舉至上舉。待吸足氣後(兩臂恰成上舉),兩臂急速下放似“揮砍”,張口吐氣的同時高喊一聲“哈”。這一練習有助消除精神緊張,並能使長期鬱積在肺部的濁氣排出。

 釋放壓力看過來

壓力過大、心情抑鬱可以用花樣呼吸法來緩解,另外,也有研究證實,穿藍色衣服也可以讓抑鬱的人心情變得開朗起來,不妨也試試吧

 

  壓力過大、心情抑鬱可以用花樣呼吸法來緩解,另外,也有研究證實,穿藍色衣服也可以讓抑鬱的人心情變得開朗起來,不妨也試試吧!

 

  吃什麼食物可以減壓緩解疲勞

 

  生活中有些人常常不明原因地感到疲勞,就算休息了還是感覺累,對於這些現象,可以用飲食來調理,緩解這些症狀。那麼吃什麼食物可以減壓緩解疲勞呢?

 

  第一、飲食中不能缺少鹼性食物,如新鮮蔬菜(紫甘藍、花椰菜、芹菜、油麥菜、蘿蔔纓、小白菜)和水果、菌藻類、奶類等可以中和體內的“疲勞素”——乳酸,以緩解疲勞。

 

  第二、鈣是天然的壓力緩解劑。缺鈣的人,總是精疲力竭地疲於奔命、神經高度緊張,工作產生的疲勞無法獲得緩解。在攝取牛奶和優酪乳等富含鈣質食物的同時,千萬不要忘記補充鎂,“補鈣不補鎂,吃完就後悔!”新鮮小麥胚、蕎麥、核桃、杏仁、紅葡萄酒、香蕉、紫菜、未加工的蜂蜜和黃豆等食物中富含鎂元素。

 

面對目前的工作與生活,你是否感覺到快要被逼瘋了,來自工作的,家庭的的壓力讓你焦頭爛額,以致於都快喘不過氣來,有時甚至有不知所措的感覺。那麼身處此境,在這麼多的壓力威脅到你的身心健康之前,你得好好想想辦法了。那麼下面這十八個方法可以把你從你的壓力中營救出來!

 

心態篇

 

一:放慢說話的速度

 

也許你每天的桌上擺滿了要看的文件,你的右手在接聽電話,左手還要翻看資料。你要應付形形色色的人,說各種各樣的話。那麼你一定要記住,儘量保持樂觀的態度,放慢你的速度。

 

二:不要太嚴肅

 

不妨和朋友一起說個小笑話,大家哈哈一笑,氣氛活躍了,自己也放鬆了。事實上,笑不僅能減輕緊張,還有增進人體的免疫力的功能。

 

三:不要讓否定的聲音圍繞自己,而把自己逼瘋

 

老闆也許會說你這不行那不行,實際上自己也是有著許多優點的,只是老闆沒發現而已。

 釋放壓力看過來

四:一次只擔心一件事情

 

女人的焦慮往往超過男人。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對166名已婚夫婦進行了6個星期的研究,發現了因為女人們更愛方方面面地考慮問題,所以女人們比男人更經常感到壓力。她會考慮自己的工作、體重,還有每個家庭成員的健康等等。

 

五:每天集中精力幾分鐘

 

比如現在的工作就是把這份報告打好,其他的事情一概拋在腦後,不去想。在工作的間隙,你也可以花上20分鐘的時間放鬆一下,僅僅專注于你周圍的一切,比如你看見什麼,聽見什麼,感覺到什麼,聞到什麼氣味等等,而不考慮你的工作。

 

六:說出來或寫出來你的擔憂

 

記日記,或與朋友一起談一談,至少你不會感覺孤獨而且無助。美國的醫學專家曾經對一些患有風濕性關節炎和氣喘的人進行分組,一組人用敷衍塞責的方式記錄他們每天做了的事情。另外的一組被要求每天認真地寫日記,包括他們的恐懼和疼痛。結果研究人員發現:後一組的人很少因為自己的病而感到擔憂和焦慮。

 

七:不管你有多忙碌,一定要鍛煉

 

研究人員發現在經過30分鐘的踏腳踏車的鍛煉後,被測試者的壓力水準下降了25%。上健身房,快走30分鐘,或者在起床時進行一些伸展練習都行。

 

八:享受按摩的樂趣

 

不只是傳統的全身按摩,還包括足底按摩,修指甲或美容,這些都能讓你的精神鬆弛下來。

 

九:讓自己徹底放鬆一天

 

讀一篇小說,唱歌,啜茶,或者乾脆什麼也不幹,坐在窗前發呆。這時候關鍵是你內心的體味,一種寧靜,一種放鬆。

 

十:至少記住今天發生的一件好事情

 

不管你今天多辛苦,多不高興,回到家裡,都應該把今天的一件好事情同家人分享。

 

方法篇

 

十一:讀書

 

讀感興趣書,讀使人輕鬆愉快的書,讀時漫不經心,隨便翻翻。但抓住一本好書,則會愛不釋手,那麼,塵世間的一切煩惱都會拋到腦後。

 

十二:聽音樂

 

音樂是人類最美好的語言。聽好歌,聽輕鬆愉快的音樂會使人心曠神怡,沉浸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記煩惱。放聲唱歌也是一種氣度,一中瀟灑,一種解脫,一種對長壽的呼喚。

 

十三:求雅趣

 

雅趣包括下棋、打牌、繪畫、釣魚等。從事你喜歡的活動時,不平衡的心理自然逐漸得到平衡。“不管面臨目前的煩惱和未來的威脅,一旦畫面開始展開,大腦螢幕上便沒有它們的立足之地了。它們隱退到陰影黑暗中去了,人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工作上面。”伊莉莎白就是通過畫畫治好了憂鬱症。

 

十四:傾訴

 

傾訴可取得內心感情與外界刺激的平衡,去災免病。當遇到不幸、煩惱和不順心的事之後,切勿憂鬱壓抑,把心事深埋心底。而應將把這些煩惱向你信賴的人、善解人意的人傾訴,自言自語也行,對身邊的動物講也行。

 

十五:旅遊

 

當一個人心理不平衡、有苦惱時,他應到大自然中去。山區或海濱周圍的空氣中含有較多的陰離子。陰離子是人和動物生存必要的物質。空氣中的陰離子越多,人體的器官和組織所得到的氧氣就愈充足,新陳代謝機能便盛,神經體液的調節功能增強,有利於促進機體的健康。愈健康,心理就愈容易平靜。

 

十六:做好事

 

做好事,獲得快樂,平衡心理。做好事,內心得到安慰,感到踏實;別人做出反應,自己得到鼓勵,心情愉快。從自己做起,與人為善,這樣才會有朋友。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伸出你的手,施一份關心給人。仁慈是最好的品質,你不可能去愛每一個人,但你盡可能和每個人友好相處。

 

十七:美食

 

享受美食也是一種良好的消除壓力的方法。你可以找幾個朋友,或者只是自己,去一個自己喜歡的餐廳吃一餐自己喜歡的美食,不要擔心會長胖(偶爾大餐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什麼都不去想,只是好好享受美食。

 

十八:忘卻

 

忘卻也是保待心理平衡的好辦法。忘記煩惱、忘記憂愁、忘記苦澀、忘記失意、忘記昨天、忘記自己、忘記他人對你的傷害、忘記朋友對你的背叛、忘記脆弱的情懷。忘記你曾有的羞悔和恥辱……這樣你便可樂觀豁達起來。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對於榮辱、富貴、貧窮、誹謗、嫉妒、酸楚等社會附加物,一笑置之,那麼你就得到解脫了,心理就平衡了。忘卻有害無益的人和事吧,保持心理的平衡。

 

人生短暫,萬事具應想得開,隨時隨地保持心理平衡,相信自己,守平常心,處變不驚,笑口常開,瀟灑走一回,自會快快樂樂地過一生。

根據三九養生堂、鳳凰網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不代表華發網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人到中年,要為長壽努力,戒掉4件傻事!人到中年,要為長壽努力,戒掉4件傻事!

    許多所謂老年病不是到了老年才發病,而大多發生在中年,只不過早期癥狀不明顯而被忽視。尤其是許多慢性病,如高血壓、心律失常、冠心病、潰瘍病、慢性支氣管炎等,常以潛伏的形式隱襲發展。不少中年人工作繁忙,缺乏必要的保健知識,容易忽視病情;有的人不重[詳細]

  • 2中科院院士段樹民:抑郁癥和失眠有互為因果關係中科院院士段樹民:抑郁癥和失眠有互為因果關係

    精神疾病也是一種實實在在的腦疾病,和其他器官(如肝臟,肺、腎臟等)出現問題所導致的疾病一樣,應該去看醫生,是可以幹預治療的。[詳細]

  • 3網傳午睡時間不能超過30分鐘?是時候告訴妳真相了網傳午睡時間不能超過30分鐘?是時候告訴妳真相了

    工作了一上午,中午如果不休息,下午就很可能會犯困,精神不振,影響工作效率,所以午睡變成了大眾的選擇。 但是,網上有人說午睡時間有嚴格的控制,時間不能超過30分鐘,不然會越睡越困。[詳細]

  • 4妳知道嗎?膝關節炎更“青睞”這幾類人群!妳知道嗎?膝關節炎更“青睞”這幾類人群!

    膝關節是人體承受重量的主要關節,長久或過度的使用,或者受到外傷,都會造成膝關節軟骨破壞和骨質流失,使骨頭之間的摩擦加劇,出現腫痛。但有些人很注重保護關節為什麼還會得病?到底哪些人更容易得膝關節炎?[詳細]

  • 5如何和認知癥老人聊得來,記住這“八要”和“八不要”如何和認知癥老人聊得來,記住這“八要”和“八不要”

    給認知癥照顧者的八點建議 1/ 要同意,不要爭吵 比如,很多認知癥老人,會出現將‘過去’當成‘現實’的錯誤認知,Ta的記憶會停留在母親仍在世的階段,在Ta的世界裏,這一切都是真實存在的。[詳細]

  • 6這5個壞習慣,會降低寶寶的顏值,發現後要早糾正這5個壞習慣,會降低寶寶的顏值,發現後要早糾正

    有的寶寶小時候高顏值很好看,越長大反而越醜了,這是為什麽呢?下麵這5個壞習慣若不去註意,會導致孩子悄悄變醜,看看妳家有在做嗎?中了的要盡早改正。 [詳細]

  • 7中年危機的本質是什麽?男人中年危機的表現中年危機的本質是什麽?男人中年危機的表現

    電影《天氣預報員》中,男主角David面對乏味的工作、看不起他的父親、辱罵他的前妻和叛逆期的子女,感到困乏無力,心力交瘁。在所有困境中,他渴望找到自我、作出改變。[詳細]

  • 8天才更容易“得病”?天才更容易“得病”?

    聰明肯定是有好處的,在過去不少研究中都發現,智商高的人往往更容易在學習與工作中達到卓越的成就。然而對於智商和健康之間的關聯,不久前有研究發現,超高智商人群在心理和生理上,都表現出“過度亢奮”的癥狀,使身體機能承受超出常人的壓力。換句話說,智[詳細]

  • 9痛經不能過多依賴止痛藥痛經不能過多依賴止痛藥

    痛經對於一部分女人來說,是不可忘卻的痛苦來源。每次到下體會流出經血的日子,女人們就要遭受下腹疼痛的痛苦。那種痛苦輕的其實下腹能稍微感到痛感,嚴重的話,則是下腹疼得讓女人在床上打滾,還有一部分女人因為疼[詳細]

  • 10更年期,應該如何進補?更年期,應該如何進補?

    每個女性都恐懼衰老,人過中年以後,如果某段時間月經有點不準,又莫名其妙的失眠、煩躁,就開始擔心起來自己是不是到了更年期了? 中國女性的平均絕經年齡是49歲左右,在絕經前的一段時間就會出現卵巢功能下降,雌激素水平降低,有一部分激素水平下降明顯或[詳細]

  • 11發現黑眼圈後,4方面找原因!可能是肝損的信號發現黑眼圈後,4方面找原因!可能是肝損的信號

    黑眼圈是很常見的一種皮膚問題,很多人以為是熬夜所致,其實原因遠沒有這麽簡單。有些人即使每天按時睡覺,黑眼圈仍然不見緩解,這就要從以下幾點找原因。 [詳細]

  • 12三伏天防中暑攻略三伏天防中暑攻略

    伏天乃四季中陽氣鼎盛之際,在熱浪的襲擊下,人體產熱增加,散熱減少,一些體溫調節功能較差的人,在高溫環境中很容易中暑。此時要合理安排作息時間,做好防暑降溫工作,注意不要在烈日下曝曬或在高溫環境中久留,烈[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中科院院士段樹民:抑郁癥和失眠有互為因果關係

中科院院士段樹民:抑郁癥和失眠有互為因果關係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