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健 康 > 紓 壓 >

辦公室一族減肥攻略

更新時間:2017-07-30 11:26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3091025

辦公室一族減肥攻略

現在大多數工作都是需要電腦才能高效率完成,可是對於終日坐著工作的人們來說,減肥實在是一件難事。而目前這個世界的美麗法則是:沒有漂亮的外表根本沒有人會在意你的心有多美好。同樣的原理,只要當一天胖子,你就很容易被人所忽視掉。所在辦公一族可以在工作間隙舒展筋骨,活動一下,不但緩解酸痛不適、提神醒腦,更能預防肥胖。

辦公一族怎麼減肥

1、管住自己的嘴

首要任務不是制定計畫也不是馬上去做劇烈運動,而是管住自己的嘴巴!盡可能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如奶油蛋糕、巧克力、霜淇淋和薯條薯片等,別太縱容自己的嘴巴和腸胃,更不要暴飲暴食。

2、扭腰

每天坐辦公室的人,面對電腦的時間久,長期保持這樣的姿勢,腰部容易出現問題,且容易出現脂肪堆積,但是你把你的腰扭動起來,就完全避免了這些問題的發生。

3、拍拍肩

腰部轉動和拍肩相結合,右手掌拍左肩腰向左轉,另一手背拍腰骶部,反之亦然。因肩部有肩井穴,拍打此穴可起到疏通氣息,行氣活血作用。

4、坐著抬腿

首先坐在你的椅子上,抬起一條腿並伸直,腳尖立起來且膝蓋用力,保持到你的忍耐度範圍。然後再換到另一條腿,還是這樣做。或者可以雙腿一起做,伸直雙腿,慢慢放到地面上,然後用力拉腳尖。

5、腳尖上下活動

你在複印東西或站著工作時,可以單腳站立,然後另外一只腳的腳尖上下活動,需要保持25秒鐘或以上。再換另一只腳做同樣的動作,這個動作能夠鍛煉小腿肌肉群。

6、踢踢腿

原地踏步,上肢擺臂,下肢伸直,腳尖繃緊,儘量與下肢成一直線,儘量踢高一些,就像操練時正步走動作。

辦公一族如何減肥 女性白領辦公室減肥方法 辦公一族減肥注意事項

7、紮馬步

紮馬步高度可以在椅子上空或者在馬桶上空。這個動作需要背直,不前傾。雙腿分開。儘量保持這個姿勢,有助於鍛煉大腿的肌肉和腹部的肌肉,分分鐘讓你看到漂亮的馬甲線。

8、點點頭

站立,兩腳分開,與肩同寬,兩手叉腰,做前屈(下巴貼近胸部)後伸(抬頭後仰)、側屈(耳朵貼近肩膀)和旋轉動作,動作要求做得緩慢、到位,到了某一位置,要稍為用力拉伸一下,有酸脹感,效果會更好。每節做一分鐘左右。

9、飯後站或步一會

飯後不要立刻坐下或是躺下,不然會使腹部脂肪堆積。可以靠牆站立讓整個身體背向著緊貼牆壁,夾緊臀部,讓臀部、背部、腿部、腰部、頭、脖子等都儘量貼緊牆面。

10、花粉減肥法

這是流行於美國的一種減肥方法,服用花粉製劑不僅可以讓人恢復氣力,還能幫助人體輕鬆減重。花粉的果糖含量很多,不會像普通的糖分一樣轉化成脂肪後囤積在人體內,還不會將多餘的糖分轉變成脂肪,更重要的是,它可節省蛋白質的分解消耗。

11、下午減肥茶

這是很多職場女性青睞的減肥方法,下午茶不僅可以豐富生活,還能起到不錯的瘦身功效,下午四五點鐘時,人體攝入的能量已經消耗得差不多了,這時候不妨喝杯咖啡。咖啡就像運動一樣,具有將熱量消耗掉的作用。這時候如果想吃點兒點心的話,最好吃些粗糧製作的餅乾,不要吃太過精細的麵食,下午茶會使你晚飯前已有飽脹感,從而輕鬆地削減了晚飯食量,以至於到上床睡覺時剛好空腹,不會堆積脂肪。

12、清晨的蜂蜜水和優酪乳

早晨起床後的第一件事應該是喝一杯淡淡的蜂蜜水,這樣可以給身體補充水分滋潤腸胃,加速新陳代謝,早餐過後,最好能夠喝上一杯優酪乳,需要注意的是,優酪乳的溫度不要太涼,以免讓人飲用後引起腹瀉和疼痛。

辦公白領坐著怎麼減肥?

1、坐著將右腿伸直,左腿自然垂直,以右腳為中心,按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分別轉動腳踝,右腳不能動,轉動十次。換邊繼續。

2、雙腳自然錘子,膝蓋呈直角,抬起雙腳腳跟保持幾秒,反傷,重複十次,接著抬起前腳掌,後跟貼著地面,幾秒後放下,同樣十次,記得保持上半身挺直哦。

3、坐在椅子上,兩腿慢慢往上抬。兩手輕輕放在小腹上,慢慢地吐氣,吐氣的同時小腹也漸漸收緊。吐氣慢慢加快,小腹越收越緊,肩膀保持輕鬆。小腹已收到最緊的程度時,氣也同時吐盡。肩膀與小腹都放鬆後,慢慢地開始吸氣。儘量吸氣,此時小腹不用刻意收縮,轉而換成腹部向下壓的方式用力。

4、抬起一只腿,放到椅子上,並且儘量靠近大腿。伸直背肌,兩手在胸前合掌。吐氣,上半身往抬腿的那一邊扭轉,90度角的幅度為准。這時,兩手掌用力相互擠壓。慢慢恢復原始狀態,然後反方向重複動作。

5、伸直背肌,左腿搭在右腿上,而且右腿要繞著右腿。兩手水準張開,然後在胸前交叉。肘部以上的部位重疊。接著屈肘,手背重合。兩手在手腕處再環繞,然後合掌。吐氣,慢慢將上半身前傾。停止吐氣,這時吸氣並恢復原始狀態,反方向重複動作。

6、伸直背肌,左手抬高到頭頂處。彎曲手肘,掌心向內。右手扶住左肘,往右邊拉。右手繞到背部,與左手相握。然後左手向上,右手向下,反方向拉伸。注意,肩膀不要跟著上移,背肌也要挺直。反方向重複動作。

7、右腿搭在左腿上,端正姿勢。兩腿縫隙中插入雙手,吐氣,將腿抬起往身體靠。反方向重複動作。可以的話,股關節不要用力,用手左右震動股關節。反方向重複動作。

8、做拉伸運動時,應該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量,一般情況下,一個回合堅持7秒鐘左右效果最好。通過拉伸運動來減肥,如果中途放棄,會造成適得其反的效果,所以一定要堅持七秒效果最好。

攻略1:中醫傳統膳食+中醫經絡減肥

生活中,忽視飲食的營養結構搭配以及過多攝入酒精等,都容易引起脂肪的大量堆積造成肥胖。另外一方面,辦公室白領們因為工作原因會長時間保持一種狀態不活動,體內的新陳代謝減緩,最後造成體內毒素無法排出,而這也成為了白領肥胖的重要原因。

中醫傳統膳食以糧食製品為主,粗米雜糧更是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等,其中,膳食纖維能增加飽腹感,延緩人的饑餓時間;而中醫經絡減肥是以中國醫學精髓為理論基礎,對人體穴位進行有效刺激。

攻略2:拔火罐+優質睡眠

“缺覺”也是都市白領的一種常態。白領長時間的加班熬夜,影響了身體正常的新陳代謝,氣血不通,容易滋生內部脂肪。美國一項研究顯示,那些每天平均只能睡上5個小時的女性比每天平均能睡上715。

優質睡眠是本攻略的一大前提,而在保證優質睡眠的基礎上適度運用中醫拔罐的手段則可以使減肥 的效果立竿見影。其實,拔罐也是傳要方法之一,拔罐減肥的主要功效就是將體內毒素吸出,疏通身體經絡,促進代謝,從而達到瘦身的目的。

拔火罐和優質睡眠的搭配組合,能夠快速消除身體疲勞、疏通經絡,讓身體恢復自然狀態。此組合攻略可謂典型的“懶人式”減肥法。

攻略3:瑜珈+經絡氣血調理

嚴重缺乏運動是現代都市白領的肥胖隱患,也是都市人群亞健康的最主要原因。久坐極容易導致腰間積攢脂肪,而最直接簡單的解決辦法就是運動起來。

瑜珈是目前白領女性們特別青睞的一種運動方式,既可塑造優雅的身姿,又能達到排脂減肥 的目的。週末輕鬆愜意的瑜伽 課,不僅消除了積攢了一周的疲勞,系統性的身體拉伸還能充分調節體內的迴圈。小編認為,在一般瑜伽運動的基礎上,再搭配適當的經絡氣血調理,那就非常 完美 了。據魚美人專家介紹,經絡是運行全身氣血,聯絡臟腑、肢節、溝通人體上下內外的通路,中醫經絡減肥法的其中一大亮點就在於經絡氣血的全面調理,調整陰陽的平衡,調理機體失衡狀態,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

特色——此攻略最大的亮點在於減肥過程輕鬆自在,心情愉悅,不會造成太大的心理負擔。

根據網易、99健康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人到中年,要為長壽努力,戒掉4件傻事!人到中年,要為長壽努力,戒掉4件傻事!

    許多所謂老年病不是到了老年才發病,而大多發生在中年,只不過早期癥狀不明顯而被忽視。尤其是許多慢性病,如高血壓、心律失常、冠心病、潰瘍病、慢性支氣管炎等,常以潛伏的形式隱襲發展。不少中年人工作繁忙,缺乏必要的保健知識,容易忽視病情;有的人不重[詳細]

  • 2中科院院士段樹民:抑郁癥和失眠有互為因果關係中科院院士段樹民:抑郁癥和失眠有互為因果關係

    精神疾病也是一種實實在在的腦疾病,和其他器官(如肝臟,肺、腎臟等)出現問題所導致的疾病一樣,應該去看醫生,是可以幹預治療的。[詳細]

  • 3網傳午睡時間不能超過30分鐘?是時候告訴妳真相了網傳午睡時間不能超過30分鐘?是時候告訴妳真相了

    工作了一上午,中午如果不休息,下午就很可能會犯困,精神不振,影響工作效率,所以午睡變成了大眾的選擇。 但是,網上有人說午睡時間有嚴格的控制,時間不能超過30分鐘,不然會越睡越困。[詳細]

  • 4妳知道嗎?膝關節炎更“青睞”這幾類人群!妳知道嗎?膝關節炎更“青睞”這幾類人群!

    膝關節是人體承受重量的主要關節,長久或過度的使用,或者受到外傷,都會造成膝關節軟骨破壞和骨質流失,使骨頭之間的摩擦加劇,出現腫痛。但有些人很注重保護關節為什麼還會得病?到底哪些人更容易得膝關節炎?[詳細]

  • 5如何和認知癥老人聊得來,記住這“八要”和“八不要”如何和認知癥老人聊得來,記住這“八要”和“八不要”

    給認知癥照顧者的八點建議 1/ 要同意,不要爭吵 比如,很多認知癥老人,會出現將‘過去’當成‘現實’的錯誤認知,Ta的記憶會停留在母親仍在世的階段,在Ta的世界裏,這一切都是真實存在的。[詳細]

  • 6這5個壞習慣,會降低寶寶的顏值,發現後要早糾正這5個壞習慣,會降低寶寶的顏值,發現後要早糾正

    有的寶寶小時候高顏值很好看,越長大反而越醜了,這是為什麽呢?下麵這5個壞習慣若不去註意,會導致孩子悄悄變醜,看看妳家有在做嗎?中了的要盡早改正。 [詳細]

  • 7中年危機的本質是什麽?男人中年危機的表現中年危機的本質是什麽?男人中年危機的表現

    電影《天氣預報員》中,男主角David面對乏味的工作、看不起他的父親、辱罵他的前妻和叛逆期的子女,感到困乏無力,心力交瘁。在所有困境中,他渴望找到自我、作出改變。[詳細]

  • 8天才更容易“得病”?天才更容易“得病”?

    聰明肯定是有好處的,在過去不少研究中都發現,智商高的人往往更容易在學習與工作中達到卓越的成就。然而對於智商和健康之間的關聯,不久前有研究發現,超高智商人群在心理和生理上,都表現出“過度亢奮”的癥狀,使身體機能承受超出常人的壓力。換句話說,智[詳細]

  • 9痛經不能過多依賴止痛藥痛經不能過多依賴止痛藥

    痛經對於一部分女人來說,是不可忘卻的痛苦來源。每次到下體會流出經血的日子,女人們就要遭受下腹疼痛的痛苦。那種痛苦輕的其實下腹能稍微感到痛感,嚴重的話,則是下腹疼得讓女人在床上打滾,還有一部分女人因為疼[詳細]

  • 10更年期,應該如何進補?更年期,應該如何進補?

    每個女性都恐懼衰老,人過中年以後,如果某段時間月經有點不準,又莫名其妙的失眠、煩躁,就開始擔心起來自己是不是到了更年期了? 中國女性的平均絕經年齡是49歲左右,在絕經前的一段時間就會出現卵巢功能下降,雌激素水平降低,有一部分激素水平下降明顯或[詳細]

  • 11發現黑眼圈後,4方面找原因!可能是肝損的信號發現黑眼圈後,4方面找原因!可能是肝損的信號

    黑眼圈是很常見的一種皮膚問題,很多人以為是熬夜所致,其實原因遠沒有這麽簡單。有些人即使每天按時睡覺,黑眼圈仍然不見緩解,這就要從以下幾點找原因。 [詳細]

  • 12三伏天防中暑攻略三伏天防中暑攻略

    伏天乃四季中陽氣鼎盛之際,在熱浪的襲擊下,人體產熱增加,散熱減少,一些體溫調節功能較差的人,在高溫環境中很容易中暑。此時要合理安排作息時間,做好防暑降溫工作,注意不要在烈日下曝曬或在高溫環境中久留,烈[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中科院院士段樹民:抑郁癥和失眠有互為因果關係

中科院院士段樹民:抑郁癥和失眠有互為因果關係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