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新 聞 > 體 育 >

張怡寧不小心成了網紅

更新時間:2016-03-10 16:30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9351877

張怡寧不小心成了網紅

最近,有些人完美避開所有熱門全民愛豆,避開了宋仲基宋慧喬劇中甜蜜虐狗,更是避開了狐狸撩妹,沒想到卻最終入了大魔王張怡甯的坑!

近日,第53屆世乒賽展開女團決賽將張怡寧與福原愛紛紛送上了熱搜。在中國隊迎戰福原愛領銜的日本隊比賽中,已退役五年的張怡寧現身世兵賽客串解說,現場再一次見證了福原愛輸到哭泣。在吉隆玻世乒賽女子團體決賽中,福原愛0-3被劉詩雯“暴打”。

此情此景,讓網友們想起了2008年奧運會,“大魔王”虐殺“小愛醬”。那時,張怡甯號稱大魔王、高冷、說話直接不拐彎並且強大到難以想像。但是,在08年奧運會乒乓球女單第四輪,張怡寧VS福原愛,輕鬆打至9:0,大魔王因不忍心瓷娃娃輸的太慘,耿直地直接把球丟在地上,以一分演技故意讓了1分,毫無“PS痕跡”。

網友們發微博追憶以前張怡甯做運動員時的這段往事,紛紛表示被大魔王帥彎,更笑稱張怡寧與福原愛像極了一個特別強的大魔王和努力也無法超越對方的小萌物,簡稱為現實版狐兔CP!

來看一下微博刷屏的各種大魔王傳奇:

1.出道後沒有排名。

說什麼國際乒聯規定必須要輸過球才能進入排名,而張怡寧出道後很長時間沒輸過球所以沒排名!

張怡寧不小心成了網紅

2.“我就沒有不適應的打法”

劉然:我就說個新鮮的吧!有次看女單轉播,張怡甯和一個主持人解說,主持人說,每個運動員都有不能適應的打法,或者說弱點,因為你的套路總有人克制你,是吧,張指導?

張怡寧說:不是,我就沒有不適應的打法。

然後主持人半天沒說話。

3.真氣場不是裝的

真氣場不是裝的,是伴隨實力產生的。

大魔王是這樣說的:和對手一握手,對方就知道自己要輸了!是的你已經死了!

看對方的眼神就能猜到她每個球代表的思想,重點是求生意識所帶來的黑暗氣場,他說自己在04年雅典奪冠前,甚至願意用自己的生命換來勝利。但是你看不穿她,她甚至都沒有特殊的表現方式:鄧亞萍贏球一般是獨具穿透力的“颯!”一聲,王楠贏球之後也是“啊~~~”但張怡寧就是低沉而有力的喊那麼一聲或者沒反應。

記者問為什麼,她說“我只是覺得喊的聲音太大耗費體力。”

張怡寧不小心成了網紅

4.大魔王不在江湖 江湖始終有大魔王的傳說

這次大魔王點評日本隊又說:“這日本隊打球怎麼都一個節奏?從小基本功就沒練好。”那一刻,日本人終於又回想起了被大魔王所支配的恐懼

有網友還發現了中日解說對比裡的大魔王。

這一次比賽,劉詩雯對福原愛,開場小愛狀態不怎麼好,直接就被劉詩雯打懵了,6:0.之後小愛奪回一分。

日本解說:沒錯,這正是愛醬不屈不撓的地方,也正是她這種精神,會讓對手不敢大意!儘管處於劣勢,她依然沉著的尋找機會!漂亮!漂亮的得分!!!愛醬拿下一分!!!

大魔王解說:瞎搏,這個球。

看到這裡,我等凡夫俗子只能說:天才的世界我們不懂!我們真的與天才離的好遠好遠好遠。大魔王身上的強大、高冷、黑暗只能自己回家慢慢感受啦!

03-08年的五年時間,張怡寧都一直穩居世界第一的寶座。今天小編就幫大家扒一扒張怡寧,是如何從小姑娘成長為中國乒迷心中的大魔王、日媒心中的世界女王,以及她究竟有多強。

張怡寧不小心成了網紅

81年出生的張怡甯兒時打球還是她舅舅的意見,那時侯還小,父母開始還有點不願意,舅舅把只有5歲的張怡寧送到體校參加培訓班。張怡甯後來談到,舅舅是她打球成功最重要的一個人,如果沒有舅舅,她就不可能打球,也不可能有今天。年少的張怡寧很快展現出了自己在乒乓球方面的天賦,各級隊伍也對她敞開了大門。在1993年,年僅12歲的張怡寧被提拔進了國家隊。

張怡寧為乒乓球迷們所識是1997年八運會,當時年僅16歲的她代表北京隊在團體賽出場,與江蘇隊一戰她連克對方兩員大將——李菊、楊影,一時震驚賽場。張怡甯因此成為八運會賽場人氣頗旺的一名新秀。從此,這位攻守全面、打法穩健的實力派小將吸引了乒乓球圈內外眾多人士的關注。

2000年在吉隆玻舉行的第45屆世乒賽團體賽,張怡甯和王楠、李菊等隊友一起登上世界冠軍寶座,成為中國乒乓球隊一名新的世界冠軍。不過之後張怡寧遭遇到了生涯一個不大不小的“滑鐵盧”,悉尼奧運會前夕,由於張怡寧在後來的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仍然沒有調整好狀態,明顯被隊友孫晉壓倒。國乒決策層再三考慮之後,最終將女乒第三個名額劃在孫晉名下,張怡寧未能搭上悉尼奧運會班車。

張怡寧不小心成了網紅

不過是金子總是要發光的。2001年至2002年,張怡寧先後在蕪湖世界盃、釜山亞運會力挽狂瀾,維護了中國女乒的王者地位。2004年,張怡甯在雅典奧運會上與王楠合作獲得女子雙打冠軍,並奪得女單冠軍。

2005年,張怡寧奪得第48屆世乒賽女單冠軍,實現了個人世錦賽、奧運會和世界盃的大滿貫。2006年,德國世乒賽,張怡寧率領中國隊第16次捧起考比倫杯。08年,北京奧運會上,張怡甯與郭躍王楠合作奪得女團冠軍,隨後在女單決賽中擊敗王楠成功衛冕。

另外據悉“某次比賽,張大魔王不知第一局是在思考人生還是讓球讓脫了,讓小愛贏了。張大魔王一笑,說:“乒乓球真有意思。” 然後小愛就一邊哭一邊被大魔王打飛了。好像有一次和福原愛比賽完了,教練對張魔王說:“你咋不讓幾個。”張魔王說:“我讓了啊。”教練說:“你應該這麼這麼讓。”魔王說:“這麼打我怕她接不著。”具體忘了,囧的是這段被人拍下來了,網上一搜一大片。”也有網友回憶:某次魔王打小愛,王楠和郭左邊上,很著急的說:“你讓幾個讓幾個,你看她又要哭了。”

根據新浪、網易等綜合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俄羅斯力足抵擋西班牙俄羅斯力足抵擋西班牙

    東道主俄羅斯本屆表現超乎預期,反觀前度盟主、「狂牛」西班牙的演出卻未如理想,今晚兩隊在16強交鋒,主隊在法定時間內未必會吃敗,受讓半球/一球,可取下盤。 [詳細]

  • 2克羅地亞可挫丹麥晉八強克羅地亞可挫丹麥晉八強

    ​俄羅斯世界杯16強第四戰明天凌晨上演,由克羅地亞對陣丹麥,前者於小組賽表現出色,三戰全勝殺入淘汰賽,盡顯攻守兼備的驚人實力,絕對是奪冠黑馬。丹麥以1勝2和躋身淘汰賽,入球能力平平的他們,在小組賽最後面對法國踢出「默契波」攜手出線,狀態只算一般[詳細]

  • 34強爭霸 各有死穴4強爭霸 各有死穴

    ■法國中場保羅普巴在兩場淘汰賽中表現不過不失。 法新社俄羅斯世界盃4強全部誕生,法國、比利時、克羅地亞及英格蘭當中的一隊將會登上世界之巔。有渴望重溫舊夢的昔日王者,亦有試圖創造歷史的新興力量,四支球隊能[詳細]

  • 4冰島坐和望贏「經濟世界盃」冰島坐和望贏「經濟世界盃」

    ■冰島在世界盃首場賽事成功逼和阿根廷。 美聯社俄羅斯世界盃剛揭開戰幔,傳統足球強國的表現固然備受注目,一些二三線球隊同樣希望創造奇蹟。曾被喻為「歐洲魚腩」的冰島,兩年前在歐洲國家盃平地一聲雷,其夢想之旅[詳細]

  • 5【16強戰報】俄羅斯勇闖8強 射輸12碼 狂牛爆冷出局【16強戰報】俄羅斯勇闖8強 射輸12碼 狂牛爆冷出局

    四年前以衛冕身份小組出局,今屆世界盃西班牙繼續令球迷大失所望,「狂牛軍團」於一度領先下竟被俄羅斯於法定時間迫和1:1,最後坐擁主場氣勢的俄羅斯更於互射12碼中以4:3勝出,晉身8強。西班牙傳控踢法在消極的態度下威力不再,防守更是不時失去集中力犯下致命[詳細]

  • 6「超霸鷹」2:0破「冰」 D組出線增變數「超霸鷹」2:0破「冰」 D組出線增變數

    「超霸鷹」尼日利亞隊成功破「冰」,該隊昨晚在D組次輪,憑效力莫斯科中央陸軍的射手阿密特穆沙下半場「梅開二度」,以2:0擊退冰島,最後一輪就要和阿根廷作生死戰。冰島未能再造神話,下仗必須擊敗肯定出線的克羅地亞才有出線希望。這是尼日利亞在世界杯的第[詳細]

  • 7J羅 法爾考雙星閃耀J羅 法爾考雙星閃耀

    首輪不敵日本隊讓哥倫比亞人的壓力陡增,貴為上屆世界杯的8強球隊,如果他們在小組賽次輪比賽中再有閃失,這支南美洲的勁旅很有可能會提前打道回府。好在隊內兩位核心J羅和隊長法爾考的及時爆發,讓球隊收獲了一場大勝。[詳細]

  • 8壯志難酬 兩大球王夢碎世界杯壯志難酬 兩大球王夢碎世界杯

    俄羅斯世界杯小組賽16強首兩場賽事的賽果令不少人心碎,阿根廷球王美斯帶隊3:4不敵法國,葡萄牙球王C朗拿度領軍亦以1:2輸給烏拉圭,當今兩大球王就此緣盡今屆世杯。這或許已是31歲的美斯最後一次參加世界杯,他的成就將難與前輩馬拉當拿比肩。至於33歲的C朗[詳細]

  • 9俄羅斯5:4撼低西班牙入八強俄羅斯5:4撼低西班牙入八強

    昨晚「狂牛」西班牙鬥東道主俄羅斯,西班牙藉俄隊的伊拿舒域治擺烏龍先拔頭籌,俄隊憑迪斯尤巴射入12碼扳平1:1。雙方法定時間連加時仍然打成1:1平手,最後互射12碼定生死,先射的西班牙兩球員射失,東道主俄羅斯在互射12碼贏4:3,總計以5:4傲晉八強。[詳細]

  • 10超新星爆發 麥巴比威鎮阿根廷超新星爆發 麥巴比威鎮阿根廷

    前天法國4:3擊敗阿根廷的俄羅斯世界杯16強賽,幾乎成為法國超新星基利安麥巴比單挑「足壇第一人」美斯及其他阿根廷球員的獨角戲。先以威脅性突破逼出12碼得失,繼而個人梅開二度把法國隊送進8強,這名年僅19歲的追風少年把喀山體育場變成了他個人縱橫馳騁的舞[詳細]

  • 11世杯門票大騙案 俄夫妻疑犯被拘世杯門票大騙案 俄夫妻疑犯被拘

    據新華社、俄羅斯《生意人報》及《環球時報》報道:2018年世界杯眼下正在俄羅斯11個城市火熱進行,這一足球盛事吸引全球球迷紛至遝來。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上周發出消息,指稱有多家中國旅行社和球迷反映,向一家俄羅斯公司訂購了2018年世界杯球票,但至今未收[詳細]

  • 12李娜當教練有板有眼李娜當教練有板有眼

    中網公開賽的熱度正高,中國網球傳奇李娜今天也帶著自己的教練,阿根廷人卡洛斯-羅德裏格斯亮相北京耐克網球青少訓練營,當起了網球講師。大滿貫冠軍一伸手就知道有沒有,滿場的小球員臉上,都是崇拜的神情。[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克羅地亞可挫丹麥晉八強

克羅地亞可挫丹麥晉八強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