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新 聞 > 體 育 >

韓國冬奧會多項措施吸引中國游客

更新時間:2017-12-02 17:28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9841029

韓國冬奧會多項措施吸引中國游客

距離2018年冬奧會還有60多天時間,主辦地之一的平昌寧靜如常。入夜,這座人口不到5萬的韓國北部小城燈光稀疏、車輛寥寥。但空氣裏似乎彌漫著一種期待和喜悅,沿街的烤魚店裏熱火朝天,市中心路口的露天演唱會吸引路人駐足觀看,而空中突然綻放的煙花激起了孩子們的歡呼和驚歎。遠處,將舉辦滑雪比賽的阿爾卑西亞跳臺佔據了山城的制高點,在幽深的夜幕中不斷變換著鮮豔的色彩。

2018年2月9日至25日,第23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在韓國江原道的平昌、江陵、旌善三地舉行。3月9日至18日,這裏還將舉行第12屆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隨著奧運聖火今年11月抵達韓國,2018年冬奧會的籌備工作已進入了最後衝刺階段。

韓國法務部30日宣佈,將在今年12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期間,即平昌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前後,對在韓國無犯罪記錄並滿足一定條件的中國公民實施15天免簽入境政策。

法務部表示,免簽對象包括最近5年內辦理過個人簽證並曾正常出入韓國的中國公民、持有20萬韓元(約合1200元人民幣)以上平昌冬奧會門票並通過指定旅行社辦理相關手續的中國遊客、持公務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

此外,免簽入境政策僅面向通過仁川、金浦、金海、清州、務安、大邱、襄陽7個國際機場入境的中國公民。符合條件的中國公民在這期間正常出入境後還可辦理有效期5年的多次往返簽證(單次滯留時間為90天)。

韓國法務部還將在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把向團體遊輪遊客發放的旅遊上岸許可擴大到散客範圍,同時在冬奧會期間把進入東海港、束草港的遊輪停留許可時間從3天延長到5天。

法務部表示,推出這些措施的目的在於方便中國遊客訪韓、推動平昌冬奧會門票銷售和促進江原道旅遊觀光產業發展,同時也希望借此促進韓中兩國人文交流。

平昌冬奧會將於2018年2月9日至25日在韓國江原道平昌郡舉行,平昌冬殘奧會將在3月9日至18日舉行。

阿爾卑西亞跳臺滑行中心。本文圖片 澎湃新聞記者 薛雍樂

對平昌冬奧會及冬殘奧會組委會國際媒體關係團隊負責中國事務的盧煥熙來說,向中國介紹平昌冬奧會是他的一項重要任務。這份工作並不輕鬆,2016年以來,中韓關係因“薩德”問題遭遇波折,中國遊客赴韓人數銳減,社交媒體上對平昌冬奧會不友好的聲音也讓他倍感憂慮。

事情在最近有了轉機。隨著中韓關係逐漸回暖,這位曾在北京留學、韓語中不時夾雜幾句普通話的“85後”表露出信心:“我堅信會有很多中國遊客來看冬奧會。”實際上,韓方正採取包括免簽證、設立“中國日”等一系列措施,希望以冬奧會為契機吸引更多中國遊客訪問韓國。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韓國舉辦冬奧會後,中國也將於2022年在北京和張家口舉辦冬奧會,這將是冬奧會連續兩屆在東亞國家舉辦。盧煥熙對澎湃新聞表示,中韓正就冬奧會籌辦進行緊密合作。正如世界經濟發展的中心從歐洲轉移到亞洲一樣,素來被視為歐洲專屬的冬季運動也轉向了亞洲,他希望平昌冬奧會能作為契機,“開闢一片新天地”。

11月30日,韓國法務部宣佈,將於今年1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期間,即平昌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前後,對在韓國無犯罪記錄並滿足一定條件的中國公民實施15天免簽入境政策。

據新華社援引韓國法務部報導,免簽對象包括最近5年內辦理過個人簽證並曾正常出入韓國的中國公民、持有20萬韓元(約合1200元人民幣)以上平昌冬奧會門票並通過指定旅行社辦理相關手續的中國遊客、持公務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免簽入境政策僅面向通過仁川、金浦、金海、清州、務安、大邱、襄陽7個國際機場入境的中國公民。符合條件的中國公民在這期間正常出入境後還可辦理有效期5年的多次往返簽證(單次滯留時間為90天)。

盧煥熙也在29日接受採訪時透露,由於平昌冬奧會舉辦時正值中國春節,平昌奧組委將在農曆大年初一(2月16日)當天舉行“中國日”活動,為中國遊客慶祝春節,並向各國遊客介紹中國傳統文化,目前詳細的節目還在設計中。

“我相信很多中國人會在春節時來看(冬奧會),”他說,“我們非常重視中國遊客,期待中國遊客的到來。”

中國遊客也將能得到具有針對性的服務。盧煥熙介紹說,在招募的2萬多名志願者中,有116名來自中國,其中既有從中國來的志願者,也有在韓國的中國人。他們都是通過網上招募並進行遠程培訓。

而在位於江陵、目前已對公眾開放的平昌冬奧會展示館中,每塊展板的韓語介紹下均提供了英文和中文雙語翻譯。平昌奧組委場館參觀團隊專案經理成多炯對澎湃新聞表示,這是考慮到中國遊客較多、而且中國是下一屆冬奧會主辦國,所以加上了中文說明。

“中國製造”的身影也將在平昌冬奧會上隨處可見。盧煥熙告訴澎湃新聞,平昌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吉祥物白虎Soohorang和亞洲黑熊Bandabi紀念品都是由中國製造。此外,中國企業華為作為此次冬奧會官方供應商,將提供全部的網路器械。

不過,習慣於移動支付的中國遊客可能會在冬奧會上遭遇些許不便。盧煥熙表示,由於信用卡品牌Visa是奧運會合作夥伴,所以Visa卡將成為平昌冬奧會的主要支付方式。澎湃新聞記者也在首爾市中心觀察到,在中國遊客眾多、開放支付寶付款的免稅店裏,冬奧會紀念品專櫃上仍標有只接受Visa卡的字樣。

澄清部分自媒體不實傳言

儘管瞭解多種吸引中國遊客的措施,盧煥熙依然為中國人對此次冬奧會的印象感到擔憂。在搜索“平昌冬奧會”的關鍵字時,他發現一些中文媒體報導稱,平昌冬奧組委會因預算不夠而將開幕式和閉幕式放在沒有頂棚的露天場館舉行,可能導致觀眾受凍。

他查詢後認為,消息最初是由自媒體傳出,後因商業媒體網站轉載而傳播。“(我)有點擔心不正確的資訊太多,讓其他中國觀眾產生了誤解。”他說。

冬奧會開閉幕式的場館確實引發了不少爭議。據海外網11月9日援引韓媒報導,11月4日,平昌冬奧會開閉幕式場館舉行了聚集各路韓流明星的“夢想演唱會”,但由於當天氣溫僅有3.4攝氏度,加之8米/秒的大風,露天場館中有6人因體溫過低送醫,還有觀眾躲到廁所避寒。而據預測,平昌冬奧會開幕式召開時氣溫將在零下7.7攝氏度,體感溫度會降至零下14攝氏度。

盧煥熙對澎湃新聞坦言,設計露天場館的確有節省經費的考慮,韓方與國際奧會經研究後認為,如果建造室內場館,就將需要更多費用,所以設計了臨時的露天場館舉辦開閉幕式,其中的座椅也是借來的,以達成更高效率。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結束後,這一場館就將被拆除,改建為公園和戶外表演場,只留下奧會及各國領導人觀看開閉幕式的大樓,將其改建為關於奧運的博物館。

但他表示,觀眾不必擔心開閉幕式的保暖問題,因為場館外將設立防風屏障,韓方也將為每位持有開閉幕式門票的觀眾提供包括“暖寶寶”在內的10種取暖物品。

澎湃新聞記者在現場觀察到,這座可容納35000名觀眾的五角形場館目前已經完工,目前尚在裝修階段。露天座椅均為紅色、橙色和褐色,在陽光直射下增加了些許暖意。不過,在防風屏障尚未搭建、取暖設施尚未設立的情況下,空曠的山野間仍不時吹來寒風。幾個工人正在“火炬之路”頂端忙碌著,還有兩個多月時間,溫暖的火種就將抵達斜坡盡頭的白色火炬臺,點亮平昌的冬夜。

平昌冬奧會開閉幕式場館的“火炬之路”。

另一項讓盧煥熙感到擔憂的是關於冬奧會門票銷售狀況的報導。他表示,有些中國自媒體稱,冬奧會門票目前只售出30%-40%。但實際上截至11月27日,冬奧會門票已售出了52%。

《參考消息》28日援引韓聯社報導,目前冬奧會開閉幕式和各種比賽專案門票銷售率為52%。在大賽倒計時100天起,門票開始線下銷售,隨著聖火傳遞等宣傳活動的大力推進,銷售率增勢明顯。短道和花樣滑冰等部分賽事門票基本售罄,其他專案的門票銷售也不斷提升。

盧煥熙表示,去年因韓國國內政治震盪,對冬奧會造成負面影響,但文在寅新政府執政後,給了奧組委很大的動力。火炬接力開始後,門票銷售量就不斷提高,此外也有許多企業支持冬奧會,贊助商數量已超過了目標,“我們從不擔心會虧本”。他介紹說,專業機構估算稱,此次冬奧會將創造84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000億元)的經濟效益,包括為冬奧會開通的從首爾到江原道的高鐵也將推動當地發展。

除了消費帶來的經濟效益,中國遊客的到來還帶有另一層意義。2022年,中國也將在北京和張家口舉辦冬奧會和冬殘奧會。

“平昌冬奧會的願景是"開闢新天地"。以前大家都覺得,冬奧會的專案是專門為歐洲人準備的,以前的經濟發展也是由西方引領,但現在全世界的經濟經濟已經轉向了亞洲。”盧煥熙在評價平昌和北京冬奧會的關係時說,“(希望)以平昌冬奧會為契機,把冬奧會的主導權移到亞洲。”而由於日本將於2020年在東京舉辦夏季奧運會,東亞三國接連舉辦奧運盛會,這更加強了他對亞洲取代歐洲成為世界體育中心的希望。

作為冬奧會的“後來者”,韓國正在借此契機向更多國民介紹各項賽事。成多炯表示,韓國人素來比較關注冰上比賽,因為韓國隊在這些專案上成績優異,而此前上映的有關跳臺滑雪的電影也使更多人對這個專案產生興趣。盧煥熙則介紹說,韓國為準備此次冬奧會建造了該國首座冰球中心,並邀請著名的加拿大籍韓裔冰球選手白志善出任國家隊主教練,大大提高了成績。

不過,韓國仍在許多方面處在學習的階段。盧煥熙表示,由於冬奧會的許多專案對韓國人和亞洲人非常陌生,所以建設過程中的“韓國製造”不多,有許多物品和材料來自冬季運動發達的國家引進,如此次負責制冰的就是經驗豐富的加拿大企業。

盧煥熙介紹說,現在平昌奧組委和北京奧組委已經建立了緊密的聯繫。平昌冬奧會期間,預計將有40位來自北京奧組委的人員到韓國學習參觀。而在平昌冬奧會結束後,韓方也將有專門委員前往中國,與北京奧組委一起工作。盧煥熙本人也常常通過微信,與北京奧組委的新聞工作人員保持聯繫。

談起中韓關係,盧煥熙充滿了樂觀:“中韓緊密關係的歷史悠久,我曾經去過中國,有過和中國人共同度過美好時光的回憶……相信我們兩國的關係會進一步回暖。”

11月22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與韓國外長康京和舉行會談時表示,中韓兩國是搬不走的鄰居,中韓關係發展順應歷史和時代大勢,也是兩國人民的共同願望。雙方應在相互信任與尊重的基礎上,確保中韓關係始終沿著正確方向行穩致遠。前不久,雙方就階段性處理薩德問題達成一些共識,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分別同文在寅總統會晤,就推動兩國關係改善和發展明確了方向。

而據環球網11月23日援引韓聯社報導稱,韓國外交部表示,中韓外長在22日舉行會談時就推進韓國總統文在寅12月中旬訪華達成一致。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則於28日表示,中方對中韓各領域交流合作持積極開放態度。希望韓方同中方一道努力,為兩國交流合作創造良好條件。

如今,訪問江原道的中國遊客會在第一時間收到國內各種旅遊、點評APP關於當地“必去景點”、“嗨翻玩法”的推送。而在陳列著冬奧會紀念品的首爾市中心的樂天免稅店裏,講中文、刷支付寶的散客也重新多了起來。

不過,距離雙邊關係的完全回暖,似乎還有一段距離。在樂天免稅店工作了兩年的一名店員告訴澎湃新聞,和往年的火爆場面相比,如今已相當可觀的客流尚屬“一般”。傍晚時分,停車場裏少有大巴,不難找到車位。而被好奇的中國遊客問及銷售狀況時,她必問的一個問題仍是:“你知道有什麼最新形勢嗎?”

根據網易、搜狐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俄羅斯力足抵擋西班牙俄羅斯力足抵擋西班牙

    東道主俄羅斯本屆表現超乎預期,反觀前度盟主、「狂牛」西班牙的演出卻未如理想,今晚兩隊在16強交鋒,主隊在法定時間內未必會吃敗,受讓半球/一球,可取下盤。 [詳細]

  • 2克羅地亞可挫丹麥晉八強克羅地亞可挫丹麥晉八強

    ​俄羅斯世界杯16強第四戰明天凌晨上演,由克羅地亞對陣丹麥,前者於小組賽表現出色,三戰全勝殺入淘汰賽,盡顯攻守兼備的驚人實力,絕對是奪冠黑馬。丹麥以1勝2和躋身淘汰賽,入球能力平平的他們,在小組賽最後面對法國踢出「默契波」攜手出線,狀態只算一般[詳細]

  • 34強爭霸 各有死穴4強爭霸 各有死穴

    ■法國中場保羅普巴在兩場淘汰賽中表現不過不失。 法新社俄羅斯世界盃4強全部誕生,法國、比利時、克羅地亞及英格蘭當中的一隊將會登上世界之巔。有渴望重溫舊夢的昔日王者,亦有試圖創造歷史的新興力量,四支球隊能[詳細]

  • 4冰島坐和望贏「經濟世界盃」冰島坐和望贏「經濟世界盃」

    ■冰島在世界盃首場賽事成功逼和阿根廷。 美聯社俄羅斯世界盃剛揭開戰幔,傳統足球強國的表現固然備受注目,一些二三線球隊同樣希望創造奇蹟。曾被喻為「歐洲魚腩」的冰島,兩年前在歐洲國家盃平地一聲雷,其夢想之旅[詳細]

  • 5【16強戰報】俄羅斯勇闖8強 射輸12碼 狂牛爆冷出局【16強戰報】俄羅斯勇闖8強 射輸12碼 狂牛爆冷出局

    四年前以衛冕身份小組出局,今屆世界盃西班牙繼續令球迷大失所望,「狂牛軍團」於一度領先下竟被俄羅斯於法定時間迫和1:1,最後坐擁主場氣勢的俄羅斯更於互射12碼中以4:3勝出,晉身8強。西班牙傳控踢法在消極的態度下威力不再,防守更是不時失去集中力犯下致命[詳細]

  • 6「超霸鷹」2:0破「冰」 D組出線增變數「超霸鷹」2:0破「冰」 D組出線增變數

    「超霸鷹」尼日利亞隊成功破「冰」,該隊昨晚在D組次輪,憑效力莫斯科中央陸軍的射手阿密特穆沙下半場「梅開二度」,以2:0擊退冰島,最後一輪就要和阿根廷作生死戰。冰島未能再造神話,下仗必須擊敗肯定出線的克羅地亞才有出線希望。這是尼日利亞在世界杯的第[詳細]

  • 7J羅 法爾考雙星閃耀J羅 法爾考雙星閃耀

    首輪不敵日本隊讓哥倫比亞人的壓力陡增,貴為上屆世界杯的8強球隊,如果他們在小組賽次輪比賽中再有閃失,這支南美洲的勁旅很有可能會提前打道回府。好在隊內兩位核心J羅和隊長法爾考的及時爆發,讓球隊收獲了一場大勝。[詳細]

  • 8壯志難酬 兩大球王夢碎世界杯壯志難酬 兩大球王夢碎世界杯

    俄羅斯世界杯小組賽16強首兩場賽事的賽果令不少人心碎,阿根廷球王美斯帶隊3:4不敵法國,葡萄牙球王C朗拿度領軍亦以1:2輸給烏拉圭,當今兩大球王就此緣盡今屆世杯。這或許已是31歲的美斯最後一次參加世界杯,他的成就將難與前輩馬拉當拿比肩。至於33歲的C朗[詳細]

  • 9俄羅斯5:4撼低西班牙入八強俄羅斯5:4撼低西班牙入八強

    昨晚「狂牛」西班牙鬥東道主俄羅斯,西班牙藉俄隊的伊拿舒域治擺烏龍先拔頭籌,俄隊憑迪斯尤巴射入12碼扳平1:1。雙方法定時間連加時仍然打成1:1平手,最後互射12碼定生死,先射的西班牙兩球員射失,東道主俄羅斯在互射12碼贏4:3,總計以5:4傲晉八強。[詳細]

  • 10超新星爆發 麥巴比威鎮阿根廷超新星爆發 麥巴比威鎮阿根廷

    前天法國4:3擊敗阿根廷的俄羅斯世界杯16強賽,幾乎成為法國超新星基利安麥巴比單挑「足壇第一人」美斯及其他阿根廷球員的獨角戲。先以威脅性突破逼出12碼得失,繼而個人梅開二度把法國隊送進8強,這名年僅19歲的追風少年把喀山體育場變成了他個人縱橫馳騁的舞[詳細]

  • 11世杯門票大騙案 俄夫妻疑犯被拘世杯門票大騙案 俄夫妻疑犯被拘

    據新華社、俄羅斯《生意人報》及《環球時報》報道:2018年世界杯眼下正在俄羅斯11個城市火熱進行,這一足球盛事吸引全球球迷紛至遝來。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上周發出消息,指稱有多家中國旅行社和球迷反映,向一家俄羅斯公司訂購了2018年世界杯球票,但至今未收[詳細]

  • 12李娜當教練有板有眼李娜當教練有板有眼

    中網公開賽的熱度正高,中國網球傳奇李娜今天也帶著自己的教練,阿根廷人卡洛斯-羅德裏格斯亮相北京耐克網球青少訓練營,當起了網球講師。大滿貫冠軍一伸手就知道有沒有,滿場的小球員臉上,都是崇拜的神情。[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克羅地亞可挫丹麥晉八強

克羅地亞可挫丹麥晉八強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