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新 聞 > 體 育 >

武大靖獲“影響世界華人大獎”提名

更新時間:2018-03-22 17:11來源:網絡作者:@missdream人氣:9321454


2018年2月22日,平昌冬奧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決賽,中國男子短道速滑隊運動員武大靖以39秒584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強勢奪冠,為中國贏得平昌冬奧首枚金牌,這也是中國男子短道速滑隊在冬季奧運會上的首枚金牌。作為短道速滑男子500米世界紀錄保持者、奧運會紀錄保持者,武大靖在平昌冬奧會的表現,讓全國觀眾為之振奮。

2018年3月22日,因在體育競技領域作出的突出貢獻,華人盛典組委會公佈武大靖獲得“世界因你而美麗——2017-2018影響世界華人盛典”大獎提名。

 武大靖獲“影響世界華人大獎”提名

13年堅持不懈 從陪練到冠軍

2004年在電視前看著李佳軍、楊揚的身影時,10歲的武大靖也許不會想到有一天自己可以站在冬奧會冠軍領獎臺。

13歲,武大靖轉到南京,入選江蘇隊。在江蘇期間,武大靖早去晚退,訓練從不含糊。不久,武大靖成為吉林省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的運動員,2010年他憑藉在全國聯賽上的優異發揮,于當年11月份來到了國家隊。

剛開始,武大靖沒有參賽機會,只能給主力隊員當陪練。

“只要不斷努力,就會成功”,這是武大靖的信條。2011-2012賽季,武大靖開始出現在國際賽場,不過成績平平,沒有太大亮點。隨後的賽季,武大靖積累經驗,彌補不足,在賽期中異軍突起,在世界盃賽500米項目中獲得總成績第二的排名。

2014年索契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決賽,19歲的武大靖在一路領滑的情況下,最後時刻被對手超越,遺憾摘銀。走出賽場,武大靖發誓要在平昌把錯失的冠軍拿回來。

此後的四個賽季,武大靖在500米專案上拿到8個世界盃賽冠軍,其中2017/2018賽季在中國隊整體狀態低迷的情況下,他拿下兩個500米冠軍,成為平昌冬奧會奪冠的熱門人選。

 武大靖獲“影響世界華人大獎”提名

全力拉開距離 不給對手和裁判機會

站上平昌賽場,1500米、1000米接連被判犯規,武大靖的第二次奧運之旅開頭走得有些曲折。“就是憋著一股勁!”1000米比賽結束,武大靖憤憤離場,心中似乎燃起一團火。

在隨後的比賽中,武大靖一路都是破著紀錄過來的:

20號,小組賽,他以40秒264的成績打破奧運紀錄。

22號,晚上6點,1/4決賽中,他以39秒800的速度打破自己保持的奧運紀錄,同時打破世界紀錄。

22號,晚上7點,決賽,他以39秒584的速度打破自己在1/4決賽創造的紀錄。

從四分之一決賽到決賽,武大靖輪輪領滑,兩次打破世界紀錄,沖過終點線時,身後的對手望塵莫及。

“我今天贏就贏在不給對手和裁判機會,一直全力滑,拉開差距,裁判挑不出任何毛病。”

沖過終點,武大靖激動地仰天展臂:“這次我們經歷了各種各樣的困難,最後一天大家憋著一口氣,出發前所有人一直在給我鼓勵,感謝支持中國隊的所有人,感謝家人對我的陪伴和鼓勵,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這塊金牌是我們團隊集體努力得來的。”

 武大靖獲“影響世界華人大獎”提名

“賽道有終點,決勝的心永無止境”

武大靖從10歲走上短道速滑的路,13歲就離開家。當他憑著努力終於進入了國家隊,發現在這個頂尖人才彙聚的地方,天賦一般的他壓力更大了,不僅要面對更強的運動量,還要承受每日被打擊的自尊心。用他自己的話說,這段時間就好像“心裡紮著一把刀”。

2014年出征索契冬奧會之前,武大靖曾在自己的微博上說了這樣一段話,“最令人回味的不是奪得金牌的瞬間,而是堅持夢想的過程!通往領獎臺的道路從來沒有捷徑,賽道有終點,但決勝的心永無止境!”

外人所看到的輝煌背後,是13年的堅持不懈。武大靖在嚴冬裡也一刻不放鬆,一如既往地堅持。終於,一步一步從二隊隊員、女隊陪練,逐步成為一隊主力、短道速滑核心,成為冠軍,成為冬奧會短道速滑中國男子金牌第一人。

 

“世界因你而美麗——2017-2018影響世界華人盛典”頒獎禮將於3月30日晚在清華大學華美登場。屆時,聯合主辦機構北京青年報、中國新聞社、香港頭條、明報、鳳凰衛視、鳳凰網、星洲日報、大公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香港文匯報、世界日報(北美)、亞洲週刊、一點資訊、僑報、歐洲時報的代表將齊聚現場,向獲獎人提問。

来源:凤凰卫视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俄羅斯力足抵擋西班牙俄羅斯力足抵擋西班牙

    東道主俄羅斯本屆表現超乎預期,反觀前度盟主、「狂牛」西班牙的演出卻未如理想,今晚兩隊在16強交鋒,主隊在法定時間內未必會吃敗,受讓半球/一球,可取下盤。 [詳細]

  • 2克羅地亞可挫丹麥晉八強克羅地亞可挫丹麥晉八強

    ​俄羅斯世界杯16強第四戰明天凌晨上演,由克羅地亞對陣丹麥,前者於小組賽表現出色,三戰全勝殺入淘汰賽,盡顯攻守兼備的驚人實力,絕對是奪冠黑馬。丹麥以1勝2和躋身淘汰賽,入球能力平平的他們,在小組賽最後面對法國踢出「默契波」攜手出線,狀態只算一般[詳細]

  • 34強爭霸 各有死穴4強爭霸 各有死穴

    ■法國中場保羅普巴在兩場淘汰賽中表現不過不失。 法新社俄羅斯世界盃4強全部誕生,法國、比利時、克羅地亞及英格蘭當中的一隊將會登上世界之巔。有渴望重溫舊夢的昔日王者,亦有試圖創造歷史的新興力量,四支球隊能[詳細]

  • 4冰島坐和望贏「經濟世界盃」冰島坐和望贏「經濟世界盃」

    ■冰島在世界盃首場賽事成功逼和阿根廷。 美聯社俄羅斯世界盃剛揭開戰幔,傳統足球強國的表現固然備受注目,一些二三線球隊同樣希望創造奇蹟。曾被喻為「歐洲魚腩」的冰島,兩年前在歐洲國家盃平地一聲雷,其夢想之旅[詳細]

  • 5【16強戰報】俄羅斯勇闖8強 射輸12碼 狂牛爆冷出局【16強戰報】俄羅斯勇闖8強 射輸12碼 狂牛爆冷出局

    四年前以衛冕身份小組出局,今屆世界盃西班牙繼續令球迷大失所望,「狂牛軍團」於一度領先下竟被俄羅斯於法定時間迫和1:1,最後坐擁主場氣勢的俄羅斯更於互射12碼中以4:3勝出,晉身8強。西班牙傳控踢法在消極的態度下威力不再,防守更是不時失去集中力犯下致命[詳細]

  • 6「超霸鷹」2:0破「冰」 D組出線增變數「超霸鷹」2:0破「冰」 D組出線增變數

    「超霸鷹」尼日利亞隊成功破「冰」,該隊昨晚在D組次輪,憑效力莫斯科中央陸軍的射手阿密特穆沙下半場「梅開二度」,以2:0擊退冰島,最後一輪就要和阿根廷作生死戰。冰島未能再造神話,下仗必須擊敗肯定出線的克羅地亞才有出線希望。這是尼日利亞在世界杯的第[詳細]

  • 7J羅 法爾考雙星閃耀J羅 法爾考雙星閃耀

    首輪不敵日本隊讓哥倫比亞人的壓力陡增,貴為上屆世界杯的8強球隊,如果他們在小組賽次輪比賽中再有閃失,這支南美洲的勁旅很有可能會提前打道回府。好在隊內兩位核心J羅和隊長法爾考的及時爆發,讓球隊收獲了一場大勝。[詳細]

  • 8壯志難酬 兩大球王夢碎世界杯壯志難酬 兩大球王夢碎世界杯

    俄羅斯世界杯小組賽16強首兩場賽事的賽果令不少人心碎,阿根廷球王美斯帶隊3:4不敵法國,葡萄牙球王C朗拿度領軍亦以1:2輸給烏拉圭,當今兩大球王就此緣盡今屆世杯。這或許已是31歲的美斯最後一次參加世界杯,他的成就將難與前輩馬拉當拿比肩。至於33歲的C朗[詳細]

  • 9俄羅斯5:4撼低西班牙入八強俄羅斯5:4撼低西班牙入八強

    昨晚「狂牛」西班牙鬥東道主俄羅斯,西班牙藉俄隊的伊拿舒域治擺烏龍先拔頭籌,俄隊憑迪斯尤巴射入12碼扳平1:1。雙方法定時間連加時仍然打成1:1平手,最後互射12碼定生死,先射的西班牙兩球員射失,東道主俄羅斯在互射12碼贏4:3,總計以5:4傲晉八強。[詳細]

  • 10超新星爆發 麥巴比威鎮阿根廷超新星爆發 麥巴比威鎮阿根廷

    前天法國4:3擊敗阿根廷的俄羅斯世界杯16強賽,幾乎成為法國超新星基利安麥巴比單挑「足壇第一人」美斯及其他阿根廷球員的獨角戲。先以威脅性突破逼出12碼得失,繼而個人梅開二度把法國隊送進8強,這名年僅19歲的追風少年把喀山體育場變成了他個人縱橫馳騁的舞[詳細]

  • 11世杯門票大騙案 俄夫妻疑犯被拘世杯門票大騙案 俄夫妻疑犯被拘

    據新華社、俄羅斯《生意人報》及《環球時報》報道:2018年世界杯眼下正在俄羅斯11個城市火熱進行,這一足球盛事吸引全球球迷紛至遝來。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上周發出消息,指稱有多家中國旅行社和球迷反映,向一家俄羅斯公司訂購了2018年世界杯球票,但至今未收[詳細]

  • 12李娜當教練有板有眼李娜當教練有板有眼

    中網公開賽的熱度正高,中國網球傳奇李娜今天也帶著自己的教練,阿根廷人卡洛斯-羅德裏格斯亮相北京耐克網球青少訓練營,當起了網球講師。大滿貫冠軍一伸手就知道有沒有,滿場的小球員臉上,都是崇拜的神情。[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克羅地亞可挫丹麥晉八強

克羅地亞可挫丹麥晉八強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