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文化娛樂 > 名 人 >

胡歌,演技大爆發的年份

更新時間:2015-09-21 15:12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848102

胡歌,演技大爆發的年份

最近,人們又開始熱愛演仙劍的胡歌了。但是,這次不是被他的帥氣吸引,而是被他的演技折服。兩部劇《瑯琊榜》、《偽裝者》讓觀眾看到成熟的胡歌。如果以前說胡歌的粉絲只是腦殘粉,而這次可以說吸引的都是死忠粉了。

胡歌,1982年9月20日出生於上海,著名演員、歌手、製片人。      

1996年,14歲的胡歌便成為上海教育電視臺的小主持人,2001年高分考入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2005年因在電視劇《仙劍奇俠傳》中成功塑造了豪爽深情的“李逍遙”一角而成名,並演唱插曲《六月的雨》《逍遙歎》而蜚聲歌壇。

2009年在“80後新生代娛樂大明星”評選中獲封“四大小生”之一,並先後兩次榮獲華鼎獎傳奇類電視劇最佳男演員,有“古裝王子”的美稱。2010年,胡歌領銜主演的《神話》打破央視收視紀錄,堪稱收視奇跡。2011年,胡歌在百年獻禮大片《辛亥革命》中飾演“林覺民”一角,入圍第31屆百花獎。2013年,胡歌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

2014年,胡歌領銜主演都市生活劇《生活啟示錄》收穫一致好評,並於2015年上映的大型古裝電視劇《琅琊榜》中才冠琅琊公子榜榜首。近期播出的《偽裝者》更是他的得力之作。

9月19日晚,由原著海宴執筆編劇,孔笙、李雪執導,侯鴻亮任製片人,胡歌、劉濤、王凱、黃維德、陳龍、吳磊等連袂主演的古裝傳奇巨制《琅琊榜》終於在北京、東方兩大衛視盛大首播。作為網友呼聲最高的“麒麟才子”,胡歌飾演的梅長蘇甫一亮相便引發了網友的熱議,其精湛的表演也獲得了大眾的認可與肯定,網友紛紛稱讚胡歌簡直演活了梅長蘇。

胡歌千呼萬喚始出來 網友:演技爆表眼神到位

歷經四年,終於迎來劇版《琅琊榜》的首播,原著黨們心心念念的梅長蘇終於也如約而至。昨晚首播的第一集中,伴隨著悠揚的簫聲傳來,廣闊的湖面上徐徐飄來一艘小船,佇立在船中央吹簫的正是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的宗主梅長蘇。如此別致的出場方式,令網友忍不住調侃,“梅長蘇太仙兒了”。之後梅長蘇三言兩語便擺平了一樁江湖恩怨,讓人忍不住讚歎,“梅宗主果然名不虛傳”。

胡歌,演技大爆發的年份

對於梅長蘇的扮演者胡歌,網友稱讚其演技爆表,眼神到位。不同於之前《偽裝者》中活潑賣萌的富家少爺明台,《琅琊榜》中的梅長蘇病體單薄但才冠絕倫,胡歌深入人物的演繹可說是收放自如。同時對於劇版《琅琊榜》的劇情改編,原著黨們表示雖有一點細節改變,但總體架構和劇情走向沒有大的更改,還原度令人放心,不必擔心被打臉。

胡歌演繹最圓滿梅長蘇 涅槃之後必將重生

十年前,李逍遙禦劍而來,鮮衣怒馬;十年後,梅長蘇涅槃重生,揮斥方遒。從唇紅齒白的輕狂少年到機關算盡的復仇公子,于胡歌而言,《琅琊榜》的意義不同一般,“逍遙是誕生,長蘇是重生”。

被譽為“古裝男神”的胡歌,此番在《琅琊榜》中,不再是以往古裝形象中闖蕩江湖的遊俠,而是化身“涅槃歸來”的江左梅郎梅長蘇,以病弱之軀攪弄風雲,成為兒時夥伴靖王麾下的謀士,不僅助他登上王位,更為曾經被污蔑為叛軍的七萬赤焰忠魂平反昭雪。在詮釋梅長蘇這樣一個浴火涅槃、隱忍克制的角色時,相對照自己曾經的經歷,胡歌坦言,“這是必須要過去的坎,如果過不去,我就別當演員了”。

帶著正在熱播的諜戰劇《偽裝者》和生日前一天開播的古裝劇《琅琊榜》,胡歌[微博]做客京華茶館。從《仙劍奇俠傳》到《琅琊榜》,10年來,胡歌一步步轉型,他承認自己原來是“小鮮肉”,現在處於向老戲骨使勁的“骨肉相連”階段。一次意外留下的傷疤可能要伴他一生,不過胡歌很樂觀:“皮囊難以修復,那就用思想去填滿它。”

《偽裝者》是胡歌的第一部諜戰劇,在劇中的很多爆破戲份、武打場面都是他親自上陣,他表示能演諜戰劇,也算是了卻了一樁心願。他最喜歡的諜戰劇是《潛伏》和《懸崖》,“看完那以後,我就特別想嘗試演一部諜戰劇”。

在這次《偽裝者》中,胡歌的角色是二十出頭的男孩,有不少和哥哥姐姐撒嬌的戲份,“最難演的是20歲的狀態,我跟他有十年的距離。演得挺不自信的,每次演到撒嬌和耍賴的戲,我就特別彆扭,真的是好難。”

胡歌,演技大爆發的年份

《琅琊榜》中胡歌與劉濤飾演一對戀人,對手戲很多。胡歌表示,劉濤特別敬業,總要拉著自己對詞,另一大優點是大方,“她每天拿著各種好吃的、好喝的給我,還都特高端,比如美國排名第一的零食,歐洲排名第一什麼的。”胡歌說,自己大男子主義,不喜歡被照顧,就每天拿東西跟劉濤交換,“結果越換越高級,我還開玩笑說這戲殺青的時候,是不是你拿個戒指,我拿個項鍊。”

十年前胡歌是以李逍遙這個陽光少年角色出道,車禍之後,胡歌眼角的傷疤可能要伴隨他的一生,此時胡歌給自己未來的人生一個方向,“皮囊難以修復,那就用思想去填滿它。”近幾年,胡歌出演了《大好時光》《獵場》《旋風十一人》等各種題材的電視劇,“我希望在演員這條路上走得長久一些。我不能總是局限在這一種類型,所以30歲以後我認真思考一下,我覺得我應該做更多的嘗試。”

談到這十年的蛻變,胡歌說:“變化是沒有以前那麼的青春、陽光。沒變的就是,我覺得內心還是有點幼稚,但是我還挺幸運的,就是能夠保持一顆童心。有時候我跟同學聚會,比方說小學同學、中學同學,我都會覺得他們現在好成熟,當然他們很多已經為人父母了,而我給他們的感覺,還是上學時候的那種狀態,我覺得童真挺可貴的。”

為導演夢先偷偷練

胡歌說,當年自己選擇報考表演系,是受姜文和黃磊[微博]的影響,“他們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從演員變成了導演,都是很有才的藝術家。當年我考了兩個專業,一個是中戲導演系,一個是上戲的表演系,我自己首選的是中戲,後來被上戲的老師給留下來了,當時他就舉了這兩個人的例子,他說你想做導演,可以從演員做起。”

在胡歌的心目中,導演是個神聖的職業,所以他不敢輕易嘗試,“我不著急,我怕別人老說什麼演而優則導,那只能因為別人對你演員這個身份認可了才讓你做到導演的椅子上,並不是說你具備了導演的資格。我想在我正式宣佈做導演之前,會有很多大家不知道的作品,先偷偷練習很久。”

在電視劇裡談了那麼多段戀愛,演繹過各種各樣的愛情故事,胡歌卻沒能從角色身上學到一點對現實中的戀情有幫助的東西,他自評處理感情方式很幼稚,“在這種事情上的處理特別不成熟。慢慢地學習,慢慢地改進。”

胡歌心中最完美的愛情是細水長流型的。“可能是因為戲劇世界裡的情感都是比較濃縮的、極致的,所以在生活中反而是渴望比較平淡的情感,希望變成一個普通人,過普通人的正常生活。”

演員的戀情總是“聚少離多”,胡歌也為此非常苦惱,“不僅僅是情感,演員的生活是被割裂的,你沒有辦法長時間地堅持做一件事,可能做了幾天就要去拍戲了,然後過了幾個月回來又得重新開始。”

胡歌,演技大爆發的年份

極品老媽四種狀態逼婚

三十出頭了,人生大事總是躲不開的話題,胡歌笑言:“不結婚怎麼對得起我媽。”說到自己這個“極品”媽媽,胡歌說,在逼婚這件事上,老人家經歷了很多階段,“第一階段是非常理解我,不著急,說這個職業太早結婚不好;第二階段,她突然有天說,她的一個朋友介紹了一個小姑娘還不錯,還經常替我相親;第三階段,她不提這結婚的事了,就老說,‘今天我在公園看到一個小孩好可愛’,要不就是,她去我哥們兒家吃飯時跟我哥們兒說,‘孩子照顧不過來,我幫你們帶,反正我家沒人’。第四階段就是現在,老問我,你現在什麼情況?以前的女朋友呢?其實我媽很挑剔,她現在的要求在一點點降。”

無奈之下,胡歌只能用多拍戲來幫老人度過第四階段,“今年下半年,我是絕對有信心可以轉移她注意力的,因為下半年每天都有我的戲在播,她的轉移力馬上就轉移到戲上了。”

當爹是最理想職業

胡歌說,自己最理想的職業是當爹,“做爸爸,在我心裡面是非常非常神聖的。父親這個身份,不僅是成就了自己,也成就了一個人的一生,然後又成就了一個家庭。”胡歌笑言,自己上小學的時候就幻想過自己當爸爸是什麼樣,“我很小的時候,我就給自己定了一個人生的規劃,大概就是27歲當爸爸,26歲結婚,但是想了也沒用。”

其實每次胡歌演的戲播出時,網上就會有很多他在片場的“逗比”花絮曝光。特別頑皮確實是胡歌在工作時的常態,連好脾氣的劉濤都被逼到吐槽“你正經點”。胡歌解釋,頑皮是為了減壓,生活中自己很安靜,不愛說話,“這種頻道的轉換也不是說刻意為之,可能是一種習慣,我是一個比較容易有壓力的人,我得找到一種方式去緩解壓力,就是把自己調到一個亢奮的狀態”。

商戰懸念題材電視劇《獵場》昨日在上海電視節上舉行首次發佈會。導演兼編劇姜偉攜手胡歌亮相,導演表示新劇比自己當初寫《潛伏》時更難,之前出演了眾多偶像劇的胡歌則說,自己之所以接下這個戲,是想成為一個真正的演員。

胡歌,演技大爆發的年份

這次沒有狗血愛情

胡歌在劇中飾演男主角鄭秋冬,這是一個心氣極高的草根男逆襲故事,“他在職業和人生的重大挫折中跌入低谷,再爬起來負債上路,他一直在紅線內跳舞,希望一生不再犯錯,不再做無良之事,背著救贖的枷鎖前行,最終成為獵場大腕”。感情戲方面,鄭秋冬也很坎坷,卻沒有常見的狗血豪門恩怨、虐戀與四角戀,“還挺讓人無奈的,情深緣淺”。

胡歌說,自己首先是被劇本吸引了,“一口氣看完了送來的19集劇本,我想成為真正的演員,20多歲時我演的大部分是偶像劇,但是時候告別了,30歲以後就會選一些能讓自己朝那個方向走的角色,包括孫紅雷、張嘉譯,每個演員都能在姜偉導演的戲裡表現出與自己以往不一樣的東西,所以我很期待自己的表現”。

現場,薑偉自評是很嚴厲的導演,對此胡歌表示壓力很大,“但我喜歡這種壓力,它能讓我沉澱”。他說,儘管尚未正式開機,但自己已經開始為戲做功課,“我有做金融、投行的朋友,我最近一直在和他們接觸,試圖先從外形上靠近角色,他們給我開了一張單子,上面寫了很多嚴格的職場要求,比如上班一定要穿西裝,西裝還必須是兩顆紐扣的,走路時要解開一顆,坐下來就會全解開,比娛樂圈正式多了”。

編劇:比寫《潛伏》更難

該劇也是《潛伏》的導演姜偉繼《借槍》之後蟄伏四年的新作,他擅長描寫高智商角逐的情節。談及為何選中這個題材,他說獵頭這個職業充滿了暗戰的特性:“獵誰誰來了就沒故事可寫了,獵誰誰不來就有意思了,中間有危機公關,有力挽狂瀾,有起死回生,有大義凜然,打破了傳統的爾虞我詐的商戰模式,進入真正具有現代職業精神的商業博弈,佈滿了智慧。”

他認為,行業和職場劇已經被寫得氾濫了,“但是它依然有很好的觀眾市場,結合了商戰、犯罪,融入了諜戰思維,絕對是強情節,我寫的時候感覺比《潛伏》更難,線索更複雜”。

 根據京華時報、廣州日報、新浪娛樂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不代表華發網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想成為音樂界的成龍 吳亦凡:讓全世界聽到華人音樂想成為音樂界的成龍 吳亦凡:讓全世界聽到華人音樂

    6月2日下午,有網友曬出吳亦凡做客美國音樂節目直播的視頻,視頻中被問及如何縮小東西方嘻哈的差距,吳亦凡稱自己想做東西方嘻哈之間的橋樑,並坦言想當音樂界的成龍。 [詳細]

  • 2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

    害怕變老,似乎是很多人的心病。 變老意味著隨著年齡增長,其他屬性會發生各種變化。人們的臉上會長皺紋、皮膚變得更加鬆弛、膠原蛋白也不斷地流失,甚至體質也一年不如一年。[詳細]

  • 3專訪關曉彤:跟張藝謀學習很多,導演是個溫柔的人專訪關曉彤:跟張藝謀學習很多,導演是個溫柔的人

    關曉彤在張藝謀的新片《影》當中飾演了一個叛逆有性格的公主,這是她以前沒有嘗試過的角色,也是第一次和張藝謀合作。即將開始讀大三的關曉彤對自己能加入到張藝謀的劇組中倍感驕傲,她毫不掩飾地表達了對導演的尊敬,連連說從導演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而她對[詳細]

  • 4林妙可穿衣又踩雷,硬是從19歲穿成了29歲,看來該請造型師了林妙可穿衣又踩雷,硬是從19歲穿成了29歲,看來該請造型師了

    今年19歲的林妙可,因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的亮相一夜爆紅,成為了紅極一時的童星。隨著時光的流逝,童星林妙可也已經長大,可她卻並不像楊紫、關曉彤一樣順利晉升花旦行列,反而人們更多是把關註點放在了其“與年齡極不相符”的衣品上面……[詳細]

  • 5張愛玲與港大張愛玲與港大

    才女張愛玲,文筆細膩,她的小說獨樹一幟,令人有深入骨髓的感覺,連大導演李安也是她的超級粉絲,將其同名小說《色,戒》改編成電影,搬到大銀幕,且頻頻獲獎。[詳細]

  • 6解開心結?周傑倫曬休比都嘩排練照:仿佛回到過去解開心結?周傑倫曬休比都嘩排練照:仿佛回到過去

    搜狐娛樂訊 吳宗憲將於28日在台北小巨蛋開唱,休比都嘩19日合體彩排,一連演唱三首歌,當年替團體寫下《世界末日》的周傑倫,曾因“喜帖事件”和吳宗憲鬧僵,但幾年後訪問,周傑倫曾多次提到吳宗憲當年的教導,19日更在社交網站上寫下:“妳們的合體又讓我仿佛[詳細]

  • 7專訪《炮灰攻略》餘玥:演百合很精分被嚴禹豪撩會心動專訪《炮灰攻略》餘玥:演百合很精分被嚴禹豪撩會心動

    由餘玥、嚴禹豪、趙誠宇等主演的《炮灰攻略》正在搜狐視頻熱播。該劇改編自莞爾同名人氣網路小說《炮灰攻略》,講述了元氣少女百合意外進入懸浮時空的“萬卷書館”,從此開啟穿越“三千小說世界”助力炮灰角色人生逆襲的故事。[詳細]

  • 8專訪昆淩:周董有空就會陪通告,現在不會想女兒到哭了專訪昆淩:周董有空就會陪通告,現在不會想女兒到哭了

    昆淩在電影《摩天營救》裏出現的時候,很多人都沒反應過來,有好多觀眾是看過了好幾分鐘才反應過來——剛才那個一身黑衣、身手利落的“女殺手”是昆淩嗎?沒錯真的是她。與在綜藝節目和接拍照片中出現的活潑、溫婉的形象截然不同,昆淩這次演了一個打女。這幾[詳細]

  • 941歲陳數vs44歲董卿:她們的高級美從何而來?41歲陳數vs44歲董卿:她們的高級美從何而來?

    提起娛樂圈中的知性女人,很多人腦海中浮現的往往是董卿、楊瀾的名字,她們舉止得體氣度恬淡,總有一種讓人如沐春風的感覺; 很少有女性能夠超越董卿楊瀾,但卻有一個女人毫不遜色於她們,她就是陳數。[詳細]

  • 10廖凡:演技沒法分高低,每個人在一瞬間都是好演員廖凡:演技沒法分高低,每個人在一瞬間都是好演員

    9月21日,賈樟柯新作《江湖兒女》上映,廖凡在裏面演了一個北方小縣城裏的江湖大哥斌哥,隨著時代的變遷,處境和心境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雖然角色沒有趙濤演的“大女主”巧巧光彩奪目,但作為搭檔,廖凡的演技沒得說,會讓人感嘆不愧是影帝。 [詳細]

  • 11Banksy罕見作品現倫敦畫展Banksy罕見作品現倫敦畫展

    ​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英國街頭藝術家Banksy因其神秘的街頭塗鴉作品聞名全球,曾為Banksy經理人的拉扎里迪斯7月11日至下月25日在倫敦舉行免費展覽,讓觀眾一睹從未在街頭出現過的Banksy的作品。 [詳細]

  • 12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德國掀起“馬克思熱”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德國掀起“馬克思熱”

    據中新社報道,今年五月五日是卡爾 · 馬克思誕辰二百周年。四日,北京將舉行紀念馬克思誕辰二百周年大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在這一重要紀念日前夕,記者在馬克思故土——德國十分直觀地感受到不斷升溫[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

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