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文化娛樂 > 名 人 >

中國好賢妻劉濤,不僅有顏值,還有演技、好作品

更新時間:2015-10-16 14:58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306208

中國好賢妻劉濤,不僅有顏值,還有演技、好作品

劉濤,1978年7月12日出生於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區,中國內地女演員。

2000年出演第一部電視劇《外來媳婦本地郎》進入娛樂圈;2003年出演古裝瓊瑤劇《還珠格格3》和金庸武俠劇《天龍八部》走紅;2005年出演歷史劇《問君能有幾多愁》和神話劇《白蛇傳》而獲得更多關注;2007年主演年代戲《女人花》並獲得新浪電視劇第二季度最佳女演員獎 ;2012年主演神話劇《媽祖》。2013年劉濤主演的《賢妻》、《今夜天使降臨》、《老有所依》等播出。 2008年劉濤與王珂結婚並生下一兒一女。2013年12月31日劉濤獲得國劇盛典2013觀眾最喜愛女主角獎。2014年出演《琅琊榜》霓凰郡主一角;2月14日發行首張個人音樂專輯《最好的時光》。

2014年4月參加由“湖南衛視”節目《花兒與少年》再攀事業高峰;10月份憑藉《老有所依》獲得第27屆中國電視金鷹獎觀眾喜愛的女演員獎以及第10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最佳表演藝術獎。

從去年的綜藝節目《花兒與少年》,到今年春晚中與郭冬臨飾演的小夫妻逗貧,本以為劉濤全能女神的形象愈發強烈了,卻又先後在《鐵在燒》和《琅琊榜》中看到了她英姿颯爽、女中豪傑的B面,這還不止,年末將至的《羋月傳》業已通過長片花告訴觀眾,劉濤的反派角色,也絕對值得期待。

在娛樂明星和實力演員的界限愈發模糊的當下,很少有女明星能夠像劉濤這樣,即便已經是一個人生贏家,卻依然要做一個拼命三郎式的、演技愈發精湛的娛樂圈模範,從九月份開始,將有接連三部大戲在各個衛視開花,不得不稱之為名副其實的女屏霸,劉濤正在憑藉著自己的努力與堅持,火速脫穎而出成為娛樂圈中的佼佼者。

中國好賢妻劉濤,不僅有顏值,還有演技、好作品

《羋月傳》的編劇王小平談及劉濤不久前就曾對劉濤的演技評價稱:“劉濤,自阿朱起稱為中國影視第一賢慧女主角。選她做惠文後,曾有多人質疑。現在是驗貨的時候了,看過成片的人都對劉濤讚不絕口,她把《羋月傳》前期與羋月的生死之情與後期的絕望陰狠演得合情合理,絲絲入扣。劉濤的可塑性發現的太晚了,這或許是個遺憾。但從此人們會將劉濤歸入戲骨類,為劉濤點贊。”

在經歷了這一整年不斷地嘗試新戲路之後,一個反派的劉濤,也正是觀眾檢驗其演技的最好時機。

與劉濤以往的角色相比,霓凰郡主堪稱她演過的風格最為硬朗的角色,作為大樑南境執掌十萬邊防鐵騎的第一女帥,劉濤在劇中的日常是著窄袖戎裝,像男人一樣上馬作戰,但她又非是雌雄莫辨的男人婆,對梅長蘇情難自抑,在這部以權謀為重的男人劇中,劉濤是兒女情長一面的擔當,這個角色對於劉濤而言,是一個不小的挑戰。

中國好賢妻劉濤,不僅有顏值,還有演技、好作品

可喜的是,劉濤成了《琅琊榜》中的一抹亮色,無論打戲還是文戲,其表現皆有板有眼,令人驚喜。她在劇中的首次亮相便是與蕭景睿兩兄弟比武的動作戲,儘管並不擅長打戲,但劉濤變現的英姿颯爽,完成度極高,令霓凰巾幗不讓鬚眉的女中豪傑形象躍然螢屏。劇評人李星文評價稱:“在演繹郡主英武這一面時,劉濤拿出了刀馬旦般的俐落身手和臨機決斷的果敢神情。她一出場就把兩個貴公子打得狼狽不堪,還沒看清正臉既已顯示奪人的氣勢。正式見禮後才知是考較武功,顯出熱情爽朗,不拘小節,予人鮮明印象。”

中國好賢妻劉濤,不僅有顏值,還有演技、好作品

而在表現感情戲時,既有嬌羞小兒女之態,又有面臨情義難以兩全時的克制,與梅長蘇長亭相認的戲份更是令觀眾記憶深刻,她含淚咬牙、步步緊逼,將確信、狐疑、疼惜的複雜情感演的層次分明,從發現真相後的宣洩釋放,到理解對方決定後的理性回歸,劉濤的演技收放自如。平定譽王叛亂後,霓凰對梅長蘇略帶醋意的霸道表白將一個于公心懷家國天下,於私柔情刻骨忠貞不二的巾幗紅顏詮釋的飽滿生動。

拋掉光環詮釋好演員的真正意義

自從《花兒與少年》的熱播,劉濤全能女神的形象,引發了觀眾的強烈追捧,各類熱播電視劇的接連播出,更是讓劉濤的演技日漸純熟,深入人心的氣質更是贏得無數觀眾的喜愛。而從今年,劉濤的角色形象又有了新的變化,登上大銀幕和電視螢屏的一系列角色頗有顛覆過往的意味,從電影《咱們結婚吧》中的強勢大女人,到《鐵在燒》中的美豔女特工,再到近日正在熱播中的現象級大劇《琅琊榜》中巾幗不讓鬚眉的霓凰女,劉濤用一部又一部的經典作品,詮釋了一個好演員的真正意義。

在《琅琊榜》這樣一部充斥著雄性荷爾蒙的男人戲中,劉濤飾演的霓凰女與胡歌飾演的梅長蘇之間,縱有百般情誼卻只能隱忍不發,不動聲色的內心戲挖掘詮釋中,也將梅長蘇這條主線的生命力展現得更加豐盈。比起以往角色酣暢淋漓、大開大闔,此次的演繹方式卻更加有戲劇張力,也更加考驗演員功底。而隨著該劇熱播,劉濤的表演也受到了業內外的一致好評。劇評人李星文曾讚譽:“霓凰這個角色展現了劉濤全面的表演技能,令人印象深刻,劉濤將這位剛柔並濟、霽月光風的郡主詮釋得恰到好處。”

中國好賢妻劉濤,不僅有顏值,還有演技、好作品

即將在年底登陸螢屏的古裝大劇《羋月傳》中,劉濤出演了羋月的姐妹羋姝,這是劉濤演藝生涯中為數不多的反面角色,在秦宮數十年的歲月中,羋姝與羋月手足之情消磨殆盡,猜疑、嫉妒、設計陷害,種種黑化的角色設置,打破了劉濤經營多年的螢屏正面形象,這無疑是對一個演員最大的挑戰,據看過成片的業內人士透露,其表演令人大呼過癮,有望成為近年來最受期待女性反面角色之一。

2015作為兩劇一星的元年,行業演變加劇,隨著政策的不斷調控,最直接的影響是,“雷劇”幾乎銷聲匿跡,而製作精良的品質劇正在不斷湧現。

今年以來,王凱、靳東等耕耘多年的演員不斷走紅,正說明著隨著觀眾對好作品的需求不斷加強,演技派勢必重新回到大眾視野,而演技好+顏值高,更是一個演員縱橫娛樂圈的不二法寶。

近兩年,劉濤與大導演的合作明顯增多,《琅琊榜》之後,劉濤再度與孔笙導演合作拍攝《歡樂頌》,這部劇也不再是男人戲,而是製片人候鴻亮、導演孔笙團隊首度試水接拍首部都市女性時尚題材,作為該劇女主角,可見這支堪稱國內最優電視劇製作團隊對劉濤的信任。

《羋月傳》是劉濤與鄭曉龍的首度合作,作為《甄嬛傳》之後又一部宮廷大劇,《羋月傳》的選角也是備受矚目,除了必不可少的孫儷,與其搭戲的女主角也曾引發強烈討論,而編劇王小平對劉濤的認可,也證明著劉濤演技的日漸成熟。

中國好賢妻劉濤,不僅有顏值,還有演技、好作品

隨著近兩年電視劇和互聯網聯繫更加緊密,在選擇演員上,影視公司也愈發在意演員在收視率和網路播放量兩端的影響力,從今年來看,劉濤出演的《鐵在燒》、《琅琊榜》均進入收視陣營的前三,後者的播放量更是兩天破億,隨著好作品的積累,市場對“劉濤”的需求也必將激增,但與其說這是劉濤對劇的影響,不如說是好演員與好作品的相互加持,成就了彼此。

劉濤首度開口,稱自己現在特別享受為人妻、為人母的生活。

談老公:

為何不到兩個月就決定結婚?劉濤坦言,是因為老公王珂讓她感到了愛的純真,“現在太多人,談戀愛談六七年,結婚是因為想著該結婚了,責任大於愛的感覺,我不喜歡。當我遇到我先生時,他讓我覺得他的愛很純真,現在很少有人能夠那麼單純地去愛一個人。”

談到兩人的相遇,劉濤直呼“太韓劇了”,“當時我做完一個活動,和他擦肩而過,他不知道我是誰,朋友說是演《天龍八部》誰誰誰的,他腦子裡就存下了這個人,開始搜索我的資料,看我的一些節目訪談,越看他越覺得‘這就該是我老婆’。後來我們認識後,發現他年紀不大,但非常有思想,對他的評價就兩個字:睿智。他讓我回到了高中、大學時期,有那種悸動的心情。決定要嫁給他的時候,我告訴自己,不管這個結果是什麼樣,我認了。”

聊兒女:在家當保姆

被稱為“豪門貴婦”的劉濤,在家卻更像個保姆,洗衣、做飯、給寶寶換尿布,樣樣都親力親為,和婆婆的關係很融洽。結婚兩年,劉濤生下一雙兒女,老大一歲半,老二四個月。談起孩子,劉濤難掩幸福之情,“記得剛生下孩子,聽見女兒和兒子的哭聲,他們哭的聲音都是不一樣的。”談到女兒,劉濤直誇她“愛勞動,有主見”。“她早上起來看見我還在睡覺,就開始搖我,拼命地叫。你一開門,她牽著你的手,拿紙巾,開始擦地,擦完地擦桌子,擦完桌子擦玻璃,完了還擺鞋。”

中國好賢妻劉濤,不僅有顏值,還有演技、好作品

怨外界:談金不談心

對於網上“王珂的爸爸是萬科董事長王石”的傳聞,劉濤說:“我覺得特別可笑。比如說我們過海關,海關人員看見我老公身份證後又看看他,說‘我買過你們家的房子’。挺可笑的。”談到一則“劉濤家有直升飛機”的新聞,劉濤一笑:“我是騎阿凡達過來的。”

對於婚禮上名車眾多一事,劉濤有些怨氣:“媒體只談婚車,卻把我們比較深情、比較感動的部分全部忽略掉了。我想告訴大家,不要去想那麼多的事,這些車不是我們家的。因為我老公特別愛賽車,有一幫玩車的朋友,大家就一起說來捧場。”

《賢妻》,由劉濤、保劍鋒、婁淇、謝祖武、徐立、洪小鈴等實力派演員連袂主演,其中相當受到矚目的型男新星婁淇,在劇中扮演保劍鋒、劉濤的妹夫,時尚攝影師“薛志剛”。

劇中的他外表看似放蕩不羈,但內心確是善良火熱,不但被網友稱為嫁人就該嫁這位“時尚灰太郎”的稱號,還成為劇中萬人迷,劇迷持續熱捧。人氣水漲船高,婁淇心中無限感激,表示原本忐忑不安的心情也像是放下了大石頭一般的松了口氣,他說:“還好有劉濤、保劍鋒都會指導我,讓我順利地演,有一場戲讓我非常深刻就是在醫院的哭戲。前一秒濤姐還跟大家有說有笑,鬧成一片,但導演一喊開拍她立馬進入劇情,眼淚掉下來的時間飛快,這真是讓我佩服,我體驗到了什麼叫做真正的實力,濤姐說事情要輕鬆的對付。”

根據新浪、搜狐、網易、騰訊綜合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想成為音樂界的成龍 吳亦凡:讓全世界聽到華人音樂想成為音樂界的成龍 吳亦凡:讓全世界聽到華人音樂

    6月2日下午,有網友曬出吳亦凡做客美國音樂節目直播的視頻,視頻中被問及如何縮小東西方嘻哈的差距,吳亦凡稱自己想做東西方嘻哈之間的橋樑,並坦言想當音樂界的成龍。 [詳細]

  • 2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

    害怕變老,似乎是很多人的心病。 變老意味著隨著年齡增長,其他屬性會發生各種變化。人們的臉上會長皺紋、皮膚變得更加鬆弛、膠原蛋白也不斷地流失,甚至體質也一年不如一年。[詳細]

  • 3專訪關曉彤:跟張藝謀學習很多,導演是個溫柔的人專訪關曉彤:跟張藝謀學習很多,導演是個溫柔的人

    關曉彤在張藝謀的新片《影》當中飾演了一個叛逆有性格的公主,這是她以前沒有嘗試過的角色,也是第一次和張藝謀合作。即將開始讀大三的關曉彤對自己能加入到張藝謀的劇組中倍感驕傲,她毫不掩飾地表達了對導演的尊敬,連連說從導演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而她對[詳細]

  • 4林妙可穿衣又踩雷,硬是從19歲穿成了29歲,看來該請造型師了林妙可穿衣又踩雷,硬是從19歲穿成了29歲,看來該請造型師了

    今年19歲的林妙可,因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的亮相一夜爆紅,成為了紅極一時的童星。隨著時光的流逝,童星林妙可也已經長大,可她卻並不像楊紫、關曉彤一樣順利晉升花旦行列,反而人們更多是把關註點放在了其“與年齡極不相符”的衣品上面……[詳細]

  • 5張愛玲與港大張愛玲與港大

    才女張愛玲,文筆細膩,她的小說獨樹一幟,令人有深入骨髓的感覺,連大導演李安也是她的超級粉絲,將其同名小說《色,戒》改編成電影,搬到大銀幕,且頻頻獲獎。[詳細]

  • 6解開心結?周傑倫曬休比都嘩排練照:仿佛回到過去解開心結?周傑倫曬休比都嘩排練照:仿佛回到過去

    搜狐娛樂訊 吳宗憲將於28日在台北小巨蛋開唱,休比都嘩19日合體彩排,一連演唱三首歌,當年替團體寫下《世界末日》的周傑倫,曾因“喜帖事件”和吳宗憲鬧僵,但幾年後訪問,周傑倫曾多次提到吳宗憲當年的教導,19日更在社交網站上寫下:“妳們的合體又讓我仿佛[詳細]

  • 7專訪《炮灰攻略》餘玥:演百合很精分被嚴禹豪撩會心動專訪《炮灰攻略》餘玥:演百合很精分被嚴禹豪撩會心動

    由餘玥、嚴禹豪、趙誠宇等主演的《炮灰攻略》正在搜狐視頻熱播。該劇改編自莞爾同名人氣網路小說《炮灰攻略》,講述了元氣少女百合意外進入懸浮時空的“萬卷書館”,從此開啟穿越“三千小說世界”助力炮灰角色人生逆襲的故事。[詳細]

  • 8專訪昆淩:周董有空就會陪通告,現在不會想女兒到哭了專訪昆淩:周董有空就會陪通告,現在不會想女兒到哭了

    昆淩在電影《摩天營救》裏出現的時候,很多人都沒反應過來,有好多觀眾是看過了好幾分鐘才反應過來——剛才那個一身黑衣、身手利落的“女殺手”是昆淩嗎?沒錯真的是她。與在綜藝節目和接拍照片中出現的活潑、溫婉的形象截然不同,昆淩這次演了一個打女。這幾[詳細]

  • 941歲陳數vs44歲董卿:她們的高級美從何而來?41歲陳數vs44歲董卿:她們的高級美從何而來?

    提起娛樂圈中的知性女人,很多人腦海中浮現的往往是董卿、楊瀾的名字,她們舉止得體氣度恬淡,總有一種讓人如沐春風的感覺; 很少有女性能夠超越董卿楊瀾,但卻有一個女人毫不遜色於她們,她就是陳數。[詳細]

  • 10廖凡:演技沒法分高低,每個人在一瞬間都是好演員廖凡:演技沒法分高低,每個人在一瞬間都是好演員

    9月21日,賈樟柯新作《江湖兒女》上映,廖凡在裏面演了一個北方小縣城裏的江湖大哥斌哥,隨著時代的變遷,處境和心境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雖然角色沒有趙濤演的“大女主”巧巧光彩奪目,但作為搭檔,廖凡的演技沒得說,會讓人感嘆不愧是影帝。 [詳細]

  • 11Banksy罕見作品現倫敦畫展Banksy罕見作品現倫敦畫展

    ​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英國街頭藝術家Banksy因其神秘的街頭塗鴉作品聞名全球,曾為Banksy經理人的拉扎里迪斯7月11日至下月25日在倫敦舉行免費展覽,讓觀眾一睹從未在街頭出現過的Banksy的作品。 [詳細]

  • 12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德國掀起“馬克思熱”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德國掀起“馬克思熱”

    據中新社報道,今年五月五日是卡爾 · 馬克思誕辰二百周年。四日,北京將舉行紀念馬克思誕辰二百周年大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在這一重要紀念日前夕,記者在馬克思故土——德國十分直觀地感受到不斷升溫[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

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