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文化娛樂 > 名 人 >

商人成分比明星身份更重的黃曉明

更新時間:2015-10-26 12:37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421194

商人成分比明星身份更重的黃曉明

黃教主以前電視、電影演的好,緋聞方面就是對老同學趙薇的癡情,人氣一直不錯,最近,一場耗資兩億的婚禮使黃曉明的名氣從巔峰又到巔峰,公眾看到的是一個鮮花著錦、烈火烹油的明星之路,媒體紛紛報導說,黃曉明不但在娛樂圈取得了成功,而且在商界投資圈也風生水起,投資分佈紅酒、高爾夫俱樂部、影視製作、餐飲等多個領域,賺取了過億身價云云,但我讀了一圈,也沒找到有講黃曉明到底為什麼在商業如此成功? 

而這個問題,又非常重要,明星有錢,掙錢也容易,但投資成功者卻鳳毛麟角,趙薇是一個,但這多半要歸功於其老公,其他更多的則像華仔,拿拍戲的錢去彌補投資上的窟窿。

但黃曉明為什麼能成功呢?他沒有專業的商業學習背景,人表現的也不是特別精明,在圈內早期還以“很二”聞名,好像至今周圍也沒爆出有什麼高人相助,但他偏偏特別的成功,我只能在朋友圈留言中做出兩種猜測,他不是大智若愚,就是傻人有傻福。但不管原因如何,總之,人家到目前為止是成功的。

不論是大智若愚還是傻人有傻福,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至少看起來給人的感覺是有些“傻”的,至少直覺上如此,當然對一般人來說,這種直覺還是來自媒體報導,所以他也有可能暗中裡很厲害,在扮豬吃老虎。

黃曉明給人的感覺就是特別憨厚,容易被忽悠。

“暖男”黃曉明還分享了自己的戀愛秘訣:不斷給女友安全感。當然,戀愛中也會遇到很多和大家一樣的男女矛盾,“兩個人都珍惜這份感情,從我這方面講,不管對錯,我每次保證自己先道歉。這算是我們相處方式之一,其他就不說了。baby是個聰明而且勤奮的人,她一步步用自己的努力證明自己,我為她驕傲。”

商人成分比明星身份更重的黃曉明

表演之外,黃曉明一直在均衡自己“藝人”和“商人”的成分。他曾買下郭敬明的《幻城》影視版權,還投資了《匹夫》、《精忠嶽飛》(觀劇)、《中國合夥人》、《一場風花雪月的事》、《錦繡緣》、《何以笙簫默》等影視劇。黃曉明和李冰冰、任泉一起,通過“羅輯思維”宣佈,他們創辦的StarV C風險投資機構正式進軍風投界,首期資金8000萬元。

除此之外,黃曉明還做過紅酒生意、投資過房地產等。同時,他還持有股價超過1億的華誼股票,被贊“副業做得比演戲還賺錢的明星商人”。

黃曉明對工作室員工體貼入微,如同家人一般。在公司裡,他有一個外號叫“埋單哥”,因為公司聚餐,十次有八次,他都會悄悄地把單結了。“確實都是我買單,山東人都這樣。”至於是不是“暖男老闆”,黃曉明這樣回答:“暖不暖你要問別人,我自己不好說。”

不過,黃曉明也坦言,當老闆是有壓力的。畢竟拍戲時只要自己拍戲演戲就可以了,當老闆卻不是一個人而是要帶著自己的團隊打拼。“我壓力很大。我是個外表堅強,內心敏感的人。我一直想休息,但看到身後這麼多人依靠我吃飯,我就堅持跑下去。”

比如,他常會說一些很奇怪的話,接受採訪的時候他談到Baby,會說:她肯定沒整容,我又不是笨蛋......,當時讀到這句我就感覺他確實夠憨,尤其是後半句。

又比如他在商界的第一大桶金:入股華誼兄弟,根據招股書,當年黃曉明以每股3元的價格購入華誼兄弟180萬股股份,達到增資擴股時藝人認購數量的極限,後來實現投資回報幾十倍。

當時情況是什麼樣的呢?黃曉明入股的時候已經比較晚了,李冰冰和馮小剛那一波入股時每股折合成本價才0.53元,到黃曉明和張涵予一波每股成本價就到了3塊錢,翻了6倍。

商人成分比明星身份更重的黃曉明

入股時間的早晚直觀地反映了明星在華誼地位的不同,黃曉明沒有成為第一批,而且在之前市場還傳聞其被華誼“封殺”。

翻了6倍的價格還能不能買?當時張涵予是華誼一哥,這位大器晚成的明星在出名前做過多年生意,也是商場猛人,但只認購了36萬股,“就是這些錢,我都還賒著公司的帳呢”,顯然表現的很不積極。但黃曉明是啥情況,按他的說法,是華誼老闆對旗下明星輪番動員,勸購公司股票,然後黃曉明就傾囊而入,買完了都“不知道我是最高,老闆是一個個叫進去談話的。”

結局大家都知道了,黃曉明賺的最多。

還有這樣的報導,說黃曉明內心裡崇拜的是馬雲、李嘉誠這樣的人物,他迷戀成功學的書,會時不時在工作室的微信群裡發勵志語錄。

這一點不奇怪,黃曉明和華人成功學權威,亞洲頂尖演說家陳安之交往密切,不但會出現陳安之的生日宴會,還和陳安之合資拍勵志電影《第一桶金》,陳安之則在授課中引用黃曉明為成功學案例......

看起來,對於成功學,黃曉明是真心相信的,而且真的成功了。

讀到這裡你或許以為本文目的是在揶揄黃曉明,其實不是的,因為如果倒推的話,還是能找到黃曉明為什麼成功的一些最關鍵原因:他淳樸,他相信,而且他努力。這就是為什麼傻人會有傻福。

商人成分比明星身份更重的黃曉明

猶太人有句話叫“人類一思考,上帝就會發笑”,講的就是人類總是自作聰明,世界如此複雜,不是你想的多就能做得對,或許有兩種人才離正確道路更近,一種是想都不想就去幹的人,一種是極聰明能夠看透迷霧的人,而這個世界上更多的,卻是聰明了一半的人,想得越多,錯得越遠,有人送錢都不肯要。

那麼問題來了,世界如此複雜,壞人那麼多,為什麼黃曉明還沒有遇到呢?答案很多,有可能是他運氣好,有可能是他大智若愚,也有可能是他人品太好,以至於朋友們都不忍心坑他,就像當年曾國藩在軍中,有客人跟他談當世人物,客曰:“胡潤芝辦事精明,人不能欺;左季高執法如山,人不敢欺;公虛懷若谷,愛才如命,而又待人以誠,感人以德,非二公可同日語,令人不忍欺。”

黃曉明來自山東青島,沒有學到大蝦精神,反而繼承了山東人豪爽、仗義的性格,無論自己的地位如何,對待他人都一視同仁。有人這麼評價黃曉明:黃曉明是屬於那種願意吃虧,又能吃苦的人,和他合作過的人,都會想和他在此合作。所以人緣沒說的。所以婚禮時候半個娛樂圈都到場祝賀,不是曬恩愛,是曬人緣。

如果不是天生好人緣水到渠成的話,是刻意為之,那口碑經營能力就太高了。

還是以黃曉明自己的話結尾吧:

“我覺得真二假二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能不能成功。只要你能成功了,真的也是假的,假的也是真的”。

黃曉明是圈內出了名的理財高手。他很早就瞄準了紅酒市場,曾找來曾志偉、巫啟賢以及一些企業界好友合夥,籌集了約6000萬元,引進法國拉菲等5大酒莊的紅酒來大陸拍賣,一年就把投資全數收回。黃曉明還獨自花100余萬元買了一批紅酒,囤了8個月後賣掉,淨賺1500萬元。

商人成分比明星身份更重的黃曉明

2007年4月9日,黃曉明正式簽約華誼兄弟。早在2008年,就以每股3元的價格購入了180萬股華誼兄弟股份,後來又增持到360萬股。2009年華誼兄弟上市後,黃曉明所持有的股份暴增,從此跨入億萬富翁行列。

2010年下半年,黃曉明成立黃曉明工作室,當起了老闆。他買下郭敬明的《幻城》影視版權,還投資了《匹夫》、《精忠嶽飛》、《中國合夥人》、《一場風花雪月的事》等影視劇。

黃曉明還和巫啟賢、曾志偉等人在北京共同投資成立了“金帝國際高爾夫俱樂部”,在全國已有幾十家連鎖店。類似案例有很多,包括互聯網、飯店、口腔醫院、收藏甚至環保項目,投資額控制在百萬元到千萬元之間。黃曉明投資的專案很難作出有規律的歸納,大部分項目大都出於他的興趣。

2014年7月,黃曉明、李冰冰、任泉發起了“Star VC 計畫”,準備以足夠的誠意與資金,來尋找中國最有創新力的公司。消息發出不到三日,該團隊已收到上千份投資邀請函。之後,Star VC的第一筆投資給了韓都衣舍和秒拍。具體來看,Star VC的玩法為,先設立創投資金,篩選創業企業進行股權投資,所投資創業企業發育成熟或相對成熟後,通過股權退出獲得資本增值收益。

根據華西都市報、 銳財經綜合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想成為音樂界的成龍 吳亦凡:讓全世界聽到華人音樂想成為音樂界的成龍 吳亦凡:讓全世界聽到華人音樂

    6月2日下午,有網友曬出吳亦凡做客美國音樂節目直播的視頻,視頻中被問及如何縮小東西方嘻哈的差距,吳亦凡稱自己想做東西方嘻哈之間的橋樑,並坦言想當音樂界的成龍。 [詳細]

  • 2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

    害怕變老,似乎是很多人的心病。 變老意味著隨著年齡增長,其他屬性會發生各種變化。人們的臉上會長皺紋、皮膚變得更加鬆弛、膠原蛋白也不斷地流失,甚至體質也一年不如一年。[詳細]

  • 3專訪關曉彤:跟張藝謀學習很多,導演是個溫柔的人專訪關曉彤:跟張藝謀學習很多,導演是個溫柔的人

    關曉彤在張藝謀的新片《影》當中飾演了一個叛逆有性格的公主,這是她以前沒有嘗試過的角色,也是第一次和張藝謀合作。即將開始讀大三的關曉彤對自己能加入到張藝謀的劇組中倍感驕傲,她毫不掩飾地表達了對導演的尊敬,連連說從導演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而她對[詳細]

  • 4林妙可穿衣又踩雷,硬是從19歲穿成了29歲,看來該請造型師了林妙可穿衣又踩雷,硬是從19歲穿成了29歲,看來該請造型師了

    今年19歲的林妙可,因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的亮相一夜爆紅,成為了紅極一時的童星。隨著時光的流逝,童星林妙可也已經長大,可她卻並不像楊紫、關曉彤一樣順利晉升花旦行列,反而人們更多是把關註點放在了其“與年齡極不相符”的衣品上面……[詳細]

  • 5張愛玲與港大張愛玲與港大

    才女張愛玲,文筆細膩,她的小說獨樹一幟,令人有深入骨髓的感覺,連大導演李安也是她的超級粉絲,將其同名小說《色,戒》改編成電影,搬到大銀幕,且頻頻獲獎。[詳細]

  • 6解開心結?周傑倫曬休比都嘩排練照:仿佛回到過去解開心結?周傑倫曬休比都嘩排練照:仿佛回到過去

    搜狐娛樂訊 吳宗憲將於28日在台北小巨蛋開唱,休比都嘩19日合體彩排,一連演唱三首歌,當年替團體寫下《世界末日》的周傑倫,曾因“喜帖事件”和吳宗憲鬧僵,但幾年後訪問,周傑倫曾多次提到吳宗憲當年的教導,19日更在社交網站上寫下:“妳們的合體又讓我仿佛[詳細]

  • 7專訪《炮灰攻略》餘玥:演百合很精分被嚴禹豪撩會心動專訪《炮灰攻略》餘玥:演百合很精分被嚴禹豪撩會心動

    由餘玥、嚴禹豪、趙誠宇等主演的《炮灰攻略》正在搜狐視頻熱播。該劇改編自莞爾同名人氣網路小說《炮灰攻略》,講述了元氣少女百合意外進入懸浮時空的“萬卷書館”,從此開啟穿越“三千小說世界”助力炮灰角色人生逆襲的故事。[詳細]

  • 8專訪昆淩:周董有空就會陪通告,現在不會想女兒到哭了專訪昆淩:周董有空就會陪通告,現在不會想女兒到哭了

    昆淩在電影《摩天營救》裏出現的時候,很多人都沒反應過來,有好多觀眾是看過了好幾分鐘才反應過來——剛才那個一身黑衣、身手利落的“女殺手”是昆淩嗎?沒錯真的是她。與在綜藝節目和接拍照片中出現的活潑、溫婉的形象截然不同,昆淩這次演了一個打女。這幾[詳細]

  • 941歲陳數vs44歲董卿:她們的高級美從何而來?41歲陳數vs44歲董卿:她們的高級美從何而來?

    提起娛樂圈中的知性女人,很多人腦海中浮現的往往是董卿、楊瀾的名字,她們舉止得體氣度恬淡,總有一種讓人如沐春風的感覺; 很少有女性能夠超越董卿楊瀾,但卻有一個女人毫不遜色於她們,她就是陳數。[詳細]

  • 10廖凡:演技沒法分高低,每個人在一瞬間都是好演員廖凡:演技沒法分高低,每個人在一瞬間都是好演員

    9月21日,賈樟柯新作《江湖兒女》上映,廖凡在裏面演了一個北方小縣城裏的江湖大哥斌哥,隨著時代的變遷,處境和心境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雖然角色沒有趙濤演的“大女主”巧巧光彩奪目,但作為搭檔,廖凡的演技沒得說,會讓人感嘆不愧是影帝。 [詳細]

  • 11Banksy罕見作品現倫敦畫展Banksy罕見作品現倫敦畫展

    ​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英國街頭藝術家Banksy因其神秘的街頭塗鴉作品聞名全球,曾為Banksy經理人的拉扎里迪斯7月11日至下月25日在倫敦舉行免費展覽,讓觀眾一睹從未在街頭出現過的Banksy的作品。 [詳細]

  • 12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德國掀起“馬克思熱”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德國掀起“馬克思熱”

    據中新社報道,今年五月五日是卡爾 · 馬克思誕辰二百周年。四日,北京將舉行紀念馬克思誕辰二百周年大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在這一重要紀念日前夕,記者在馬克思故土——德國十分直觀地感受到不斷升溫[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

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