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文化娛樂 > 名 人 >

王凱後青春的詩

更新時間:2015-11-11 16:17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555269

王凱後青春的詩

近期電視劇圈的熱點話題被兩部劇承包了大半,《偽裝者》和《琅琊榜》,一個靠CP發聲造勢,一個憑品質穩賺口碑,而兩部劇的主角之一王凱[微博],也人氣急升秒粉無數。其實,早在去年《北平無戰事》播出時,於一眾老戲骨間從容不怯場的“方局座”就已經引來不少目光,當時媒體驚呼又發現一枚小鮮肉,但王凱每每聽到都要搖頭否認:我都老臘肉了!

看起來,王凱好像最近才湧現的新面孔,其實,他已經出道很多年了。在2008年憑藉《醜女無敵》中的娘娘腔陳家明爆紅後,王凱拒絕了所有找上門來的同類角色,只不過尷尬的是,當推掉這些邀約後,卻也沒有多少其他的機會留給他了。

待到出演了《知青》《槍炮侯》後,王凱的形象終於回到正劇路上了,但是,他的知名度卻也跌下去了。之後的《新神探聯盟》為他吸來一定的粉絲,但劇集本身的影響卻也有限。這也是為什麼當《琅琊榜》最初公佈演員陣容時,飾演靖王的王凱會引來那麼大的爭議。

直到《北平無戰事》播出,觀眾的口風才有了微妙的變化,劇集播出至後期,王凱甚至被封為了“北平雙美”之一。《偽裝者》開播後,王凱的關注度繼續上升,由於和靳東[微博]的“兄弟戲”別有情趣,網路上已飄滿了他們粉紅。這些都為《琅琊榜》做了預熱,當靖王正式出場時,一切居然都仿佛是水到渠成。

王凱後青春的詩

有網友覺得,王凱就像是那個31歲還沒封親王的靖王,早年不得志,年齡漸長後才成氣候,我們問他覺不覺得自己是大器晚成,他聽後卻反問:大器晚成……我現在成了嗎?

《琅琊榜》公佈陣容引爭議,我就想,不是質疑我嗎,等演完後,我要讓你們自己打臉!  新浪娛樂:當時是怎麼接下《琅琊榜》的?

王凱:當時侯總看完《北平》之後,覺得我的表現還OK,導演和他都覺得我的形象和性格挺適合靖王的。我當時把這個劇本看完後,自己就哭了,這裡面有很多很戳人的東西,我很久沒有看劇本哭過那麼多次了,而且這還是個男人戲。

王凱後青春的詩

新浪娛樂:哪場戲讓你特別受觸動?

王凱:有一場戲我記得特別清楚。我去母妃那對峙,說為什麼你們所有人都知道梅長蘇就是小殊,而我是最後一個知道的。那場戲拍的時候,我拿著劇本走到孔導那說,這場戲應該怎麼表現?演員和鏡頭語言怎麼結合才能把內心的那種痛苦、悔恨、各種特別複雜的心情表現得淋漓盡致?兩方面我都很頭疼,沒轍。後來孔導就說,你先按照自己的感覺和想法走一遍,我就把劇本念了一遍,然後我就哭了,眼淚劈裡啪啦不停地掉,控制不住。導演還說,先別有情緒,留著,不然一會兒拍的時候就沒了。我就一直忍著,很難受。等正式開拍時,我從門口走到母妃面前,只有十來步,但感覺走了上下五千年。包括濤姐也是,我們全是即興,沒有任何的走戲,但大家都說特別好。等拍完後,我自己一個人跑到角落裡,面對著牆角抽了根煙……

新浪娛樂:《琅琊榜》剛公佈陣容的時候,因為當時《北平》還沒播,您的名氣還沒有現在這麼高。但靖王是非常重要的角色,當時有不少人質疑為什麼是你來演,這會不會給您造成一些壓力?

王凱後青春的詩

王凱:我記得最開始公佈這個演員陣容的好像是新浪電視,當時轉發量、評論量、點贊量特別高,我當時就看了好多人的評論,說實話,有一點傷心,很難過。當然我也能理解大家的想法,可能我對大家來說是一個比較陌生的狀態,知名度也不夠,別人不知道我是誰,他們覺得這是哪來的演員,就演這麼大一個戲、這麼重要的角色。但是我理解歸理解,自己還是不舒服。所以那段時間我整個人的感覺狀態有點不太好。我身邊的很多朋友、同事都來安慰我,說你不要想太多,關注度這麼高的作品,不管是誰多多少少都會受到質疑。後來我自己想明白後就開始調整自己。其實我骨子裡是一個不服輸的人,有時候你越拋給我難題,我就要越征服。所以我想,無非就是質疑我嘛,無所謂,到時候我演完之後,我希望呈現在你們面前的是——說一個很難聽的話——讓你們自己打臉!

《北平》之後,迎來高潮。今年下半年,王凱用了一個半月火遍全國,《偽裝者》收視稱王,《琅琊榜》口碑爆棚,接檔的《他來了,請閉眼》擁躉無數……在一片“靖王妃”、“睡王凱”的轟動聲中,鳳凰新聞用戶端直播欄目《大咖到》邀請到王凱本人,與網友暢聊爆紅感受。王凱說了,“想睡我的,還是勸大家一句,我現在自己睡眠時間都不夠,就別想著睡我了。”

王凱後青春的詩

在《北平無戰事》之前,大家對王凱的印象定格在《醜女無敵》,他飾演的娘娘腔陳家明紅過一段時間,但這個角色也成為王凱演繹生涯的“瓶頸”。在陳家明之後,幾乎所有找上門來的都是同類角色,他尷尬推掉卻陷入無戲可拍的無奈中,過上“兜比臉還乾淨”的日子,此後《知青》《北平》等一路歷練,直至今年9月《偽裝者》《琅琊榜》一飛沖天。有人覺得王凱早年在娛樂圈中不得志的經歷像極了靖王,他如此回答:“這要看怎麼比,跟自己比的話我算是幸運的。”

在靖王身上,王凱確實能找到自己的影子,“他身上有很多特質都跟我比較接近,比如說他的執著、他的倔強等等,明誠靖王這兩個角色我更接近後者。”王凱最欣賞靖王那種不妥協的氣質,在他眼中這是一種理想性人格,當下社會做到不妥協,倍顯難能可貴。

至於突如其來的爆紅,王凱用四個字總結:“時也命也”。

連上檔的《偽裝者》《琅琊榜》除了收穫劇情不俗、製作精良、良心劇的盛名之外,還再度將CP一詞推至年度最火爆詞彙的榜單,而這兩部劇中的CP都已變成男男專屬,至於女演員們……都掉線了。

王凱後青春的詩

在《偽裝者》中,霸道腹黑、智商爆表的明樓,與名為管家實為兄弟的明誠,一個是總領全域的大少,一個是誓死相隨的管家,大寫的“大少養成忠犬CP”。而在《琅琊榜》中,聰慧絕頂的梅長蘇隱姓埋名改頭換面,在忍辱負重十三載之後,重回危險的金陵,只為輔佐曾經的好兄弟靖王,糾葛的虐戀CP。“樓誠”還是“蘇靖”?哪對CP更令人心酥,王凱答:“我們都是好朋友好兄弟,所以不存在更喜歡哪一個,都是接連合作兩部戲的人,我們平時的關係和感情也都很好,所以不存在更喜歡哪一個,都喜歡,手心手背都是肉。”

談及與靳東、胡歌私下的聯繫,王凱答:“現在大家都很忙,所以見面的機會也很少。胡歌是常駐上海,我和靳東哥常駐北京,種種原因我們私下見面的機會真是少之又少,平時基本上靠電話或微信聯絡。”

登上微博熱搜榜榜首,被尾隨進入頭等艙……在多次“天哪”的驚嚇之後,王凱也靜靜地思考過這突如其來的一切,“我作為一個演員,本質工作就是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地演好戲,只是說在這一段時間突然兩部戲或者三部戲集中播出,就有這麼一個效果。可能隨著後面戲播出結束,這種狂熱會歸於平靜。”

王凱後青春的詩

需要面對的不單單只是狂熱的粉絲,還有接下來要走的路。很多人以為在《北平無戰事》中單挑過多位老戲骨的王凱,應該不會再懼怕挑戰任何角色,他卻說,需要永遠懷有一種敬畏,“我對待任何一個角色都很嚴謹很認真,每一個角色都有一種很神聖的感覺,所以我永遠會緊張,這是我對這份職業的一種敬畏。”正在熱播的《他來了請閉眼》中,王凱飾演一名員警,對他而言這個角色的難度在於接近性,“身邊沒有員警朋友,我只能通過一些其他的影像資料,警匪片或偵破片來學習一下。”

至於下一個角色,王凱說:看緣份。

王凱為什麼會紅?有文章總結他的魅力在於“鹿眼、美手、低音炮”,還有哪個身體部位是自己最喜歡的?王凱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所以一切對於我來說都是滿意的。”

《琅琊榜》熱播期間,“我們都是靖王妃”話題一度在熱搜榜高居不下,《如果這輩子睡不到王凱還有什麼意義》《如何睡到王凱》等相關文章刷爆微博、微信公眾號。問及看到“我們都是靖王妃”話題是否會不好意思,王凱笑道:“不好意思倒沒有,就是覺得可能會忙死。”至於萬千靖王妃關心的“如何睡到王凱”攻略,他終於在鳳凰新聞用戶端《大咖到》中直面了這個問題,“想睡我的,還是勸大家一句吧,我現在自己睡眠時間都不夠,就別想著睡我了。”

根據新浪娛樂、新藍網綜合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想成為音樂界的成龍 吳亦凡:讓全世界聽到華人音樂想成為音樂界的成龍 吳亦凡:讓全世界聽到華人音樂

    6月2日下午,有網友曬出吳亦凡做客美國音樂節目直播的視頻,視頻中被問及如何縮小東西方嘻哈的差距,吳亦凡稱自己想做東西方嘻哈之間的橋樑,並坦言想當音樂界的成龍。 [詳細]

  • 2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

    害怕變老,似乎是很多人的心病。 變老意味著隨著年齡增長,其他屬性會發生各種變化。人們的臉上會長皺紋、皮膚變得更加鬆弛、膠原蛋白也不斷地流失,甚至體質也一年不如一年。[詳細]

  • 3專訪關曉彤:跟張藝謀學習很多,導演是個溫柔的人專訪關曉彤:跟張藝謀學習很多,導演是個溫柔的人

    關曉彤在張藝謀的新片《影》當中飾演了一個叛逆有性格的公主,這是她以前沒有嘗試過的角色,也是第一次和張藝謀合作。即將開始讀大三的關曉彤對自己能加入到張藝謀的劇組中倍感驕傲,她毫不掩飾地表達了對導演的尊敬,連連說從導演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而她對[詳細]

  • 4林妙可穿衣又踩雷,硬是從19歲穿成了29歲,看來該請造型師了林妙可穿衣又踩雷,硬是從19歲穿成了29歲,看來該請造型師了

    今年19歲的林妙可,因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的亮相一夜爆紅,成為了紅極一時的童星。隨著時光的流逝,童星林妙可也已經長大,可她卻並不像楊紫、關曉彤一樣順利晉升花旦行列,反而人們更多是把關註點放在了其“與年齡極不相符”的衣品上面……[詳細]

  • 5張愛玲與港大張愛玲與港大

    才女張愛玲,文筆細膩,她的小說獨樹一幟,令人有深入骨髓的感覺,連大導演李安也是她的超級粉絲,將其同名小說《色,戒》改編成電影,搬到大銀幕,且頻頻獲獎。[詳細]

  • 6解開心結?周傑倫曬休比都嘩排練照:仿佛回到過去解開心結?周傑倫曬休比都嘩排練照:仿佛回到過去

    搜狐娛樂訊 吳宗憲將於28日在台北小巨蛋開唱,休比都嘩19日合體彩排,一連演唱三首歌,當年替團體寫下《世界末日》的周傑倫,曾因“喜帖事件”和吳宗憲鬧僵,但幾年後訪問,周傑倫曾多次提到吳宗憲當年的教導,19日更在社交網站上寫下:“妳們的合體又讓我仿佛[詳細]

  • 7專訪《炮灰攻略》餘玥:演百合很精分被嚴禹豪撩會心動專訪《炮灰攻略》餘玥:演百合很精分被嚴禹豪撩會心動

    由餘玥、嚴禹豪、趙誠宇等主演的《炮灰攻略》正在搜狐視頻熱播。該劇改編自莞爾同名人氣網路小說《炮灰攻略》,講述了元氣少女百合意外進入懸浮時空的“萬卷書館”,從此開啟穿越“三千小說世界”助力炮灰角色人生逆襲的故事。[詳細]

  • 8專訪昆淩:周董有空就會陪通告,現在不會想女兒到哭了專訪昆淩:周董有空就會陪通告,現在不會想女兒到哭了

    昆淩在電影《摩天營救》裏出現的時候,很多人都沒反應過來,有好多觀眾是看過了好幾分鐘才反應過來——剛才那個一身黑衣、身手利落的“女殺手”是昆淩嗎?沒錯真的是她。與在綜藝節目和接拍照片中出現的活潑、溫婉的形象截然不同,昆淩這次演了一個打女。這幾[詳細]

  • 941歲陳數vs44歲董卿:她們的高級美從何而來?41歲陳數vs44歲董卿:她們的高級美從何而來?

    提起娛樂圈中的知性女人,很多人腦海中浮現的往往是董卿、楊瀾的名字,她們舉止得體氣度恬淡,總有一種讓人如沐春風的感覺; 很少有女性能夠超越董卿楊瀾,但卻有一個女人毫不遜色於她們,她就是陳數。[詳細]

  • 10廖凡:演技沒法分高低,每個人在一瞬間都是好演員廖凡:演技沒法分高低,每個人在一瞬間都是好演員

    9月21日,賈樟柯新作《江湖兒女》上映,廖凡在裏面演了一個北方小縣城裏的江湖大哥斌哥,隨著時代的變遷,處境和心境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雖然角色沒有趙濤演的“大女主”巧巧光彩奪目,但作為搭檔,廖凡的演技沒得說,會讓人感嘆不愧是影帝。 [詳細]

  • 11Banksy罕見作品現倫敦畫展Banksy罕見作品現倫敦畫展

    ​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英國街頭藝術家Banksy因其神秘的街頭塗鴉作品聞名全球,曾為Banksy經理人的拉扎里迪斯7月11日至下月25日在倫敦舉行免費展覽,讓觀眾一睹從未在街頭出現過的Banksy的作品。 [詳細]

  • 12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德國掀起“馬克思熱”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德國掀起“馬克思熱”

    據中新社報道,今年五月五日是卡爾 · 馬克思誕辰二百周年。四日,北京將舉行紀念馬克思誕辰二百周年大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在這一重要紀念日前夕,記者在馬克思故土——德國十分直觀地感受到不斷升溫[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

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