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文化娛樂 > 名 人 >

知性第一美女——俞飛鴻

更新時間:2016-01-20 16:04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898364

知性第一美女——俞飛鴻

她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她因電視劇《牽手》而成名,她自導自演了電影《愛有來生》,她憑藉《千年敬祈》、《北京雜種》、《喜福會》等電影中的出色表演,榮獲多項國際殊榮。一頭披肩長髮,帶著自信溫婉的微微笑,一身睿智、優雅、知性的氣質,含蓄率真的談吐,一如那個清明簡單的驚鴻仙子,她的名字叫做俞飛鴻。

俞飛鴻似乎天生就帶有表演的天分,6歲在幼稚園裡被挑去學舞蹈,8歲就向小學老師請假出演電影《竹》,從幼年到少年,從少年到成年,有天生的資質加上後天勤奮,她的演藝事業順風順水,一路高歌猛進, 1987年,16歲的她就在《兇手與懦夫》中出演女主角,大三去好萊塢出演電影《喜福會》,1993年北影畢業留校任教,1994年赴美讀書,1997年回北京,1998年《牽手》導演楊陽找到俞飛鴻。從此,猶如飛鴻掠空,大江南北都知道了這個家喻戶曉的名字。

原本只要順勢而為就可成為一顆璀璨冉冉上升的影視紅星,而就在人們順理成章地等待她再出佳作時,帶著對電影的投入和熱愛,帶著對理想的倔強和鍥而不捨,她去做導演了!身邊好多人都勸她,趁著人氣旺多演一些戲,名利雙收何樂不為?俞飛鴻微微一笑:“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比名利更重要。” 對名利的淡泊,對品質和口碑的苛求與愛惜,一切都是她的真實寫照。

知性第一美女——俞飛鴻

沉寂的俞飛鴻 其實並不沉默。因為被10多年前看的一本小說——《銀杏銀杏》深深打動,於是就有了改編後《愛有來生》,這也是俞飛鴻的導演處女作。“十年來我依然是演員,我從來沒有離開過。”她是這麼說的,也是這樣做的。因為對電影及表演的投入和熱愛,她一邊做著導演,一邊親自演繹了《愛有來生》女主角阿九的前世今生,將愛情的生離死別演繹的淋漓盡致。《愛有來生》的試映帶來了意想不到的轟動效果,眾多女觀眾手裡捏著的一團被眼淚鼻涕打濕的紙巾,一雙雙剛剛流過淚泛著紅的眼睛,就是很好的證明。而俞飛鴻也不例外,她被自己的角色感動了。

“我從未離開過”,宣示著俞飛鴻對演藝事業執著以求的信念,對表演工作的永不放棄,目前她己簽約一家國際演藝人管理公司,十年光陰,十年輪回,演員俞飛鴻成了導演俞飛鴻再成了演員俞飛鴻,我們期待她塑造更多深入人心的角色!

知性第一美女——俞飛鴻

沒有那種「我要美我要美」的努力;沒有那種「我都美到45歲了我多厲害」的跋扈。

她的美是春風和煦的那種,很舒服,沒有侵略性,只是站在那裡,你忍不住看,再看,一看再看,她居然美得不驕傲,你都感動了。

大美人身上有千萬種傳說——男友、情變、豪門、財富、任性、受傷或是幸福……而俞飛鴻身上,幾乎什麼都沒有,只有清雅悠長的美麗。

在《大丈夫》中,除了有歐陽劍與顧曉珺這對“相差19歲”老少戀外。俞飛鴻飾演的顧曉岩與楊玏飾演的趙康則上演了一場年齡相差9歲的“姐弟戀”,劇中顧曉岩這個人物的感情似乎有點狗血。先是發現老公任大偉出軌,繼而小三砸場,最終鬧了個離婚的局面,而恢復單身的顧曉岩與趙康之間的姐弟戀剛一萌芽,又將要面臨家庭與傳統觀念的阻力。

知性第一美女——俞飛鴻

對此,俞飛鴻並不認為顧曉岩的設計有狗血的一面,相反她認為這就是社會的濃縮,甚至這個人物某種程度上也跟自己的性格很貼近——獨立與自主。

搜狐娛樂:你怎麼理解顧曉岩這個人物?

俞飛鴻:她其實是溫室長大的一名女性,無論是上大學還是讀研究生,都很順利。在大學的時候還遇到了自己初戀,一畢業就結婚,一天也沒有工作過,都在照顧家庭。因此在她理想的和自以為的環境中覺得很幸福。可是往往現實並非想像的那樣,於是出現了婚姻變故,她要重新面對她面對的完美生活,而她也發現一個女人走進婚姻,都應該保持一定的自我。

搜狐娛樂:你跟這個人物現實中有無貼近的地方?

俞飛鴻:我們性格有相似的地方。本性上都比較善良,而我身上可能會多一些自主的東西。在前半段中,顧曉岩就是一個聽話的女兒,賢良淑德的妻子。比較單一,但到了後半段就比較像生活中的我——比較獨立自主。

搜狐娛樂:這個人物與前夫任大偉的走向會怎樣?

俞飛鴻:我覺得觀眾需要耐心地往下看,先給大家留個懸念吧,但也是比較開放式的結局。

搜狐娛樂:現在劇情已經發展到姐弟戀的部分,拍這樣的戲有無障礙麼?

俞飛鴻:沒有多大的障礙,可能一開始楊玏有一些緊張,因為他跟他同齡演員演對手戲要輕鬆一些,但我們慢慢熟識後,就沒有那種緊張感了。播出後,大家也會發現他表現地很鬆弛。

知性第一美女——俞飛鴻

搜狐娛樂:但這對姐弟戀目前更多是一種曖昧的狀態,現實中你排斥這樣的曖昧麼?

俞飛鴻:我覺得現實生活中,這是一個自然發展的過程。人的情感也都是慢慢接觸,有所改變有所進展,這是自然發展的過程。

43歲至今未婚,“我父母也放棄著急了”

雖然在《大丈夫》中,俞飛鴻飾演的顧曉岩最終打開內心,上演了一段頗為火辣的姐弟戀。但戲外的俞飛鴻卻對感情異常低調,與公眾似乎也一直保持著距離。即便當年一部《小李飛刀》熱播,觀眾一夜之間被其塑造的“驚鴻仙子”所驚豔,但螢屏之外,她依然是“迷一般的女子”,而這樣的神秘也順勢帶來了外界對她的各種揣測以及諸如海外定居,嫁入豪門等傳聞。

對此,已經43歲的俞飛鴻卻並不介意這樣的揣測,“揣測是別人的自由,與我何干呢?我對我的生活有自己的態度。”所以至今她依然未婚,其感情歸屬也依然是其諱莫如深的問題,她也只會告訴你,自己生活得挺好,挺自在。

根據搜狐、新浪等綜合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想成為音樂界的成龍 吳亦凡:讓全世界聽到華人音樂想成為音樂界的成龍 吳亦凡:讓全世界聽到華人音樂

    6月2日下午,有網友曬出吳亦凡做客美國音樂節目直播的視頻,視頻中被問及如何縮小東西方嘻哈的差距,吳亦凡稱自己想做東西方嘻哈之間的橋樑,並坦言想當音樂界的成龍。 [詳細]

  • 2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

    害怕變老,似乎是很多人的心病。 變老意味著隨著年齡增長,其他屬性會發生各種變化。人們的臉上會長皺紋、皮膚變得更加鬆弛、膠原蛋白也不斷地流失,甚至體質也一年不如一年。[詳細]

  • 3專訪關曉彤:跟張藝謀學習很多,導演是個溫柔的人專訪關曉彤:跟張藝謀學習很多,導演是個溫柔的人

    關曉彤在張藝謀的新片《影》當中飾演了一個叛逆有性格的公主,這是她以前沒有嘗試過的角色,也是第一次和張藝謀合作。即將開始讀大三的關曉彤對自己能加入到張藝謀的劇組中倍感驕傲,她毫不掩飾地表達了對導演的尊敬,連連說從導演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而她對[詳細]

  • 4林妙可穿衣又踩雷,硬是從19歲穿成了29歲,看來該請造型師了林妙可穿衣又踩雷,硬是從19歲穿成了29歲,看來該請造型師了

    今年19歲的林妙可,因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的亮相一夜爆紅,成為了紅極一時的童星。隨著時光的流逝,童星林妙可也已經長大,可她卻並不像楊紫、關曉彤一樣順利晉升花旦行列,反而人們更多是把關註點放在了其“與年齡極不相符”的衣品上面……[詳細]

  • 5張愛玲與港大張愛玲與港大

    才女張愛玲,文筆細膩,她的小說獨樹一幟,令人有深入骨髓的感覺,連大導演李安也是她的超級粉絲,將其同名小說《色,戒》改編成電影,搬到大銀幕,且頻頻獲獎。[詳細]

  • 6解開心結?周傑倫曬休比都嘩排練照:仿佛回到過去解開心結?周傑倫曬休比都嘩排練照:仿佛回到過去

    搜狐娛樂訊 吳宗憲將於28日在台北小巨蛋開唱,休比都嘩19日合體彩排,一連演唱三首歌,當年替團體寫下《世界末日》的周傑倫,曾因“喜帖事件”和吳宗憲鬧僵,但幾年後訪問,周傑倫曾多次提到吳宗憲當年的教導,19日更在社交網站上寫下:“妳們的合體又讓我仿佛[詳細]

  • 7專訪《炮灰攻略》餘玥:演百合很精分被嚴禹豪撩會心動專訪《炮灰攻略》餘玥:演百合很精分被嚴禹豪撩會心動

    由餘玥、嚴禹豪、趙誠宇等主演的《炮灰攻略》正在搜狐視頻熱播。該劇改編自莞爾同名人氣網路小說《炮灰攻略》,講述了元氣少女百合意外進入懸浮時空的“萬卷書館”,從此開啟穿越“三千小說世界”助力炮灰角色人生逆襲的故事。[詳細]

  • 8專訪昆淩:周董有空就會陪通告,現在不會想女兒到哭了專訪昆淩:周董有空就會陪通告,現在不會想女兒到哭了

    昆淩在電影《摩天營救》裏出現的時候,很多人都沒反應過來,有好多觀眾是看過了好幾分鐘才反應過來——剛才那個一身黑衣、身手利落的“女殺手”是昆淩嗎?沒錯真的是她。與在綜藝節目和接拍照片中出現的活潑、溫婉的形象截然不同,昆淩這次演了一個打女。這幾[詳細]

  • 941歲陳數vs44歲董卿:她們的高級美從何而來?41歲陳數vs44歲董卿:她們的高級美從何而來?

    提起娛樂圈中的知性女人,很多人腦海中浮現的往往是董卿、楊瀾的名字,她們舉止得體氣度恬淡,總有一種讓人如沐春風的感覺; 很少有女性能夠超越董卿楊瀾,但卻有一個女人毫不遜色於她們,她就是陳數。[詳細]

  • 10廖凡:演技沒法分高低,每個人在一瞬間都是好演員廖凡:演技沒法分高低,每個人在一瞬間都是好演員

    9月21日,賈樟柯新作《江湖兒女》上映,廖凡在裏面演了一個北方小縣城裏的江湖大哥斌哥,隨著時代的變遷,處境和心境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雖然角色沒有趙濤演的“大女主”巧巧光彩奪目,但作為搭檔,廖凡的演技沒得說,會讓人感嘆不愧是影帝。 [詳細]

  • 11Banksy罕見作品現倫敦畫展Banksy罕見作品現倫敦畫展

    ​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英國街頭藝術家Banksy因其神秘的街頭塗鴉作品聞名全球,曾為Banksy經理人的拉扎里迪斯7月11日至下月25日在倫敦舉行免費展覽,讓觀眾一睹從未在街頭出現過的Banksy的作品。 [詳細]

  • 12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德國掀起“馬克思熱”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德國掀起“馬克思熱”

    據中新社報道,今年五月五日是卡爾 · 馬克思誕辰二百周年。四日,北京將舉行紀念馬克思誕辰二百周年大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在這一重要紀念日前夕,記者在馬克思故土——德國十分直觀地感受到不斷升溫[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

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