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文化娛樂 > 名 人 >

曲婉婷,我的音樂存在我的歌聲里

更新時間:2016-06-07 14:49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489360

曲婉婷,我的音樂存在我的歌聲里

曲婉婷說,第一張專輯裡所有歌也是自己創作,但製作人在某些細節上並沒有和她商討就去處理了。“而這張專輯我自己也有做製作人的成分。”

這次給曲婉婷新專輯擔任製作的是美國知名製作人RonA niello。在介紹這位製作人時,曲婉婷沒有拼命說這製作人有多大牌,只是很輕描淡寫地說:“他曾經也是格萊美獎的提名者,但從來沒有贏過。”但曲婉婷很欣賞這位製作人,“因為他非常喜歡讓我說出自己的想法,他覺得,這些歌是我創造出來的。我是這些歌的神,我賦予這些歌靈魂,所以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感覺。這個時候我就很放得開,就告訴他要怎麼怎麼樣,他也會給我他的專業意見。” 於是,曲婉婷在洛杉磯待了4個月,就住在Ron家裡,Ron出去辦事,或者去教堂時,她就自己在家裡寫歌,專輯裡的作品就是這麼完成的。

新歌背後

無法再打動你“嬸嬸”的腦海?其實我在寫我真實的故事

《愛的海洋》 真實慘事:小時候媽媽總在我耳邊說“你不行,你不行”

有網友評價,曲婉婷這張專輯的歌曲內容寫得比較空泛,感染力不夠,但曲婉婷強調,她寫歌就是在講故事,而且是真實的故事。譬如最先曝光的主打歌《愛的海洋》,就是曲婉婷個人的真實寫照。

曲婉婷,我的音樂存在我的歌聲里

 “這首歌裡有句話:從不敢想到想去做到做到我想的,事實證明我並不像他們想像的那麼脆弱。這句話就是我的一個成長過程。我其實是從小就開始想當一名歌星,但我媽媽就經常否定我這個想法,我就不敢再想了。”小時候的曲婉婷,曾被媽媽打擊得完全沒有自信,她說,唱歌的這個夢想,還完全是在萌芽的時候,媽媽就會給她否定,然後引導她去想以後要做律師、做醫生,“那時我就不敢繼續想當歌星這事了。”

後來,曲婉婷一個人來到溫哥華,那時候沒有了媽媽天天在耳邊說“你不行,你不行”,她從小就被壓制的夢想又自然地萌發出來,“那時候沒有人再去撲滅我的想法了,我的想法就是一直在燃燒。最後就有了我今天這樣。”於是,這首歌就有了歌詞的第二部分,“事實證明我並不像他們想像的那麼脆弱”。

曲婉婷說,大家可以仔細聽聽,她在唱出來的時候就會有一種“你們曾經錯了,你們曾經看錯我了”的感覺,“情緒上的東西只有我能唱出來,能理解這種感覺,可能這就是我寫歌的特點。大家覺得曲婉婷有點不一樣的感覺,其實就在這裡面,這都是我自己想說的東西,然後我用歌聲表達出來了。”

舉例2 

《陽光下的我們》真實慘事:別人唱我的歌,我維權還要被罵!這是一首關於網路暴力的歌曲,起源是去年年中,因為李代沫唱了《我的歌聲裡》,曲婉婷站出來維權,反而遭來網上一篇罵聲,甚至出現了不少難以入耳的人身攻擊,這事情曾讓她低落了很長一段時間,從那時候起,她曾想過要寫一首歌來反抗網路暴力的現象。

 “但我後來慢慢就想通了,因為我是一個公眾人物,又是成年人,別人在網上怎麼罵我,我可以去調整我的心態,調整我自己。我曾經想過要去改變網路這個環境,但後來又想,那麼多的大牌明星,比如說王力宏、李雲迪、舒淇等等,他們經受的詆毀比我多不知多少倍,但他們都沒發聲,他們都可以調節過來,於是我就嘗試著去接受這些。”

曲婉婷,我的音樂存在我的歌聲里

但真正讓曲婉婷下定決心,要寫這首關於網路暴力的歌,反而是另一件跟她無關的事情,“後來我再網上無意中看到一個視頻,是哈爾濱一家小學的學生拍的,內容是教大家溺水的時候要怎麼自救,就是一個非常公益的視頻。”

曲婉婷說,這個視頻因為是小孩在演,所以非常不專業,小演員們動作生硬,對白也是硬背下來的,但正常人看了也就笑一笑,覺得這群小孩還挺天真的,但後來這個視頻遭到網友吐槽,在原本視頻上加了很多滾動的字,當曲婉婷看到這些吐槽版本時,她立馬就火大了。

“那些滾動的字,你知道是說什麼嗎?這麼醜你還出來拍……然後什麼你手摸哪兒了……看完之後我都驚了,我覺得怎麼可以這樣,那些都是小孩呀,他們看了會怎樣!”

因為這件事,曲婉婷開始越來越憤怒,然後就決定一定要寫這麼一首歌,必須要在網路暴力這事情上做點什麼。但當她真正要下筆創作時,卻變得很冷靜,她說,其實在網路背後罵人的那些人,本身也很可悲,“我相信他們也是那種很孤獨的人,而且是沒有被愛著的人,他們是一群被忽略掉的群體。”

所以最終她並沒有把這首歌寫成憤慨萬千的謾駡式作品,反而是用一種很輕鬆的曲風。“因為我後來發現,一些寫負面情緒的歌,即使剛開始能獲得很大共鳴,但慢慢就會被淡忘,這類歌曲走不遠,反而一些正面的作品,對大家的影響更深遠。”所以最終她選擇了輕鬆的方式傳達想法。

真實是音樂最大的魅力 力做正能量歌手

“真實”是曲婉婷在採訪過程中提及率很高的一個詞,真實不只是曲婉婷性格中重要的一個方面,也是她作品的首要來源。她所有的創作都來源於生活中真實的故事,每當身邊發生一個故事,婉婷都會“把自己放到故事當中去”,只有切身感受那份深深的感情,那份深深的愛,才能創作出好的作品。

曲婉婷,我的音樂存在我的歌聲里

十年堅持只因熱愛 永遠只做原創音樂人

曲婉婷帶著東北姑娘的“簡單、真實、率真。”她曾經慶倖自己擁有自由自在得生活,可是現在她的歌兒火了,她也許也會在逛街時遇到求籤名求合影的粉絲,她表示不會拒絕歌迷的這些要求,因為這是歌迷對她喜愛之情的表達。比起明星,她更願意把自己看成一個原創音樂人,因為曾經的十年音樂之路艱辛坎坷,她就是帶著對音樂的堅持和熱愛才走到了今天。她說“明星”是別人賦予你的,而她認為自己只是一個原創音樂人,做自己熱愛的音樂,便是最大的滿足。

未來國際國內平行發展 暫無結婚生子打算

關於未來,曲婉婷表示雖然自己成名了,但是還是會去小酒吧,甚至會去地下通道裡唱歌。自己一直以來是一個感性的人,不會因為明星身份而束縛自己。由於簽約公司在加拿大,未來的曲婉婷會採取國際國內平行進行的模式發展。至於唱中文歌還是英文歌的問題,婉婷表示她不會拘泥於語言,而是根據歌曲背後的真實故事去選擇適合得語言。採訪的最後提到了婚姻問題,雖然已快步入不惑之年,但婉婷坦言自己完全沒有婚姻計畫。她說自己其實仍是個孩子,讓一個孩子去照顧另一個孩子、去承擔母親的偉大職責對她來說還為時過早。但是她會期待,調整好自己、找到一個愛的人,那個時候再談婚論嫁也為時不晚。

根據鳳凰、南都等綜合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想成為音樂界的成龍 吳亦凡:讓全世界聽到華人音樂想成為音樂界的成龍 吳亦凡:讓全世界聽到華人音樂

    6月2日下午,有網友曬出吳亦凡做客美國音樂節目直播的視頻,視頻中被問及如何縮小東西方嘻哈的差距,吳亦凡稱自己想做東西方嘻哈之間的橋樑,並坦言想當音樂界的成龍。 [詳細]

  • 2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

    害怕變老,似乎是很多人的心病。 變老意味著隨著年齡增長,其他屬性會發生各種變化。人們的臉上會長皺紋、皮膚變得更加鬆弛、膠原蛋白也不斷地流失,甚至體質也一年不如一年。[詳細]

  • 3專訪關曉彤:跟張藝謀學習很多,導演是個溫柔的人專訪關曉彤:跟張藝謀學習很多,導演是個溫柔的人

    關曉彤在張藝謀的新片《影》當中飾演了一個叛逆有性格的公主,這是她以前沒有嘗試過的角色,也是第一次和張藝謀合作。即將開始讀大三的關曉彤對自己能加入到張藝謀的劇組中倍感驕傲,她毫不掩飾地表達了對導演的尊敬,連連說從導演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而她對[詳細]

  • 4林妙可穿衣又踩雷,硬是從19歲穿成了29歲,看來該請造型師了林妙可穿衣又踩雷,硬是從19歲穿成了29歲,看來該請造型師了

    今年19歲的林妙可,因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的亮相一夜爆紅,成為了紅極一時的童星。隨著時光的流逝,童星林妙可也已經長大,可她卻並不像楊紫、關曉彤一樣順利晉升花旦行列,反而人們更多是把關註點放在了其“與年齡極不相符”的衣品上面……[詳細]

  • 5張愛玲與港大張愛玲與港大

    才女張愛玲,文筆細膩,她的小說獨樹一幟,令人有深入骨髓的感覺,連大導演李安也是她的超級粉絲,將其同名小說《色,戒》改編成電影,搬到大銀幕,且頻頻獲獎。[詳細]

  • 6解開心結?周傑倫曬休比都嘩排練照:仿佛回到過去解開心結?周傑倫曬休比都嘩排練照:仿佛回到過去

    搜狐娛樂訊 吳宗憲將於28日在台北小巨蛋開唱,休比都嘩19日合體彩排,一連演唱三首歌,當年替團體寫下《世界末日》的周傑倫,曾因“喜帖事件”和吳宗憲鬧僵,但幾年後訪問,周傑倫曾多次提到吳宗憲當年的教導,19日更在社交網站上寫下:“妳們的合體又讓我仿佛[詳細]

  • 7專訪《炮灰攻略》餘玥:演百合很精分被嚴禹豪撩會心動專訪《炮灰攻略》餘玥:演百合很精分被嚴禹豪撩會心動

    由餘玥、嚴禹豪、趙誠宇等主演的《炮灰攻略》正在搜狐視頻熱播。該劇改編自莞爾同名人氣網路小說《炮灰攻略》,講述了元氣少女百合意外進入懸浮時空的“萬卷書館”,從此開啟穿越“三千小說世界”助力炮灰角色人生逆襲的故事。[詳細]

  • 8專訪昆淩:周董有空就會陪通告,現在不會想女兒到哭了專訪昆淩:周董有空就會陪通告,現在不會想女兒到哭了

    昆淩在電影《摩天營救》裏出現的時候,很多人都沒反應過來,有好多觀眾是看過了好幾分鐘才反應過來——剛才那個一身黑衣、身手利落的“女殺手”是昆淩嗎?沒錯真的是她。與在綜藝節目和接拍照片中出現的活潑、溫婉的形象截然不同,昆淩這次演了一個打女。這幾[詳細]

  • 941歲陳數vs44歲董卿:她們的高級美從何而來?41歲陳數vs44歲董卿:她們的高級美從何而來?

    提起娛樂圈中的知性女人,很多人腦海中浮現的往往是董卿、楊瀾的名字,她們舉止得體氣度恬淡,總有一種讓人如沐春風的感覺; 很少有女性能夠超越董卿楊瀾,但卻有一個女人毫不遜色於她們,她就是陳數。[詳細]

  • 10廖凡:演技沒法分高低,每個人在一瞬間都是好演員廖凡:演技沒法分高低,每個人在一瞬間都是好演員

    9月21日,賈樟柯新作《江湖兒女》上映,廖凡在裏面演了一個北方小縣城裏的江湖大哥斌哥,隨著時代的變遷,處境和心境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雖然角色沒有趙濤演的“大女主”巧巧光彩奪目,但作為搭檔,廖凡的演技沒得說,會讓人感嘆不愧是影帝。 [詳細]

  • 11Banksy罕見作品現倫敦畫展Banksy罕見作品現倫敦畫展

    ​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英國街頭藝術家Banksy因其神秘的街頭塗鴉作品聞名全球,曾為Banksy經理人的拉扎里迪斯7月11日至下月25日在倫敦舉行免費展覽,讓觀眾一睹從未在街頭出現過的Banksy的作品。 [詳細]

  • 12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德國掀起“馬克思熱”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德國掀起“馬克思熱”

    據中新社報道,今年五月五日是卡爾 · 馬克思誕辰二百周年。四日,北京將舉行紀念馬克思誕辰二百周年大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在這一重要紀念日前夕,記者在馬克思故土——德國十分直觀地感受到不斷升溫[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

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