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文化娛樂 > 名 人 >

內地新生代小生——劉昊然

更新時間:2016-07-29 15:24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278161

內地新生代小生——劉昊然

熱播網劇《最好的我們》在近期迎來了大結局,作為該劇的男主角,劉昊然在大結局那天發微博稱:“哭得很厲害。”對此他表示是向高中時代道別:“這是我第一次擔當男一出演的電視劇,又是在我上大學前拍攝的,也算是我對自己高中生涯的一個成長記錄。劇的結束不光意味著我向‘餘淮’這個角色說再見,也是我正式向高中時代的道別。”

1997年出生的劉昊然今年18歲,是影視圈裡當之無愧的“小鮮肉”,可他卻說:“我不喜歡‘小鮮肉’這個稱呼,怪怪的。小朋友都不喜歡別人說自己小,喜歡自己成熟一點。”看見沒,單純的劉昊然繞了一圈,最終還是把自己給繞進去了,承認了自己是“小朋友”。

 劉昊然說,他喜歡不刮鬍子、不修邊幅、穿深色衣服,打扮成成熟的“魅力大叔”,他斷定自己以後會成為“魅力大叔”。面對網友戲稱“劉昊然和吳磊就是下一個霍建華胡歌C P”,他微微一笑,四兩撥千斤地反駁:“網友腦洞大過天。”從《北京愛情故事》中情竇初開、略帶生澀的宋歌,到《唐人街探案》中機智勇敢的破案天才秦風,劉昊然被越來越多的人熟知。

中國維和成員曾經的班長楊樹朋犧牲的消息,劉昊然也是第一時間轉發並表達了自己的悼念之情,從微博得到消息的他表示特別突然,還專門上網查證:“後來看到媒體都續開始報導了,才知道班長真的已經犧牲。曾經有過交集的“戰友”突然離開了確實有點兒難以接受,所以心裡會很難受。”

內地新生代小生——劉昊然

與劉昊然面對面聊天時,絲毫感覺不到他還是一個不滿20歲的大學生。因為出道時間早,他似乎更懂得自己想要什麼,對很多問題也有自己的想法。不似外界那麼喧鬧,從他身上,更多感受到的是一顆想要好好沉澱的心和一種踏實認真的態度。而不在工作時,也會玩兒心大發,沒有陪他說話,就跑去逗沙發上的貓玩兒,可無奈小貓也在睡覺,可劉昊然還是不甘寂寞地弄弄它的腿,默默它的腦袋,還給小貓拍照,活脫脫就是一個大男孩兒!

劉昊然授課:如何成為一名學霸

新浪娛樂:你在《最好的我們》裡飾演一個學霸,考大學的時候也是專業課第一,有沒有什麼建議給你的學生粉絲們?

劉昊然:我覺得學習方面,最主要就是你要喜歡上學習。我為什麼那時候要拼命地學習,因為我很明確我的目標不止是考大學,而是希望通過我的成績考上大學之後能學到喜歡的專業,然後成為一名演員。我也明白我想要的東西必須通過學習的管道才能完成,所以說我那時候很愛學習,也會自己花心思然後抽時間去拼命地學。但是現在大家學習上面臨一個最主要的問題就是,大家只是把學習當成是為了高考,但你真正要想的是,我要通過什麼樣的分數考上哪樣我喜歡的專業,哪所我喜歡的大學,以至於我之後做什麼。而不是說只是為了高考,如果只是為了高考那麼短淺的東西話,大家就會覺得學習很無聊。

內地新生代小生——劉昊然

新浪娛樂:你現在還是比較注重學習嗎?

劉昊然:我一個很尊重的老師有一次找我談話,他問我你想當演員嗎,我說想,他說你現在朝演員這個方向努力是很好的,演員是你之後十幾年或幾十年或者一輩子的工作。但你大學生活只有四年,這四年過了你想回來都不會讓你回來。所以說珍惜一點兒是對的。而且中戲這樣學院派的地方,學習氛圍真的很好,我在學校真的能學到東西。我一直在說我想演一個變態,一個反派,但我自己很清楚,現在不管說演技還是其他的,演一些跟自己比較貼近的角色沒什麼問題,但演那些反差很大的角色還不行。

學霸劉的日常:想過自由的生活

新浪娛樂:現在字練得怎麼樣了?

劉昊然:還好,比之前好一點。因為我之前寫字就是方方正正,現在可能會好一點。我現在有在練連筆字,因為我寫字特別像小孩子,很方,一筆一劃一筆一劃這樣。

新浪娛樂:自己以後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劉昊然:自由。我還跟我經紀人說,我一定會在30歲或35歲之前找一年到半年推掉所有工作出去旅遊。我很想去那種沒有那麼多城市建築,沒有那麼多人煙的地方,因為我個人性格還是比較喜歡安靜。包括我寒假只有四五天假期,我一個人跑到洱海,然後就住在洱海邊上,帶了幾本書過去,然後iPad手機銀行卡都沒有。一個人躺在陽臺長椅上,在那邊呆了大概有三四天的樣子。我其實蠻喜歡這樣的生活。

演員劉的目標:想做實力派

新浪娛樂:在學校的後兩年會把重心偏向工作嗎?

劉昊然:應該會,因為中戲的大三大四學校就比較開放了,可能我那時候也會大量工作,但是我覺得我一定會參加一次學校的話劇表演。我很喜歡的演員他們很多都會保證一年一到兩場的話劇演出,因為話劇的表演形式跟電影電視不太一樣,話劇你必須要保證站在臺上的那一刻起,兩個小時從頭到尾連貫下來,沒有NG沒有卡,那樣他對演員的體力包括精神集中力是個很強的考驗,所以我覺得如果之後能完成一場話劇演出,那我演技各方面應該已經到家了。

內地新生代小生——劉昊然

新浪娛樂:感覺你還是想走實力派是吧?

劉昊然:對,男孩兒吧,可能男孩兒都想走實力派一些。

新浪娛樂:從出道到現在,你有合作青年演員,也有合作一些比較有經驗的演員,你覺得這樣不同的演員合作起來有什麼不一樣嗎?

劉昊然:我覺得不一樣的地方還蠻多的。我和寶強哥一起拍戲的時候,我是在向寶強哥學習,寶強哥會教給我很多東西。包括思誠導演,所以我是在一邊拍一邊學。但是和同齡的演員合作,包括娜娜松韻都靈,感覺就是氣氛很輕鬆,一邊拍一邊玩的感覺,就是一起學習。

新浪娛樂:唐探2現在進展怎麼樣了?

劉昊然:思誠哥現在已經去美國體驗生活了,去那邊看景去聽一些來自真正美國唐人街的故事,可能唐探第二部會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開始拍攝,但是上映日期待定。現在還在前期準備階段,但是應該不會讓大家等太久。

話題劉的理想型:我喜歡的一直是氣質型

新浪娛樂:以前你說你想找一個女朋友,那你現在的願望也還是這個嗎?

劉昊然:還是。但是因為一是比較忙,二是可能又有一些這樣的事情,我覺得可能就離我有點遠了。

新浪娛樂:那你是比較喜歡可愛型的還是氣質型的,或者其他類型?

劉昊然:我的女神都是氣質型的,像周迅姐,湯唯姐,都是氣質型的。但是真要說女朋友的話,我沒有辦法想像我女朋友之後會是什麼樣子,因為我覺得想那麼多也是白想,就像我小時候想考清華還是考北大一樣。你總會遇到一個適合你的。

內地新生代小生——劉昊然

新浪娛樂:你比較注重一見鍾情還是日久生情?

劉昊然:我覺得中和一下,肯定你第一時間是喜歡這個女孩的,之後才會慢慢發展,第一眼是要喜歡她的。而且我覺得談戀愛中男孩兒應該主動一點。

新浪娛樂:以後有女朋友會公開嗎?

劉昊然:首先公開戀情這件事我不反對,因為已經到那個地步了。但是要徵求女孩兒的同意,因為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應該要徵求一下女朋友的意見。跟吳磊成了C P,他說:“C P是什麼鬼?”

 “我以後會是個很有魅力和氣質的大叔”

南方都市報:網上關於你的家庭背景,有各式各樣的傳言,還有網友說你是“富二代”。

劉昊然:如果我是富二代,我早就出國去玩兒了、去揮霍了(笑),幹嗎還這樣辛辛苦苦地拍戲啊?!我想靠自己的努力拼搏來賺錢,然後把錢交給家裡,讓自己成為這樣的“富二代”。我家是很普通的工薪階層,媽媽在我小學二三年級時就辭職了,全職在家帶我和姐姐。

南都:高中畢業時,你為什麼選擇考中戲?

劉昊然:我一直想當演員,演完《北京愛情故事》後我就明確了這個目標。我覺得拍戲很好玩,又有錢賺……開玩笑啦。選擇中戲是因為喜歡學院派風格,覺得那樣的男孩子很帥、很有氣質。當時,我在中戲和北電(注:北京電影學院)之間選擇,覺得中戲更適合我。我這樣說是不是得罪了北電?加上思誠哥(注:陳思誠)也是中戲畢業的,我喜歡的大部分演員老師都是中戲畢業的,比如姜文老師、湯唯姐、波叔(吳秀波)。

南都:好多人叫你“小鮮肉”,你喜歡這個稱呼嗎?

劉昊然:不太喜歡,覺得怪怪的。我成年了啊,不覺得自己小。小朋友一般都不喜歡別人說自己小,喜歡自己成熟一點,叫“小鮮肉”像叫小朋友一樣。

南都:因為自己是“小朋友”,所以不希望被叫成“小鮮肉”?

劉昊然:有可能吧,大家都這麼說。其實我還挺希望自己成熟一點的,鬍子都不刮,穿衣服都是深沉的黑、白、藍、灰那種。打扮成熟。

南都:你不想當“小鮮肉”,那給自己的定位是什麼?

劉昊然:魅力大叔。我以後會是個很有魅力和氣質的大叔。

“‘C P感十足’是個什麼鬼啊!”

南都:之前在綜藝節目《真正男子漢》中,你和王寶強有一段視頻給人印象深刻,寶寶在裝彈時發出“發射,D u”的聲音,你一臉崩潰的表情,為什麼?

劉昊然:我們本來是在很認真地訓練,寶強哥突然毫無防備地“D u”一聲……我一直在憋笑,恨不得跳起來把自己掐死,差點兒憋出內傷。教官也在拼命憋住,現場所有人都笑瘋了,攝像大哥的手都在顫。

南都:去年底,在愛奇藝的一個頒獎禮上,鏡頭前面,你用手肘碰了一下旁邊的吳磊,然後相視一笑,笑得很曖昧。你們身後,胡歌和霍建華在竊竊私語。你們4個人被同框剪輯出來,網友們都樂壞了,說你和吳磊是C P,是下一個霍建華和胡歌。你怎麼看?

劉昊然:我怎麼看?我拿手機看。大家覺得好玩,開心就好。現在網友的腦洞比較大,什麼都能做成C P,男生和男生關係好是件很正常的事,莫名其妙地被大家弄成C P也蠻好玩的。娛樂圈裡能有這麼好的朋友是很幸運的,能談心,能約著一起玩。我是個很喜歡交朋友的人,我希望有很多很多好朋友。

南都:你說你和吳磊關係好,好到什麼程度?

劉昊然:我們有空就會一起吃飯,這次在上海也聚過餐。因為年紀相仿、志趣相投,比較合得來……但“C P感十足”是個什麼鬼啊!

“希望接演反差大的角色”

南都:為什麼決定接拍《最好的我們》?

劉昊然:我看過原著小說,很單純、很真實,細水長流般的感情非常打動人,現在大多數高中生的校園狀態就是這樣的。我們高中三年沒有什麼特別大的事情,很多小事情連起來就是我們的生活。

南都:你現在接拍戲多集中在校園題材上,會不會擔心戲路變窄?

劉昊然:《最好的我們》裡,餘淮的形象跟我還蠻像的,都有虎牙。只有一點和我不像,他眼睛小,我眼睛挺大的……

《北京愛情故事》和《最好的我們》裡我都是演學生,《唐人街探案》裡則是完全不同的形象。我也想挑戰不一樣的角色,不一定非得是青春校園劇,但可能現在對我來說,校園青春的角色我更好把控、更不容易出錯。我希望接演一些反差比較大的角色。

南都:演戲會成為你的終身職業麼?

劉昊然:這種事誰說得准呢。但我現在的想法是,在這一行裡做得越久越好,因為這是我特別喜歡的,哪怕工作量很大,我也很開心。只能說,“現在”的我,希望演員是我的終身職業。

南都:做演員,個人生活會被擠壓到很小的範圍,你喜歡這種在聚光燈下的生活狀態麼?

劉昊然:不太喜歡,但必須接受。我是個追求生活自由度的人,平時我就是個邋裡邋遢、毫無形象可言的男孩,光著膀子在宿舍裡打遊戲。

我當演員才剛剛兩年,但作為我自己,已經生活了18年,這些個人生活習慣不是一時半會兒能改得了的。

現在去機場,有些粉絲接送機,攝像頭對著我。我好多次都是蓬頭垢面的,剛睡醒,頭髮也沒洗,隨便戴個帽子,滿臉油地就去機場了……現在不行了,每次去機場都要花時間想今天穿什麼,之前穿過幾次的衣服就不能再穿了,不然我會被經紀人罵。我其實挺懶的,但現在必須花心思在這上面。沒辦法,把它當成一種生活狀態,慢慢接受就好。

根據南都、新浪等綜合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想成為音樂界的成龍 吳亦凡:讓全世界聽到華人音樂想成為音樂界的成龍 吳亦凡:讓全世界聽到華人音樂

    6月2日下午,有網友曬出吳亦凡做客美國音樂節目直播的視頻,視頻中被問及如何縮小東西方嘻哈的差距,吳亦凡稱自己想做東西方嘻哈之間的橋樑,並坦言想當音樂界的成龍。 [詳細]

  • 2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

    害怕變老,似乎是很多人的心病。 變老意味著隨著年齡增長,其他屬性會發生各種變化。人們的臉上會長皺紋、皮膚變得更加鬆弛、膠原蛋白也不斷地流失,甚至體質也一年不如一年。[詳細]

  • 3專訪關曉彤:跟張藝謀學習很多,導演是個溫柔的人專訪關曉彤:跟張藝謀學習很多,導演是個溫柔的人

    關曉彤在張藝謀的新片《影》當中飾演了一個叛逆有性格的公主,這是她以前沒有嘗試過的角色,也是第一次和張藝謀合作。即將開始讀大三的關曉彤對自己能加入到張藝謀的劇組中倍感驕傲,她毫不掩飾地表達了對導演的尊敬,連連說從導演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而她對[詳細]

  • 4林妙可穿衣又踩雷,硬是從19歲穿成了29歲,看來該請造型師了林妙可穿衣又踩雷,硬是從19歲穿成了29歲,看來該請造型師了

    今年19歲的林妙可,因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的亮相一夜爆紅,成為了紅極一時的童星。隨著時光的流逝,童星林妙可也已經長大,可她卻並不像楊紫、關曉彤一樣順利晉升花旦行列,反而人們更多是把關註點放在了其“與年齡極不相符”的衣品上面……[詳細]

  • 5張愛玲與港大張愛玲與港大

    才女張愛玲,文筆細膩,她的小說獨樹一幟,令人有深入骨髓的感覺,連大導演李安也是她的超級粉絲,將其同名小說《色,戒》改編成電影,搬到大銀幕,且頻頻獲獎。[詳細]

  • 6解開心結?周傑倫曬休比都嘩排練照:仿佛回到過去解開心結?周傑倫曬休比都嘩排練照:仿佛回到過去

    搜狐娛樂訊 吳宗憲將於28日在台北小巨蛋開唱,休比都嘩19日合體彩排,一連演唱三首歌,當年替團體寫下《世界末日》的周傑倫,曾因“喜帖事件”和吳宗憲鬧僵,但幾年後訪問,周傑倫曾多次提到吳宗憲當年的教導,19日更在社交網站上寫下:“妳們的合體又讓我仿佛[詳細]

  • 7專訪《炮灰攻略》餘玥:演百合很精分被嚴禹豪撩會心動專訪《炮灰攻略》餘玥:演百合很精分被嚴禹豪撩會心動

    由餘玥、嚴禹豪、趙誠宇等主演的《炮灰攻略》正在搜狐視頻熱播。該劇改編自莞爾同名人氣網路小說《炮灰攻略》,講述了元氣少女百合意外進入懸浮時空的“萬卷書館”,從此開啟穿越“三千小說世界”助力炮灰角色人生逆襲的故事。[詳細]

  • 8專訪昆淩:周董有空就會陪通告,現在不會想女兒到哭了專訪昆淩:周董有空就會陪通告,現在不會想女兒到哭了

    昆淩在電影《摩天營救》裏出現的時候,很多人都沒反應過來,有好多觀眾是看過了好幾分鐘才反應過來——剛才那個一身黑衣、身手利落的“女殺手”是昆淩嗎?沒錯真的是她。與在綜藝節目和接拍照片中出現的活潑、溫婉的形象截然不同,昆淩這次演了一個打女。這幾[詳細]

  • 941歲陳數vs44歲董卿:她們的高級美從何而來?41歲陳數vs44歲董卿:她們的高級美從何而來?

    提起娛樂圈中的知性女人,很多人腦海中浮現的往往是董卿、楊瀾的名字,她們舉止得體氣度恬淡,總有一種讓人如沐春風的感覺; 很少有女性能夠超越董卿楊瀾,但卻有一個女人毫不遜色於她們,她就是陳數。[詳細]

  • 10廖凡:演技沒法分高低,每個人在一瞬間都是好演員廖凡:演技沒法分高低,每個人在一瞬間都是好演員

    9月21日,賈樟柯新作《江湖兒女》上映,廖凡在裏面演了一個北方小縣城裏的江湖大哥斌哥,隨著時代的變遷,處境和心境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雖然角色沒有趙濤演的“大女主”巧巧光彩奪目,但作為搭檔,廖凡的演技沒得說,會讓人感嘆不愧是影帝。 [詳細]

  • 11Banksy罕見作品現倫敦畫展Banksy罕見作品現倫敦畫展

    ​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英國街頭藝術家Banksy因其神秘的街頭塗鴉作品聞名全球,曾為Banksy經理人的拉扎里迪斯7月11日至下月25日在倫敦舉行免費展覽,讓觀眾一睹從未在街頭出現過的Banksy的作品。 [詳細]

  • 12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德國掀起“馬克思熱”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德國掀起“馬克思熱”

    據中新社報道,今年五月五日是卡爾 · 馬克思誕辰二百周年。四日,北京將舉行紀念馬克思誕辰二百周年大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在這一重要紀念日前夕,記者在馬克思故土——德國十分直觀地感受到不斷升溫[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

俞飛鴻的美,是“不止於美”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