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新 聞 > 專 題 > 科技 >

AIRY:天然的植物空氣淨化器,Dot盲文智慧手錶,可用手指閱讀短信,SALt鹽水LED燈:應急必備

更新時間:2015-07-30 11:23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22447

AIRY:天然的植物空氣淨化器,Dot盲文智慧手錶,可用手指閱讀短信,SALt鹽水LED燈:應急必備

雷克薩斯進軍磁懸浮,首款懸滑板即將發佈。大約是在一個月以前,雷克薩斯發佈了一則“真正可滑的懸滑板”視頻,視頻中展示了在外型上有些像滑雪板的“懸滑板”,只不過透露的資訊並不多,視頻結尾部分是有人走近懸滑板並且準備踏上去。這個傳說中的懸滑板名叫Lexus SLIDE,今天又出現了相關這塊懸滑板的視頻,雷克薩斯在視頻中提到了8月5日。

比較遺憾的是,最新的這則視頻仍然只是個預告片,不過其中有一些新的畫面,其中有兩則視頻拍攝所在的那個公園,有人在視頻裡帶著懸滑板,並且把它放下,懸滑板平躺在地面上方、懸浮在空中。

這則視頻再度出現了#LexusHover標籤,視頻結尾部分,這個懸滑板緩緩地在離地很近的地方懸空劃過,另外也有看起來氣勢十足的煙霧,的確是挺酷的。

AIRY:天然的植物空氣淨化器,Dot盲文智慧手錶,可用手指閱讀短信,SALt鹽水LED燈:應急必備

雷克薩斯表示,SLIDE懸滑板會在8月5日來到,應該就是說這款產品要在當天開售。這聽起來應該是個天大的消息,即便我們先前也已經看過不少用來騙人的懸滑板視頻了,所以很難相信雷克薩斯在說什麼。

據說這款懸滑板依賴於液氮製冷的超導體和磁鐵。先前雷克薩斯就公開了滑板運動場地——就是視頻所在的地方,那個底面下方是鋪有金屬的。所以不管8月5日這天,雷克薩斯要展示些啥,SLIDE懸滑板本身也還是需要依賴特別的場地,並不是到哪裡都能滑的。

 

AIRY:天然的植物空氣淨化器,Dot盲文智慧手錶,可用手指閱讀短信,SALt鹽水LED燈:應急必備

盲人的福音,造福人類的科技,智慧手錶Dot。雖然智慧手機能夠針對各種各樣的特殊人群增加無障礙操作,但是智慧手錶目前對於殘障人士來說,似乎還沒有什麼更好的解決辦法。而最近,一家韓國公司發明了一種專為視覺障礙和盲人開發的智慧手錶Dot,可以讓這部分特殊使用者同樣體驗智慧手錶帶來的樂趣。

就像我們在圖片中看到的一樣,這款Dot的錶盤表面擁共有24個點,分成4組,每組由6個點組成。這樣每次就可以同時展示出4個盲文字元以辨識。新字元能夠以1-100字元每秒的速度進行顯示,這意味著Dot能適用於各種具備不同盲文技能水準的使用者。目前現有的解決方案不是太貴就是不夠完美。而且大部分手機App為視障者只提供有聲閱讀功能,這在公共場合使用時效果不太理想。

據悉,Dot這款盲文智慧手錶能提供10個小時的續航,這就相當於能讓普通用戶使用接近5天而不必充電。

Dot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Eric Ju Yoon Kim表示,目前為止,對於視障人士來講,如果他們的iOS設備接收到了一條來自女友的短訊,他們可能會通過Siri將那條消息朗讀出來,但是這會顯得很機械,缺乏人情味。不過,Dot智慧手錶就能讓視障人士們通過自己觸摸智慧手錶上顯示的盲文來閱讀這條消息,並且腦海中能想像出女友說這條消息的甜蜜聲音。

目前,Dot已經開始進行融資,如果一切順利的話,預計會在12月份正式上市,售價大約在300美元(約合人民幣1860元)左右。

 

AIRY:天然的植物空氣淨化器,Dot盲文智慧手錶,可用手指閱讀短信,SALt鹽水LED燈:應急必備

智能空氣淨化器花盆問世,淨化空氣的同時合理利用空間。空氣品質問題一直是人們關注的重點,出門在外空氣品質已然是無法逃避,但是回到家中空氣品質方面也不讓人安心。家裝材料所揮發的有毒物質一直困擾著人們,裝修導致的幼兒白血病案例讓人聞之膽寒。然而除了事前注意材料選擇以及裝修後通風擺放植物之外,目前似乎並沒有什麼特別好的解決辦法。針對這一類情況提出解決方案的 AIRY,就可以滿足你用天然環保方法減少家中的甲醛,乙醛等揮發性化合物數量的需求。AIRY:天然的植物空氣淨化器——比植物更讓人放心的空氣淨化器。

AIRY 是一款基於植物吸收有毒化合物原理的產品,它能夠在不耗費電力的情況下有效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我們都知道有一些特定植物是可以有效的去處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的,但是研究表明,植物 90% 吸收有毒物質的能力是在根部的,現有的花盆能夠讓根部充分接觸外部的空氣嗎?並不能。AIRY 為了激發植物的根部吸收功能而重新進行了花盆的設計,經過改裝的 AIRY 的效能非常強大,可以在 24 小時內可以把 16 平米的房間中 75% 的有毒物質代謝掉,同樣的植物移植到 AIRY 之中,其吸收效能可以增強 8 倍。

除了使植物吸收有毒物質的能力大大增強之外,AIRY 作為一款花盆的其自身性能也不容小覷。它獨特的配件設計可以讓人直接澆入 2-4 升的水,在接下來的 4 周之內將不再需要再給植物添水。

AIRY:天然的植物空氣淨化器,Dot盲文智慧手錶,可用手指閱讀短信,SALt鹽水LED燈:應急必備

雖然看上去很美,打算 AIRY 目前也有著一些缺陷,例如沒有配備感測器來檢測空氣中的污染物含量,無法讓使用者對該產品的有效性做出準確的判斷。此外,根據眾籌的資訊顯示,該產品還在試生產中。不過開發團隊表示他們將儘快配備數位感測器用於檢測其淨化能力,也將配備特殊的感測器置於種植基質之中,讓用戶可以直觀的查看植物的生長狀況。未來,還將推出小尺寸的 AIRY 來應對更多的可能的情況。

AIRY 的有效性是一個比較值得商榷的問題,事實上凡是和空氣品質,空氣淨化有關的產品都會在有效性上被質疑,AIRY 團隊尋找了很多論文資料為自己做支撐,而植物能夠吸收有害物質這也確實是一件被廣泛接受的事實。目前為止可能最大的疑問在於其 8 倍勝於普通花盆的效能。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厲害,還是要等實際用上了才知道。

AIRY 的價格是 69 歐元,折合人民幣 468 元,是真正正宗的德國製造,德國人的嚴謹與強大的工業製造能力在互聯網時代能夠綻放出什麼樣的精彩呢?還是很值得一看的。

 

AIRY:天然的植物空氣淨化器,Dot盲文智慧手錶,可用手指閱讀短信,SALt鹽水LED燈:應急必備

給我一杯水和兩匙鹽,我就能發光發亮8小時,我就是鹽水LED燈 SALt,我為自己代鹽。SALt鹽水LED燈:應急必備,而且我還能給電子設備充電。

一杯水和兩匙鹽 發光發亮

AIRY:天然的植物空氣淨化器,Dot盲文智慧手錶,可用手指閱讀短信,SALt鹽水LED燈:應急必備

SALt 鹽水燈使用非常簡單,只需要加入一杯水和兩匙鹽,或者直接加入海水也可以,剩下就靜靜地看著 SALt 鹽水燈自己發光發亮吧。鹽水LED燈的工作原理與普通電池是一樣,只不過將鹽水替代了純電解質溶液,兩端也有正極與負極的設計。

8小時照明

每次加滿,SALt 鹽水LED燈可以維持8個小時的照明時間。連續使用6個月後,需要對電極進行更換。

USB 埠 手機充電

SALt 鹽水LED燈上面還有 USB 埠,緊急情況下還可以給手機充電救急。

 

AIRY:天然的植物空氣淨化器,Dot盲文智慧手錶,可用手指閱讀短信,SALt鹽水LED燈:應急必備

>研發團隊目前並未提供更多的參數,SALt 鹽水燈的照明亮度我們不得而知,但從下圖我們可以看出,鹽水燈的亮度還是不錯的。

 研發團隊賦予鹽水燈 SALt 這個名字應該是有兩層含義,分別是開發理念和工作原理。

第一層,SALt 是 Sustainable Alternative Lighting 的縮寫,意思是可持續替代照明燈。在菲律賓群島上,太陽下山後,人們會使用昏暗的煤油燈、蠟燭進行照明,而這些很容易引起火災。研發團隊希望能夠幫助那些住在不通電、偏遠地方的居民,將煤油燈、蠟燭替換成安全、環保、高效的 SALt 鹽水LED燈。 第二層,SALt 在英文中還有鹽的意思。這個特別好理解,因為 SALt 鹽水燈工作原理就是需要用到鹽。

關於 SALt 鹽水燈的常見問題及官方回答

哪裡可以購買到 SALt 鹽水燈?

我們目前還沒有實體店,如果您想預定 SALt 鹽水燈,可以向我們提供您的姓名和郵箱,我們會把最新進度告知您。

什麼時候可以收到貨?

目前,我們正處在大量生產階段, 爭取在2016年第一個季度結束之前正式投入市場。

 

AIRY:天然的植物空氣淨化器,Dot盲文智慧手錶,可用手指閱讀短信,SALt鹽水LED燈:應急必備

要光明不要悶熱 可選擇光線的智能窗戶很多寫字樓在裝配外窗時,都會選擇有阻礙紫外線的暗色玻璃,一個是為了外形的整體美觀,還一個就是為了防止在窗邊辦公的人員,因為長期的紫外線照射而被曬傷。但是使用這種有色玻璃,必定會使屋內的亮度收到阻礙。

兩年前,Delia?Milliron和她的團隊開發出一種能夠阻隔可見光和近紅外光的“智能”玻璃塗料。研發隊伍之前通過在氧化鈮玻璃中嵌入銦錫氧化物納米晶體,創建出一種可以根據應用電位傳送或阻隔光線的電致變色材料。

研發團隊在此前研究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展,開發出可以選擇性地阻隔光和/或熱的材料,新材料可以在隔絕熱量的同時允許光線的進入(涼爽模式),或者是在阻隔光線的同時允許熱量的進入(溫暖模式)。這些材料可以控制高達90%的近紅外光和80%的可見光。模式間的切換只需幾分鐘,而非幾小時,所以參照之前材料的情況,新材料可能很快就會商品化。

AIRY:天然的植物空氣淨化器,Dot盲文智慧手錶,可用手指閱讀短信,SALt鹽水LED燈:應急必備

研發團隊為了讓新的電致變色材料變得實用,將組件砌成單層多孔滲透網。這一設計給電子和離子的交換提供了通道,從而實現通過不同的應用電壓選擇性地阻隔光線和/或近紅外光。Milliron和她的團隊演示了一個概念驗證,那就是從一單層薄膜上獲得光控制性能。研發團隊現在致力於低成本生產方案。

 

AIRY:天然的植物空氣淨化器,Dot盲文智慧手錶,可用手指閱讀短信,SALt鹽水LED燈:應急必備

“BauBax”多功能夾克 給你不一樣的高科技,BauBax是一個擁有15種功能的夾克,它針對的就是那些經常需要在世界各地旅行的人,它既可以變身成枕頭,也可以輕鬆的裝下飲料甚至是iPad等其他物品。目前這個夾克正在Kickstarter上進行眾籌,截止到目前為止,它已經獲得了來自1.1萬個投資人,將近200萬美元的眾籌資金。它是Kickstarter上有史以來最成功的衣物類眾籌專案。

這個夾克的誕生過程有些曲折。期初,這對服務只是想開發一個提醒你需要隨身攜帶的東西的應用。但是在去年12月,身為一名UX設計師的Shah突然靈機一動,覺得一件旅行夾克要比應用更加實用。她想要打造一個多功能夾克,讓你把所有東西都放進去,這樣就不會把東西丟在機場了。

在將這個創意告訴自己的丈夫之後,Sanghavi立刻覺得這個創意能夠行的通。他認為,這是一個值100萬美元的創意。之後他們一起去墨西哥慶祝結婚一周年紀念日,他在旅途中一起頭腦風暴,畫出了這個夾克的草圖。然後一切就都順理成章了,他們在印度找到了生產商。經過3個月的研究和2個月的測試,這對夫婦終於做出了自己滿意的旅行價格,並且帶著這個夾克來到了Kickstarter。

 

AIRY:天然的植物空氣淨化器,Dot盲文智慧手錶,可用手指閱讀短信,SALt鹽水LED燈:應急必備

這個夾克有4種不同的款式,售價從109到129美元不等。Sanghavi表示,這個夾克只是他們的第一款產品,他未來還將嘗試做出智慧夾克,給夾克安裝上感應器,讓它成為物聯網的一部分。例如,讓它可以感知穿戴者的體溫,當它探測到穿戴者體溫過低的時候,它會自動與家中的溫控器進行通訊,調高家中的溫度。

Sanghavi對自己的這個想法非常有信心。他表示:“我很有野心,我的一生都在努力成為一名創業者。我總是想要做到最好,所以我一直都在給自己設定最高的目標。”

根據戴客網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不代表華發網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演習後發現榴彈短少 台軍全面清查演習後發現榴彈短少 台軍全面清查

    據中通社報道:台軍「漢光演習」結束後,陸軍第八軍團下轄裝甲旅日前清點彈藥時,發現40毫米榴彈練習彈數量與清冊不符。軍方22日回應,已成立專案小組清查中,並將檢討究責,防範類似事件重演。 [詳細]

  • 2「九章」量子神算 秒解億年難題「九章」量子神算 秒解億年難題

    記者4日從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獲悉,該校潘建偉、陸朝陽等組成的研究團隊與中科院上海微系統所、國家並行計算機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合作,構建了76個光子的量子計算原型機(港稱量子電腦原型機)「九章」,求解數學算法高斯玻色取樣只需200秒,而目前世界最快的超級[詳細]

  • 3 哪些核心技術, 還在“卡脖子”? 哪些核心技術, 還在“卡脖子”?

    劉亞東認為,缺乏科學武裝、缺乏工匠精神、缺乏持之以恆的情懷,成為阻礙中國攻克一些核心技術的共性原因。 “我國科技創新已進入跟跑、並跑、領跑‘三跑並存’的新階段。其中,2016年,全國投入研究與試驗發展經費15676.7億元,超過歐盟15國的平均水準2.0[詳細]

  • 4軍售化整為零 美賣台36戰車軍售化整為零 美賣台36戰車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防部證實,將出售36輛AAV7A1型兩棲突擊車,這項總額為8360萬美元(約6.55億港元)的訂單由英國航太系統公司負責,預計2020年7月完成。兩岸學者表示,華府以小規模的個案方式處理軍售,是想降低中國大陸的強烈反應,但對台軍售違背中美三個聯[詳細]

  • 5穗智能機器人產業達600億穗智能機器人產業達600億

    據報道,記者7月1日從中國計算機學會廣州青年計算機科技論壇十五周年暨「智勝未來、智造廣州」專題論壇獲悉,目前廣州智能裝備及機器人產業規模已近500億元人民幣(約為593億港元),機器人生產量居全國第二。而廣州亦正在建設「國際科技產業創新中心」,打造[詳細]

  • 6科大校友研平價潛拍機 透視海底科大校友研平價潛拍機 透視海底

    海洋世界深不見底,吸引不少海洋愛好者去潛去拍去發現,但市面上的潛拍機價格高達八萬元且大多作工業用途。香港科技大學碩士校友組成的團隊研發出主打大眾市場的潛拍機,售價只是1.6萬港元,可深潛水底五十米,電池續航達四小時。[詳細]

  • 7「鵲橋」中繼星順利進入地月軌道「鵲橋」中繼星順利進入地月軌道

    據新華社報道:5月21日,探月工程嫦娥四號任務「鵲橋」中繼星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14日11時06分,「鵲橋」中繼星成功進入環繞距月球約6.5萬公里的Halo使命軌道。這是世界首顆運行於地月L2點的通信衛星,將為2018年底人類首次窺探月背而發射的嫦娥四號[詳細]

  • 85G到來將催生更多智慧生活應用場景5G到來將催生更多智慧生活應用場景

    ​作為全球最大的移動互聯網市場,中國預計將在2025年將成為全球最大的5G市場。24日舉辦的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發展高峰論壇暨第七屆港股100強頒獎典禮上,眾多嘉賓看好5G商用市場,認為5G的到來將催生更多智慧生活的應用場景。 [詳細]

  • 9貝索斯送人上太空 旅費156萬起貝索斯送人上太空 旅費156萬起

    ​據英國路透社報道:亞馬遜(Amazon)兼太空探索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創辦人貝索斯2019年擬實行首次送人上太空的計劃,據兩位知情人士透露,該火箭公司計劃向乘客收取約20萬至30萬美元(約156萬至234萬港元)的太空旅費。[詳細]

  • 10機場App升呢 行李拎得即知機場App升呢 行李拎得即知

    ■林天福(右)介紹流動自助登機櫃位iCUSS。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新功能程式下月有售可多次重用 不必一過關撲去輸送帶苦等機場智能化已是大勢所趨,在香港機場行李輸送帶苦候行李抵達一直為旅客所詬病。為提升旅客[詳細]

  • 11C919大型客機第三架機首飛成功C919大型客機第三架機首飛成功

    ​28日,記者從商飛公司獲悉,當日12時45分,C919大型客機103架機平安降落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圓滿完成第一次飛行,標誌着目前共三架C919飛機進入試飛狀態。 [詳細]

  • 12中國首艘載人潛水器支持母船下水中國首艘載人潛水器支持母船下水

    ​據新華社報道:中船重工武船集團為中國大洋礦產資源研究開發協會打造「深海一號」8日在武漢順利下水。這是中國自主研製的第一艘載人潛水器支持母船,為中國大洋調查再添一利器。[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九章」量子神算 秒解億年難題

「九章」量子神算 秒解億年難題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