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新 聞 > 專 題 > 科技 >

谷歌打造微型血糖監測設備,美國軍方與哈佛研發外骨骼衣,Nymi Band手環用“心跳認證”完成支付,BedJet v2溫控床:讓你睡得更舒服

更新時間:2015-08-14 16:33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53641

谷歌打造微型血糖監測設備,美國軍方與哈佛研發外骨骼衣,Nymi Band手環用“心跳認證”完成支付,BedJet v2溫控床:讓你睡得更舒服

比蘋果支付更牛的支付來了,Nymi Band手環用“心跳認證”完成支付。Apple Pay越來越流行,更多的移動支付系統也變得流行起來,像是Android Pay、Samsung Pay等,另外指紋身份認證也迅速成為支付的新標準。不過這款Nymi Band手環據說在身份認證方面比指紋還要安全,它用的認證方式叫:心跳認證(heartbeat authentication)。

 Nymi Band手環用“心跳認證”完成支付

這款手環通過感測器來追蹤和識別用戶心臟的生物電活動(electrical activity),這種生物計量方式是完全無法被複製和盜用的。這款Nymi Band手環首次被提出是在2013年,當時就在宣傳這種心跳監測和運動感知方式,可作為支付手段的身份認證方式。

這款設備當前已經在加拿大給那些MasterCard或者TD Bank Group的用戶試用了,更多的銀行此後也會得到支援。由於佩戴者的心電活動是唯一的,所以安全性是有保障的,而支付則通過NFC進行。在加拿大的零售商處,只要零售商支持萬事達的PayPass,就能用這款手環來支付。

只不過Nymi Band手環仍然不知道何時才面向普通消費用戶,當前僅有開發者套裝,價格是150美元(約合人民幣960元),而且其中還不包含NFC晶片。當前正在測試的版本也是由Nymi和合作銀行發出的。如果說這種心跳認證方式最終會成功,那麼或許會成為很有前景的生物計量認證方式,未來更多的智慧手錶和手環可能都會搭載。

現在,許多國家都開始研究外骨骼類產品,這種產品不僅可以説明殘疾人行走,同時還可以給普通人帶來更大的力量及靈活性。之前我們就看到過日本有機場使用外骨骼產品來説明工作人員搬運行李,而現在連美國軍方也看好這項技術,並且將運用於軍事領域。

谷歌打造微型血糖監測設備,美國軍方與哈佛研發外骨骼衣,Nymi Band手環用“心跳認證”完成支付,BedJet v2溫控床:讓你睡得更舒服

美國軍方與哈佛研發外骨骼衣 能讓士兵更強壯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最近美國DARPA(國防先進研究專案局)專門撥款300萬美元,邀請專業研究機構,為美軍單兵研發外骨骼機器衣,它可以增強士兵的肌肉力量和靈活性。據悉,DARPA將于哈佛大學合作,研發了這款名叫Soft Exosuit的外骨骼機械服裝。這種機械服裝與幫助殘疾人行走的外骨骼不同,它具有更大的靈活性,不會妨礙士兵的四肢行動,佩戴機器衣,可以讓士兵的力量更強大,更具有靈活性。當然,這種柔性的外骨骼機器衣,在軍方內部使用成熟之後,可以推廣到民用用途,幫助那些行動不自如或者癱瘓的病人再次行走。

這款外骨骼機器衣,主要包裹在士兵的腰部和大腿周圍,機器衣的主要材料是紡織物,大量的微處理器、感測器以及隨身電源,都將植入到外骨骼機器衣中。機器衣配置了微型電動機,可以給士兵提供額外的力量和運動能力。

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軍用外骨骼機器衣的綁帶系統和動力系統,將會精心設計,從而能夠模仿人體的肌肉,比如大腿或者小腿的肌肉,在需要的時候,機器衣可以高度智慧的方式,“擴大肌肉力量”。

據悉,哈佛大學Wyss生物技術研究所有關外骨骼機器衣的研究項目,已經進行了多年,研究人員已經設計幾個幾套原型機器衣。而在獲得美國國防部的資助和合同之後,相關研究將會加速推進。

物聯網、智慧設備究竟如何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筆者認為,更便捷的資料獲取顯然是一個方面。比如,各種運動監測設備,通過感測器監測使用者的活動並通過智慧演算法得出資料,從這個資料中,我們至少能夠大概知道自己每天還應該走多少步、消耗多少熱量,才夠健康。同理,睡眠監測是通過運動感測器監測用戶睡眠時的翻身次數,以此來得出深度睡眠時間、判斷睡眠品質。


谷歌打造微型血糖監測設備,美國軍方與哈佛研發外骨骼衣,Nymi Band手環用“心跳認證”完成支付,BedJet v2溫控床:讓你睡得更舒服


Beddit:不用戴在手上的睡眠監測帶

睡眠監測設備的形式有很多,比如運動手環、手錶,不過並非所有人都喜歡在睡眠時佩戴設備,所以直接置於床上的感測器監測器,似乎更容易實現良好的使用體驗。那麼,這是否意味著此類型的產品,能夠完全勝任睡眠監測需求呢?不妨來看看其中一款產品——Beddit的使用體驗。

Beddit採用了帶狀設計,簡單來說就是一條佈滿感測器的長帶子,一頭連接電源,將其平鋪在床鋪上即可。顯然,這種設計免去了用戶佩戴手環睡覺的不便,但也並非完美的形式。比如你自己睡一張King Size大床,帶子顯然無法貫穿整個床,如果你翻身到另一邊,就失去了睡眠監測的意義。另外,纖維材質也使其十分容易產生褶皺,導致移位。

事實上,不僅僅是Beddit,市場中大部分平鋪式睡眠監測帶都沒有解決這個問題。比如Withings Aura,雖然其面積較大,但長度依然不夠橫穿床的寬度,紡織面料的設計也容易發生褶皺和移位。或許,至於直接內置感測器的智慧床墊能夠解決這個問題了。

應用程式:相容iOS及Android

谷歌打造微型血糖監測設備,美國軍方與哈佛研發外骨骼衣,Nymi Band手環用“心跳認證”完成支付,BedJet v2溫控床:讓你睡得更舒服

Beddit相容iOS及Android設備,應用程式可顯示詳細的睡眠資料,包括翻身、打鼾、心率水準等,並能夠生產詳細的週期圖表,另外還提供了一些幫助睡眠的小技巧。當然,這些資料僅作參考,如果你遭遇到嚴重的睡眠問題,還是應該及時就醫。而對於普通人來說,至少可以通過資料進行自我分析並採取一些措施,比如早睡、睡前喝杯安神茶等等,這也是Beddit的意義。

總得來說,Beddit是一款易於安裝和使用的睡眠監測設備,但顯然,其產品設計本身存在一定問題,無法在實際使用時完全令用戶滿意,這是廠商應該在日後所優化的重點。


谷歌打造微型血糖監測設備,美國軍方與哈佛研發外骨骼衣,Nymi Band手環用“心跳認證”完成支付,BedJet v2溫控床:讓你睡得更舒服


穀歌將與Dexcom合作為糖尿病人打造可穿戴設備

在Alphabet這家公司存在僅2天之後,穀歌就跟一家健康醫療企業Dexcom簽了一項協議,他們打算一起打造微型血糖監測設備,專為糖尿病人準備。

Dexcom打算做的這款產品叫做Continuous Glucose Monitoring(持續血糖監測),設備形態是個可穿戴產品,尺寸就只有一枚硬幣那麼大。為了完成這款設備,他們與穀歌的生命科學部門(Life Sciences,現在是Alphabet旗下的子公司)合作。

穀歌在微型化技術方面是相當有經驗的,Dexcom打算前期買入谷歌3500萬美元的股票,研發投入則支付最高6500萬美元,DexCom可以選擇股票,可也選擇支付現金。

谷歌生命科學部門負責人Andrew Conrad表示:“我們將進行這種新技術的開發工作,這會讓健康醫療進一步走向主動。本次合作是向健康監測邁出的又一步,糖尿病人也能夠更主動地瞭解健康狀況。”

估計對Conrad而言,這項研究本身也是個不錯的機會,生命科學部門之前就在這方面有涉足,比如在病人血流中利用納米粒子來檢測疾病,和潛在的健康問題。


谷歌打造微型血糖監測設備,美國軍方與哈佛研發外骨骼衣,Nymi Band手環用“心跳認證”完成支付,BedJet v2溫控床:讓你睡得更舒服


BedJet v2溫控床:讓你睡得更舒服

一般來說,冬天得在床上多墊些毯子,或者電熱毯,保證躺下去的時候很舒服;而夏天,情況就比較複雜了。比如說室外的溫度是40℃,室內恒溫系統將溫度控制 在27℃左右,可能對很多人來說,睡覺還是會很不舒服。這款BadJet v2系統就能夠在這種情況下讓你睡覺變得更舒服。

BedJet是僅為床設計的快速製冷與制熱控制系統,運行起來非常安靜,而且是利用空氣讓你感覺到舒適。新版的BedJet所用的是生物週期溫度科技,可讓人們更快速的入睡,並且讓睡眠更為持久。

這種技術還能利用自然生物週期喚醒你,這種觸發機制的控制通過Android和iPhone就能操作。這套設備可應用於任何尺寸的床,主體安放在床下,通過一根管子向床吹出冷氣或熱氣。這跟醫院裡用戶的外科手術後讓病人保持體熱的加熱系統很類似。

目前BedJet v2正在Kickstarter眾籌網站籌款,目標金額是24000美元,還剩32天,已籌得超過161000美元。早期支持者支付199美元(約合人民幣1258元)可獲得這款產品,預計發貨要等到12月份,特別AirComforter版價格299美元(約合人民幣1891元)起。

谷歌打造微型血糖監測設備,美國軍方與哈佛研發外骨骼衣,Nymi Band手環用“心跳認證”完成支付,BedJet v2溫控床:讓你睡得更舒服

我們都知道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但是除了開車之外,其實喝酒之後電動車或者自行車都壓根不應該騎。喝酒騎車的危害雖然沒有開車大,但是也容易撞上行人、自己跌倒甚至是發生更嚴重的意外。現在,除了針對酒駕之外,又出現了專門為喝酒後騎車的人研發的智慧車鎖,這款車鎖除了鎖閉車輛之外,它還加入了酒精檢測功能。

內置酒精檢測功能的智慧鎖 阻止一切醉駕

這款車鎖名叫Alcoho-Lock,它在內部設置有一個酒精感應器,使用者只需對著感應位置吹氣,就可以檢測出是否飲用過酒精類飲品。每次鎖閉之後,打開它都要進行酒精檢測,一旦檢測到酒精就會一直保持鎖死狀態。

不過也不用擔心車子被鎖死後,就要睡大街上等酒醒了。Alcoho-Lock除了內置有酒精感應器外,還可以與智慧手機進行連接,通過應用軟體可以計算出實際的酒精濃度數位。當Alcoho-Lock檢測到酒精並將車鎖死後,它會立即通過專用的App發送資訊給使用者的家人或朋友,讓他們瞭解情況後採取相應的措施。比如打電話勸阻,或者前去接送等。

Alcoho-Lock採用了充電電池,充滿電後可以進行40次呼吸檢測。目前Alcoho-Lock已經開始接受預訂,預計會在今年之內開始發貨,售價為250美元(約合人民幣1550元)。雖然價格不低,但是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那些騎電動車並且總喝酒的朋友,還是非常值得考慮。

根據戴客網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不代表華發網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演習後發現榴彈短少 台軍全面清查演習後發現榴彈短少 台軍全面清查

    據中通社報道:台軍「漢光演習」結束後,陸軍第八軍團下轄裝甲旅日前清點彈藥時,發現40毫米榴彈練習彈數量與清冊不符。軍方22日回應,已成立專案小組清查中,並將檢討究責,防範類似事件重演。 [詳細]

  • 2「九章」量子神算 秒解億年難題「九章」量子神算 秒解億年難題

    記者4日從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獲悉,該校潘建偉、陸朝陽等組成的研究團隊與中科院上海微系統所、國家並行計算機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合作,構建了76個光子的量子計算原型機(港稱量子電腦原型機)「九章」,求解數學算法高斯玻色取樣只需200秒,而目前世界最快的超級[詳細]

  • 3 哪些核心技術, 還在“卡脖子”? 哪些核心技術, 還在“卡脖子”?

    劉亞東認為,缺乏科學武裝、缺乏工匠精神、缺乏持之以恆的情懷,成為阻礙中國攻克一些核心技術的共性原因。 “我國科技創新已進入跟跑、並跑、領跑‘三跑並存’的新階段。其中,2016年,全國投入研究與試驗發展經費15676.7億元,超過歐盟15國的平均水準2.0[詳細]

  • 4軍售化整為零 美賣台36戰車軍售化整為零 美賣台36戰車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防部證實,將出售36輛AAV7A1型兩棲突擊車,這項總額為8360萬美元(約6.55億港元)的訂單由英國航太系統公司負責,預計2020年7月完成。兩岸學者表示,華府以小規模的個案方式處理軍售,是想降低中國大陸的強烈反應,但對台軍售違背中美三個聯[詳細]

  • 5穗智能機器人產業達600億穗智能機器人產業達600億

    據報道,記者7月1日從中國計算機學會廣州青年計算機科技論壇十五周年暨「智勝未來、智造廣州」專題論壇獲悉,目前廣州智能裝備及機器人產業規模已近500億元人民幣(約為593億港元),機器人生產量居全國第二。而廣州亦正在建設「國際科技產業創新中心」,打造[詳細]

  • 6科大校友研平價潛拍機 透視海底科大校友研平價潛拍機 透視海底

    海洋世界深不見底,吸引不少海洋愛好者去潛去拍去發現,但市面上的潛拍機價格高達八萬元且大多作工業用途。香港科技大學碩士校友組成的團隊研發出主打大眾市場的潛拍機,售價只是1.6萬港元,可深潛水底五十米,電池續航達四小時。[詳細]

  • 7「鵲橋」中繼星順利進入地月軌道「鵲橋」中繼星順利進入地月軌道

    據新華社報道:5月21日,探月工程嫦娥四號任務「鵲橋」中繼星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14日11時06分,「鵲橋」中繼星成功進入環繞距月球約6.5萬公里的Halo使命軌道。這是世界首顆運行於地月L2點的通信衛星,將為2018年底人類首次窺探月背而發射的嫦娥四號[詳細]

  • 85G到來將催生更多智慧生活應用場景5G到來將催生更多智慧生活應用場景

    ​作為全球最大的移動互聯網市場,中國預計將在2025年將成為全球最大的5G市場。24日舉辦的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發展高峰論壇暨第七屆港股100強頒獎典禮上,眾多嘉賓看好5G商用市場,認為5G的到來將催生更多智慧生活的應用場景。 [詳細]

  • 9貝索斯送人上太空 旅費156萬起貝索斯送人上太空 旅費156萬起

    ​據英國路透社報道:亞馬遜(Amazon)兼太空探索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創辦人貝索斯2019年擬實行首次送人上太空的計劃,據兩位知情人士透露,該火箭公司計劃向乘客收取約20萬至30萬美元(約156萬至234萬港元)的太空旅費。[詳細]

  • 10機場App升呢 行李拎得即知機場App升呢 行李拎得即知

    ■林天福(右)介紹流動自助登機櫃位iCUSS。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新功能程式下月有售可多次重用 不必一過關撲去輸送帶苦等機場智能化已是大勢所趨,在香港機場行李輸送帶苦候行李抵達一直為旅客所詬病。為提升旅客[詳細]

  • 11C919大型客機第三架機首飛成功C919大型客機第三架機首飛成功

    ​28日,記者從商飛公司獲悉,當日12時45分,C919大型客機103架機平安降落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圓滿完成第一次飛行,標誌着目前共三架C919飛機進入試飛狀態。 [詳細]

  • 12中國首艘載人潛水器支持母船下水中國首艘載人潛水器支持母船下水

    ​據新華社報道:中船重工武船集團為中國大洋礦產資源研究開發協會打造「深海一號」8日在武漢順利下水。這是中國自主研製的第一艘載人潛水器支持母船,為中國大洋調查再添一利器。[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九章」量子神算 秒解億年難題

「九章」量子神算 秒解億年難題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