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新 聞 > 專 題 > 科技 >

Moto 360-----一款完爆apple watch的手錶

更新時間:2015-08-19 14:38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26927

 Moto 360-----一款完爆apple watch的手錶

摩托羅拉的Moto 360將會是第一批搭載穀歌Android Wear平臺的智慧手錶之一,其引入關注的並不只有它使用的系統,還有該產品的外形。摩托的智慧手錶將打破智慧手錶一貫採用方形錶盤的傳統,圓形錶盤是該產品的設計亮點之一。

Moto360終於可以鬆口氣了,功能和易用性暫且不表,至少在外形設計上Moto360妥妥戰勝了Apple Watch成為當前智慧手錶 中的選美冠軍。此外Moto360還握著兩張王牌——價格和時間,250美金的Moto360要比Apple Watch 349美金在價格上更親民,同 時步履緩慢的蘋果也為Moto360預留了至少4個月的黃金售賣期,適配市場上Moto360也要比局限在iOS圈子裡找用戶的Apple Watch有 更多機會。天時地利人和都被Moto360占全,但這都是客觀條件,用戶體驗和體驗是驗證產品優劣的第一試金石。Moto360到底如何?我們撥開已經成 立的客觀條件,由內而外來透析Moto360的本質。

首先這是一塊表,和蘋果一樣,摩托羅拉並沒有將Moto360定位為穿戴設備,其初心就是一塊顯示時間的表,摩托羅拉副總裁表示他們無意去創造一種新類型, 更願意在傳統手錶上做出顛覆和革新,這也是為什麼Moto360當初選擇圓形錶盤、高檔皮革錶帶以及不銹鋼裹身。抬手看手錶然後再用手機PC做最後的輔 助,摩托羅拉希望Moto360能夠顛覆我們的使用習慣。

和三星、LG、索尼推出的智慧手錶相比,Moto360給人的第一印象是 漂亮,這並不僅僅是其採用的圓形設計,方和圓更多是個人選擇。Moto360的魅力在於其樸素優雅的外表,沒有試圖通過任何雕飾嘩眾取寵,同樣低調奢華的 錶帶來自擁有百年歷史的美國頂級皮革品牌Horween。

Moto360 這款塊圓形螢幕尺寸為1.56英寸,材質為低壓微功耗的LCD屏,解析度320X290,錶盤覆蓋一層康寧大猩猩玻璃,防刮擦能力得以保證。表框裹了一層 不銹鋼,側面鑲有一個開關鍵,大猩猩玻璃和表框採用帶有金屬質感的斜角塑膠銜接,窄邊框設計讓Moto360整體看起來十分素雅,但也更容易在表身留下指 紋。

普 通手錶的錶盤直徑一般在36—42毫米之間,Moto360則顯略大—46毫米,厚度達到了11.5毫米(這個略厚),還好優秀的設計讓它看起來並不突兀 而且能夠讓男性戴出時尚范兒。同樣49克的重量讓Moto360戴起來極為輕盈,和動輒百克的高檔金屬手錶相比,Moto360戴上去幾乎沒有太多負重 感。

Moto360 的舒適感還體現在一些細節方面,由於個頭過大,長時間戴LG G Watch、三星Gear以及Fit等產品時會在手腕上留下很深的印痕,方形錶盤設計以 及手錶帶鉸鏈之間的距離過寬等都會讓你戴起來不舒服,Moto360錶盤底部的距離僅有35毫米,這讓它戴起來會更緊貼手腕,而且 Horween leather一定程度上保證了舒適度。

The Verge在外觀上給Moto 360打出了9.0的高分,各大外媒也都給Moto360一致的高度稱讚,從側面驗證了大家對摩托羅拉工業設計的認可,同時也彰顯了大家對當前智慧手錶設計狀況的無奈,如何保證不醜還在考驗廠商們。

 Moto 360-----一款完爆apple watch的手錶

雖然沒有人不認為 Moto 360 是最漂亮的智慧手錶之一,但第一代產品賣的並沒有那麼好。時至今日,已經到了網上開始流傳各種換代消息的時候了,這也預示著 Moto 似乎準備好將這款設備的換代產品公佈給我們了。

視頻中的 Moto 360 仍然擁有“不完美”的螢幕顯示(底部有黑塊)。傳聞稱,Moto 360 二代將搭載定製版驍龍 400 處理器,搭配 512MB RAM和 4GB 存儲空間,將繼續支援無線充電,預裝Android Wear系統。

而作為 Android Wear 直接競爭對手的蘋果 Apple Watch 此前也遭到市場分析師下調銷售量預期,分析師認為銷售疲軟的 Apple Watch 在 2016 財年的銷售數量大概在 2000 萬部左右。而截至今年二季度,蘋果 Apple Watch 的預估銷量大概在 300 萬部左右。

雖然沒有人不認為 Moto 360 是最漂亮的智慧手錶之一,但第一代產品賣的並沒有那麼好。時至今日,已經到了網上開始流傳各種換代消息的時候了,這也預示著 Moto 似乎準備好將這款設備的換代產品公佈給我們了。

今天流傳在網上的是一張巴西國家通信管理局的文檔,而文檔中的內容顯示,與我們即將見面的是兩款全新的 Moto 360。

不過這篇文章所顯示的資訊並不是很多,目前知道這兩款手錶型號大概是 360S 與 360L ,這兩款產品支援藍牙以及 WiFi 連接,而 S 代表的是 270mAh 電池的版本,L 為 375mAh 的版本,電池容量表明兩款產品應該是類似 Apple Watch 那種大小號的雙雄產品。

這份文檔看起來還是十分真實的。

The Verge?介紹稱,在去年發佈 Moto 360 的時候,也有類似法律流程的檔流出,跟這個基本一致。

當然此前也有消息表示 Moto 360 二代會在 9 月份的德國 IFA 上公佈,而微博上被認證為“摩托羅拉專案銷售總經理”用戶也表示:

Moto X Style 和 360 第二代手錶都會上國行,而且有非常大改進與提升。

 Moto 360-----一款完爆apple watch的手錶

而在今天之前的早些時候,摩托羅拉也在?Twitter?上發佈了一條視頻,不過視頻在發佈後不久就被刪除。視頻上顯示了一台與上代差不多的 360 手錶,不過仔細觀察的話,你會發現表冠的位置發生了變化,有網友懷疑這就是二代 Moto 360 手錶。

視頻中的 Moto 360 仍然擁有“不完美”的螢幕顯示(底部有黑塊)。傳聞稱,Moto 360 二代將搭載定製版驍龍 400 處理器,搭配 512MB RAM和 4GB 存儲空間,將繼續支援無線充電,預裝Android Wear系統。

而作為 Android Wear 直接競爭對手的蘋果 Apple Watch 此前也遭到市場分析師下調銷售量預期,分析師認為銷售疲軟的 Apple Watch 在 2016 財年的銷售數量大概在 2000 萬部左右。而截至今年二季度,蘋果 Apple Watch 的預估銷量大概在 300 萬部左右。

如果消息屬實,不知道這樣的 Moto 360 會不會好賣。

接 下來我們將目光聚焦在這塊圓形螢幕上,“缺角”是大家對Moto360吐槽最集中的地方(逼死處女座),從320X290非對稱的解析度上我們也能看 到,Moto360的顯示幕並非完美的圓,底部空缺的30圖元弧面空間被塑膠覆蓋,裡面被心率感測器、計步器、光線感測器等必要零件填滿。

320X290 的解析度、205的ppi並沒有達到視網膜屏的效果,所以如果你用更近的視角看螢幕上的字體和圖片,會出現鋸齒狀和顆粒感。在邊緣這種表現最明顯,不過 Moto360試圖通過康寧大猩猩表蓋減弱螢幕邊緣液晶屏的鋸齒效果。雖然在手錶上我們並不追捧手機上對解析度的偏愛,但更希望視網膜屏也能在下一代 Moto360上出現。一個瑕疵是當螢幕顯示一定顏色,尤其是白色時,斜面邊緣造成的色差會讓你看到彩虹散光,雖然這種現象並不常見,但的確存在。

 Moto 360-----一款完爆apple watch的手錶

和其他Andriod Wear系統智慧手錶一樣,Moto360會抬手亮屏,而且反應很靈敏,在息屏和亮屏的切換延遲非常短。點擊螢幕也能觸發亮屏,Moto360還設計了類似表冠的側面按鈕,點按喚醒手錶,長按進入設置介面。

不 少網友關心Moto360的可視角度,尤其是戶外效果,需要說明的是Moto360可視度很好,在室外也能夠清晰的看到螢幕上的內容。這得益於我們前面提 到的光線感測器,Moto360是第一款支持自動亮度調節的Andriod Wear手錶,相比之前的手動調節有很大進步。這樣既不會在強光下什麼也看不 見,也不會在黑暗下太過刺眼。

Apple Watch 底盤的感測器很明顯,在Moto360同樣的位置也有幾個小的圓孔,小孔發射綠光,被稱作光體積描記器,緊貼皮膚可以檢測心率。綠光穿透皮膚會對血液流動 做出反應進而計算出心跳速度。為了節省電量,Moto360並不是持續監測心率而是在你需要的時候快速做出回饋,但任何移動都會產生誤差,這一點的確有點 難受。

系 統方面我們對Andriod Wear還算了解,所有的內容都是通過可以上下滑動列表展示,穀歌並沒有限定Andriod Wear的介面形狀,但圓形屏 幕的效果顯示看起來更好。而Andriod Wear已經發佈幾個月了,但從Moto360並沒有看出太多變化,這也和穀歌不允許OEM廠商對 Andriod Wear定制有關。

Moto360在基本功能上也不能免俗,比如接打電話、接收短信郵件、檢測心率、導航、計步、告訴你天氣等。Andriod Wear的設計理念是在你需求提出之前給你答案,比如晚上7點有球賽,Andriod Wear就會自動顯示在螢幕上。

和Google Now一樣,Andriod Wear中的資訊會議卡片形狀顯示,當資訊進入時你可以點擊查看詳細或者滑動濾掉這條內容。Andriod Wear和我們之前使用預裝安卓的智慧手錶的標準不同,所以用起來和玩智慧手機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說“OK Google”可以調出語音命令,用起來和Google Glass沒有太多區別,我們需要使用特定的語句才能夠讓Moto360識別。Moto360內置了兩個麥克風,所以在使用時要比其他智慧手錶有更精准的識別能力。

除了傳統的內置應用,摩托羅拉也有自己開發的App,一款叫做Connect的應用可以定制錶盤主題,包括錶盤背景和顏色等。比如有的可以讓你像傳統手錶一樣擁有多個錶盤,有的可以讓時鐘介面在阿拉伯和羅馬數字之間進行切換。

 Moto 360-----一款完爆apple watch的手錶

除此之外,Moto360還沒有辦法從功能上和其他智慧手錶區分開來,這就如同智慧手機一樣同樣是安卓系統,只不過現在由於應用太少無法進行過多的個性化定制。

摩 托羅拉一直在強調Moto360是一隻表,也就是說我們不需要像把玩智慧手機一樣時刻攥著它不放,它的作用就是在有資訊的時候提醒我們,改掉必須每隔一段 時間看下手機的痛點。你沒必要問Moto360我接下來有什麼安排,而是要相信它會在適當的時刻提醒你該做什麼。

硬體拆解:金玉其外 敗絮其中

因此區分其他智慧手錶就要來看硬體了,iFIXIT已經將Moto360進行了完成的拆解,這也讓我們有機會探究Moto360的內部結構和硬體參數。

屏 幕我們前面已經說過,從拆解可以看出Moto360採用的是德儀的TI OMAP 3(OMAP3630)處理器,這是一塊單核1GHz處理器,年頭有點 老,屬於2010年之前的產品,基本上和iPhone4或Nexus One處在同一水準。熟悉摩托羅拉的網友應該知道這款處理器曾經用在經典機型戴妃+ (Defy+)上。

4GB記憶體、512RAM,雖然Moto360不需要太強勁的處理器,但沒有理由採用如此陳舊的產品,給人的感覺就像從德儀的垃圾箱裡翻出來的一樣,難怪有外媒評價Moto360——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陳舊的處理器給人留下不小口實。

客 觀上講45納米制程的TI OMAP 3顯然要比28納米低功耗的驍龍400在功耗的控制上表現的要差,摩托羅拉在SoC上的選擇很可能會廢掉 Moto360,運行速度慢、極為耗電,流暢程度遠不如同代的LG G Watch R和三星GALAXY Gear S,死機和卡頓現象在 Moto360的發生頻率會增加。

TI OMAP 3 較之驍龍400到底有多弱?我們利用CPU基準測試軟體給出量化結果,測試結果顯示,Moto360在浮點運算上的能力是最差的,這也解釋了它在運行中為 什麼會出現卡頓和死機的現象。GPU方面TI OMAP 3的PowerVR SGX530也要比驍龍400的Adreno 305慢太多。

續航依舊是軟肋 難逃一天一充命運

最 後來到大家最關心的續航問題,蘋果發佈會上Cook對Apple Watch的續航沒有透露半點資訊,從中也能看出蘋果對智慧手錶的續航也沒有信心。 Moto360官方給出的電池容量資料為320毫安培時,iFIXIT通過拆解獲得的真實容量為300毫安培時。不糾結於這個數字,Moto360的續航也沒 有太多起色,一天一充的命運在智慧手錶上也沒有改變。

手錶上並沒有一個測試續航太標準的規範,arstechnica給出的方案是:每隔15秒利用環聊向手錶發送一條資訊,每15秒利用藍牙點亮一次螢幕,螢幕亮度設置為3級,模仿重度使用者的使用頻率。

測試結果顯示在這樣的測試環境中Moto360僅能夠撐3小時39分鐘(219分鐘),同樣的環境條件,三星GALAXY Gear Live和LG G Watch分別能達到390分鐘和470分鐘。

得出這樣的結果其實並不意外,Moto360的這塊老的處理器嚴重拖後腿,低效高耗表現的極為明顯。普通使用者至少需要保持一天一充,深度用戶甚至可能一天要充2-3次。 

好 在Moto360配備了一款無線充電裝置,可以讓我們充電更方便,只要將Moto360放在充電槽上就可以自動充電,充電時Moto360在周圍會顯示時 鐘模式和一個奇妙的動畫圈電池指示器。Moto360採用的無線充電標準是Qi,所以如果你有其他Qi標準的無線充電版也可以為Moto360使用。另外 Moto360為了保持簡約機身並沒有設置任何外置介面,也就說無線充電是唯一的一種充電方式。

另外沒有提到的一點是Moto360達到了IP67級別放三防效果,洗澡時隨身攜帶沒有問題。Moto360本身的工藝設計也嚴絲合縫,再加上防水墊圈的設計可以保證它在水下有更好的表現。

總結:方向對了 但改進空間仍很大

總 的來說Moto360相對其他智慧手錶有了很大的進步,但和Apple Watch一樣,它們依然沒有像我們期待那樣驚豔。同樣目前也有很多地方去改進, 比如處理器、續航依然是不可回避的問題。對於穀歌來說Andriod Wear還處在1.0版本,因此也有長足的空間去尋求進步。比如所有智慧手錶都會出 現的連接斷開問題等。

我 們很難評價Moto360,畢竟可穿戴設備剛剛興起,所有人都覺得這才是未來,目前整個市場並不成熟,Moto360可以說是這個不成熟的市場中的佼佼 者。我們並沒有勸大家一定要買這樣一款產品,只是告訴大家Moto360走對了方向,未來智慧手錶朝這個方向走會更好。

對 于一個追求完美的用戶來說,我更期待Moto360的下一代產品,但是回到中國依然要面臨一個問題——穀歌服務無法使用,這又為我們設了一道門檻,這道門 檻會帶來什麼影響?看看Google Glass你就知道了。

根據The VergeiFIXIT、癮科技、CNetarstechnica 、戴客網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不代表華發網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演習後發現榴彈短少 台軍全面清查演習後發現榴彈短少 台軍全面清查

    據中通社報道:台軍「漢光演習」結束後,陸軍第八軍團下轄裝甲旅日前清點彈藥時,發現40毫米榴彈練習彈數量與清冊不符。軍方22日回應,已成立專案小組清查中,並將檢討究責,防範類似事件重演。 [詳細]

  • 2「九章」量子神算 秒解億年難題「九章」量子神算 秒解億年難題

    記者4日從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獲悉,該校潘建偉、陸朝陽等組成的研究團隊與中科院上海微系統所、國家並行計算機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合作,構建了76個光子的量子計算原型機(港稱量子電腦原型機)「九章」,求解數學算法高斯玻色取樣只需200秒,而目前世界最快的超級[詳細]

  • 3 哪些核心技術, 還在“卡脖子”? 哪些核心技術, 還在“卡脖子”?

    劉亞東認為,缺乏科學武裝、缺乏工匠精神、缺乏持之以恆的情懷,成為阻礙中國攻克一些核心技術的共性原因。 “我國科技創新已進入跟跑、並跑、領跑‘三跑並存’的新階段。其中,2016年,全國投入研究與試驗發展經費15676.7億元,超過歐盟15國的平均水準2.0[詳細]

  • 4軍售化整為零 美賣台36戰車軍售化整為零 美賣台36戰車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防部證實,將出售36輛AAV7A1型兩棲突擊車,這項總額為8360萬美元(約6.55億港元)的訂單由英國航太系統公司負責,預計2020年7月完成。兩岸學者表示,華府以小規模的個案方式處理軍售,是想降低中國大陸的強烈反應,但對台軍售違背中美三個聯[詳細]

  • 5穗智能機器人產業達600億穗智能機器人產業達600億

    據報道,記者7月1日從中國計算機學會廣州青年計算機科技論壇十五周年暨「智勝未來、智造廣州」專題論壇獲悉,目前廣州智能裝備及機器人產業規模已近500億元人民幣(約為593億港元),機器人生產量居全國第二。而廣州亦正在建設「國際科技產業創新中心」,打造[詳細]

  • 6科大校友研平價潛拍機 透視海底科大校友研平價潛拍機 透視海底

    海洋世界深不見底,吸引不少海洋愛好者去潛去拍去發現,但市面上的潛拍機價格高達八萬元且大多作工業用途。香港科技大學碩士校友組成的團隊研發出主打大眾市場的潛拍機,售價只是1.6萬港元,可深潛水底五十米,電池續航達四小時。[詳細]

  • 7「鵲橋」中繼星順利進入地月軌道「鵲橋」中繼星順利進入地月軌道

    據新華社報道:5月21日,探月工程嫦娥四號任務「鵲橋」中繼星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14日11時06分,「鵲橋」中繼星成功進入環繞距月球約6.5萬公里的Halo使命軌道。這是世界首顆運行於地月L2點的通信衛星,將為2018年底人類首次窺探月背而發射的嫦娥四號[詳細]

  • 85G到來將催生更多智慧生活應用場景5G到來將催生更多智慧生活應用場景

    ​作為全球最大的移動互聯網市場,中國預計將在2025年將成為全球最大的5G市場。24日舉辦的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發展高峰論壇暨第七屆港股100強頒獎典禮上,眾多嘉賓看好5G商用市場,認為5G的到來將催生更多智慧生活的應用場景。 [詳細]

  • 9貝索斯送人上太空 旅費156萬起貝索斯送人上太空 旅費156萬起

    ​據英國路透社報道:亞馬遜(Amazon)兼太空探索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創辦人貝索斯2019年擬實行首次送人上太空的計劃,據兩位知情人士透露,該火箭公司計劃向乘客收取約20萬至30萬美元(約156萬至234萬港元)的太空旅費。[詳細]

  • 10機場App升呢 行李拎得即知機場App升呢 行李拎得即知

    ■林天福(右)介紹流動自助登機櫃位iCUSS。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新功能程式下月有售可多次重用 不必一過關撲去輸送帶苦等機場智能化已是大勢所趨,在香港機場行李輸送帶苦候行李抵達一直為旅客所詬病。為提升旅客[詳細]

  • 11C919大型客機第三架機首飛成功C919大型客機第三架機首飛成功

    ​28日,記者從商飛公司獲悉,當日12時45分,C919大型客機103架機平安降落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圓滿完成第一次飛行,標誌着目前共三架C919飛機進入試飛狀態。 [詳細]

  • 12中國首艘載人潛水器支持母船下水中國首艘載人潛水器支持母船下水

    ​據新華社報道:中船重工武船集團為中國大洋礦產資源研究開發協會打造「深海一號」8日在武漢順利下水。這是中國自主研製的第一艘載人潛水器支持母船,為中國大洋調查再添一利器。[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九章」量子神算 秒解億年難題

「九章」量子神算 秒解億年難題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