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新 聞 > 專 題 > 科技 >

中國工業技術正式走向創新之路

更新時間:2017-10-16 17:08來源:網絡作者:@aiman人氣:1021354

中國工業技術正式走向創新之路

近日,振華重工自主研發的2台正面吊發往嘉峪關用戶。此前,嘉峪關用戶到公司生產基地進行實地堪察時,對公司正面吊的質量贊不絕口,高度認可。

振華重工研發團隊於2010年開始研發正面吊產品,今年6月第一台正面吊下線以來,產品以質量可靠、先進性能、簡潔明亮的外觀獲得國內外客戶的認可,訂單紛至遝來。ZPMC正面吊將相繼亮相俄羅斯新羅西斯克、土耳其、以及國內上海、青島、嘉峪關等地。

正面吊是振華重工最新自主研發的陸上起重設備,整機外觀造型簡潔、大氣,在許多細節方面優化了市面上正面吊的設計。借助振華重工全球化采購平台的優勢,正面吊的關鍵結構采用瑞典鋼材,利用進口鋼材高延展性、高抗沖擊性能,降低承受應力。同時,產品的液壓系統設計充分利用重力勢能,減小液壓系統壓力,實現降低主機能耗的效果。另外,空濾位置的加高設計可以改善進氣質量,延長濾芯的使用壽命。ZPMC的設計團隊優化設計了整機各個系統散熱風道,有效改善散熱性能。

作為港口機械制造領域的領頭羊,振華重工在起重設備領域不斷創新突破,利用多年來在起重機械領域的經驗和科技創新優勢,不斷開拓新產品,延伸產品線。2016年,振華重工專門成立流機事業部,負責正面吊產品的設計研發,目前,振華重工的各個正面吊項目進展順利,為土耳其用戶建造的正面吊將於9月發運。

根據全球港機制造協會(PEMA)統計,中國市場2016年銷售正面吊總計271台,僅次於歐洲的市場銷售數量,而市場需求量仍在保持上升趨勢,由此可見,中國對於正面吊產品的需求是非常可觀的。

9月29日,在中歐班列烏魯木齊集結中心,滿載貨物的班列緩緩駛出站台。當日17時50分,一趟滿載貨物的列車緩緩駛出中歐班列烏魯木齊集結中心,開啟了由新疆霍爾果斯口岸出境,途經哈薩克斯坦、俄羅斯、拉脫維亞裏加港,通過海運到達荷蘭鹿特丹的萬裏征程。這是新疆和哈薩克斯坦雙方鐵路部門共同合作,最新開辟的一條中歐班列鐵海聯運通道。

中國工業2025戰略計劃實施以來,各行各業以新的起點再次沖向新的高度。從工業技術的提升讓強國之路走的更加堅定,創新成為企業的占據市場競爭力的殺手鐧。從新技術的落地,為用戶所接受,我們清楚的認識到走在時代前沿的技術優勢。

自改革開放以來,中國以制造大國產業路線走到了今天,中國制造成為全世界的一張名片,帶動了中國經濟的一次騰飛。然而在快速發展的同時,一些產業頑漬也從中暴露出來,影響行業的將是產能過剩,低價、劣質等行為違背健康發展的本質。由此帶來的是,中國制造業將面臨行業的自然洗牌。除了提升技術與產能,專注、專業細分市場也越來越成為企業定位發展的風向標。而市場對於專業領域產品的需求也在不斷擴大。以港口機械產品為例,在以往中國的港機產品核心產品大部分都依賴海外進口,中國制造對於大型重工業產品存在諸多的技術難關。直到今天,中國工業技術才正式走向創新之路,國產重器逐步占據市場的主要份額,以三一重工為首的港機產品讓“中國制造”不僅走進國內大江南北,更以優越的國際化背景走出國門,遠銷海外。

三一集團有限公司始創於1989年。港機機械事業部於2005年成立,至今已經12年了。2013年,在中國市場,三一港機占據市場份額第一的寶座。去年銷量過200多台,三一港機所生產的堆高機、正面吊已經躍居國內市場第一。如今,三一港機把以往傳統重型物料搬運設備領域被國外廠商壟斷的局面改寫,讓中國工業車輛業界人士格外關注,也引起國際巨頭的注意。

國內巨大的市場需求讓港機——正面吊這一產品迅速的占據市場份額,國內行業巨頭相繼介入,推動了這一細分市場國產化的發展速度。目前國內涉及正面吊的企業已不在少數,如三一重工、徐工、合力、杭叉、大叉、中聯重科等等,也陸續湧現了一些具有生產能力的企業,柳工、美科斯、中力等都已經成功推出正面吊產品並投向市場。從細分市場提高企業技術實力與發展空間。由此看到,細分市場也越來越成為物料搬運設備的風向標。

合力45T集裝箱正面吊運機是集機電液為一體的高科技產品,適用於20和40英尺標准集裝箱,最大額定起重重量為45噸,可堆垛5層跨三列作業,主要用於集裝箱港口、鐵路中轉站、公路中間站以及集裝箱堆場。

合力45t正面吊在整機可靠性、控制性能、穩定性、安全性、舒適性、排放等各項性能方面展示出來優良品質,得到了蕪湖港用戶的贊歎.

目前合力14-46噸叉車、2-8層空箱堆高機、正面吊運機等近二十種型號的重裝產品已投入市場並實現批量出口,45t正面吊的成功入市,標志著合力重裝產品技術領先、系列品種齊全,將全面滿足國內外市場的需求。

2002年,大連叉車有限責任公司的前身——大連叉車總廠,研發設計出中國第一台45噸正面吊運機,這是一款專門為20英尺和40英尺集國際裝箱而設計的,主要用於集裝箱的堆疊和碼頭、堆廠內的水平運輸,與叉車相比,它具有機動靈活,操作方便,穩定性好,輪壓較底,堆碼層數高,堆廠利用率高等優點。可進行跨箱作業。特別使用於中小港口,鐵路中專站和公路中專站的集裝箱裝卸,也可在大型集裝箱碼頭作為輔助設備來使用。整車設計高標准、高性能,達到國內領先水平,國際先進水平。

作為“中國叉車搖籃”的大連叉車有限責任公司,長期以來一直以中、大噸位為主導優勢產品。其中,45噸正面吊運機引領行業市場,深受用戶好評。

受結構性改革和服務業比重上升趨勢影響,杭叉集團的集裝箱正面吊受到了市場的高度青睞,先後進入了港口、碼頭、鐵路等行業。杭叉集團生產的45噸集裝箱正面吊借鑒美國的成熟技術,結合中國國情引進、吸收、再提高。采用原裝進口關鍵零部件,保證整機的卓越可靠性;原裝進口駕駛室及操縱系統,提供完美的舒適度;防傾覆保護、旋鎖動作保護、臂架最大仰角限位、座椅感知等系統,突出體現了安全性;負載傳感變量液壓系統,大大降低了整車能耗。結合杭叉集團遍布全國的營銷服務網絡,讓用戶“買得稱心,用得放心”,杭叉正面吊逐漸贏得市場的全面接受和認可。

正面吊是港品機械的搬運利器。國產化不僅是中國從技術上的實力提升,更是對市場脈搏的把握。從市場需求到軟實力的培育,國產重器任重而道遠,在產品系列上、在關鍵技術的突破上我們還要繼續前行,為中國重器發展譜寫新篇章。

柳工45噸集裝箱正面吊運機CLG 2450在柳工國際工業園成功下線。CLG2450是柳工叉車公司自主研發生產的第一款大型港口集裝箱搬運設備,它的騰空出世,是叉車公司新產品研制的重要裏程碑,不僅為柳工大型化設備家族增添了實力幹將,而且填補了工業重鎮柳州在集裝箱港機研制方面的空白。

在2014年美國拉斯維加斯工程機械展中,隨著徐工XCS45U港口正面吊運起重機的精彩亮相,他研發背後的故事也漸漸走進我們的視線,讓我們在驚歎產品的同時,更為背後的故事所感動。

XCS45U港口正面吊運起重機是徐工港機的代表之作,科技環保含量要求極高,為全面開發XCS45U,徐工特成立了專項研發團隊,傾全力研制XCS45U港口正面吊運起重機。“沒有教材,我們就從說明書開始看起;沒有老師,我們就邊幹邊摸索邊學,從基本的原理開始著手。”徐工特種起重機研究所所長張付義說道。試制研發的那段時間裏,他們常常為了一個按鈕、一個符號的用途要查閱大量資料,只為徐工精益產品打造,只為讓全球客戶滿意。

根據振華重工集團官網等采編【版權所有,文章觀點不代表華發網官方立場】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演習後發現榴彈短少 台軍全面清查演習後發現榴彈短少 台軍全面清查

    據中通社報道:台軍「漢光演習」結束後,陸軍第八軍團下轄裝甲旅日前清點彈藥時,發現40毫米榴彈練習彈數量與清冊不符。軍方22日回應,已成立專案小組清查中,並將檢討究責,防範類似事件重演。 [詳細]

  • 2「九章」量子神算 秒解億年難題「九章」量子神算 秒解億年難題

    記者4日從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獲悉,該校潘建偉、陸朝陽等組成的研究團隊與中科院上海微系統所、國家並行計算機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合作,構建了76個光子的量子計算原型機(港稱量子電腦原型機)「九章」,求解數學算法高斯玻色取樣只需200秒,而目前世界最快的超級[詳細]

  • 3 哪些核心技術, 還在“卡脖子”? 哪些核心技術, 還在“卡脖子”?

    劉亞東認為,缺乏科學武裝、缺乏工匠精神、缺乏持之以恆的情懷,成為阻礙中國攻克一些核心技術的共性原因。 “我國科技創新已進入跟跑、並跑、領跑‘三跑並存’的新階段。其中,2016年,全國投入研究與試驗發展經費15676.7億元,超過歐盟15國的平均水準2.0[詳細]

  • 4軍售化整為零 美賣台36戰車軍售化整為零 美賣台36戰車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防部證實,將出售36輛AAV7A1型兩棲突擊車,這項總額為8360萬美元(約6.55億港元)的訂單由英國航太系統公司負責,預計2020年7月完成。兩岸學者表示,華府以小規模的個案方式處理軍售,是想降低中國大陸的強烈反應,但對台軍售違背中美三個聯[詳細]

  • 5穗智能機器人產業達600億穗智能機器人產業達600億

    據報道,記者7月1日從中國計算機學會廣州青年計算機科技論壇十五周年暨「智勝未來、智造廣州」專題論壇獲悉,目前廣州智能裝備及機器人產業規模已近500億元人民幣(約為593億港元),機器人生產量居全國第二。而廣州亦正在建設「國際科技產業創新中心」,打造[詳細]

  • 6科大校友研平價潛拍機 透視海底科大校友研平價潛拍機 透視海底

    海洋世界深不見底,吸引不少海洋愛好者去潛去拍去發現,但市面上的潛拍機價格高達八萬元且大多作工業用途。香港科技大學碩士校友組成的團隊研發出主打大眾市場的潛拍機,售價只是1.6萬港元,可深潛水底五十米,電池續航達四小時。[詳細]

  • 7「鵲橋」中繼星順利進入地月軌道「鵲橋」中繼星順利進入地月軌道

    據新華社報道:5月21日,探月工程嫦娥四號任務「鵲橋」中繼星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14日11時06分,「鵲橋」中繼星成功進入環繞距月球約6.5萬公里的Halo使命軌道。這是世界首顆運行於地月L2點的通信衛星,將為2018年底人類首次窺探月背而發射的嫦娥四號[詳細]

  • 85G到來將催生更多智慧生活應用場景5G到來將催生更多智慧生活應用場景

    ​作為全球最大的移動互聯網市場,中國預計將在2025年將成為全球最大的5G市場。24日舉辦的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發展高峰論壇暨第七屆港股100強頒獎典禮上,眾多嘉賓看好5G商用市場,認為5G的到來將催生更多智慧生活的應用場景。 [詳細]

  • 9貝索斯送人上太空 旅費156萬起貝索斯送人上太空 旅費156萬起

    ​據英國路透社報道:亞馬遜(Amazon)兼太空探索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創辦人貝索斯2019年擬實行首次送人上太空的計劃,據兩位知情人士透露,該火箭公司計劃向乘客收取約20萬至30萬美元(約156萬至234萬港元)的太空旅費。[詳細]

  • 10機場App升呢 行李拎得即知機場App升呢 行李拎得即知

    ■林天福(右)介紹流動自助登機櫃位iCUSS。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新功能程式下月有售可多次重用 不必一過關撲去輸送帶苦等機場智能化已是大勢所趨,在香港機場行李輸送帶苦候行李抵達一直為旅客所詬病。為提升旅客[詳細]

  • 11C919大型客機第三架機首飛成功C919大型客機第三架機首飛成功

    ​28日,記者從商飛公司獲悉,當日12時45分,C919大型客機103架機平安降落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圓滿完成第一次飛行,標誌着目前共三架C919飛機進入試飛狀態。 [詳細]

  • 12中國首艘載人潛水器支持母船下水中國首艘載人潛水器支持母船下水

    ​據新華社報道:中船重工武船集團為中國大洋礦產資源研究開發協會打造「深海一號」8日在武漢順利下水。這是中國自主研製的第一艘載人潛水器支持母船,為中國大洋調查再添一利器。[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九章」量子神算 秒解億年難題

「九章」量子神算 秒解億年難題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