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旅 遊 > 旅遊攻略 >

打包行李這麼簡單

更新時間:2016-04-13 12:21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721124

打包行李這麼簡單

喜歡旅行或者經常出差的人一定有一個相同的感受,當目的地和出行方式敲定之後,收拾行李便成為了“頭等大事”,想讓行李箱達到“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百寶效果,還是要靠簡潔有力的打包術才行。

步驟一

想清楚這次該帶什麼行李?

出門旅行前,有些人喜歡什麼東西都往行李箱裡塞,有些人卻圖省事除了一些貴重物品外,乾脆什麼都不帶。行李帶多了的人出去後發現行李是累贅,行李帶少了的人則開始埋怨行李帶不齊,非常不方便。那麼旅行究竟應該帶些什麼樣的行李才合理且恰當呢?

出門時一定要攜帶包括車票或機票、護照、身份證等在內的重要文件物品,建議放在隨身攜帶的小包裡,地圖、旅行日程表、位址電話通訊錄等也可帶上。衣服是行李的大部分,外出旅遊,特別是要2天以上的行程,要注意服裝的選擇。一般來說,旅遊服裝的選擇原則是:通風好、吸熱少、吸水性強、耐髒、易洗,其中運動裝或牛仔褲是出行者最理想的服裝。

打包行李這麼簡單

其次,旅途中一般要走很多路,所以穿怎樣的鞋子就顯得非常重要。一般而言,到海邊或參觀平地上的名勝古跡,可以選穿運動涼鞋或休閒鞋;如果前往山區,以爬山、攀岩或野外探險為主,最好挑選鞋底顆粒大、抓地力強、防滑耐磨的登山鞋。

另外,相機、充電器、生理用品等也需要裝進行李箱。同時帶一把折疊傘,可以避免旅途中下雨挨淋,強太陽光也不怕。墨鏡能避免強光刺激以及風沙吹進眼內。太陽帽則能避免太陽暴曬面部,還可使頭髮不被吹亂。需要提醒的是,患有慢性病的出行者,要注意帶自己的常用藥品,而對普通人而言,如感冒藥、乘暈寧、創可貼等也應該帶一些,以防萬一途中生病可救急。

步驟二

學會儘量不占空間地打包

打包行李,基本原則是用最少的空間裝最多的東西,特別是衣服、化妝品、照相機、鞋子、充電器等,這些東西零碎繁瑣,卻又不能不帶。

所幸,網路上也經常會有達人上傳超簡潔行李打包方式教學。其中之一就是首先將衣褲緊緊卷成軸,將鞋子一隻一隻沿著箱子邊緣排放。襪子可以卷起來塞進靴子當中,支撐住靴子的形狀,再使用專門鞋袋將靴子放進去,與行李箱其它物品隔絕,保持行李箱乾淨清爽度。然後將長褲放到底層的中間、將卷好的重量稍輕的衣物緊密排列當上一層,接著放重量最輕的上衣,這也是衣物的最上一層了,最頂上放化妝品和手包,空間整整好,把對角的固定帶拉緊扣住,拉上行李箱拉鍊,無需使勁擠壓行李箱。

打包行李這麼簡單

需要提醒的是,像女性內衣這樣的小物件,需要從內衣的中心反摺重疊,可以把內褲塞在裡頭襯著,以防鋼圈壓扁變形。關於化妝品,儘量少帶,這些瓶瓶罐罐非常重會增加不必要的麻煩,而且要記得選擇旋轉式瓶口或有瓶塞的瓶子,乳液裝到七分滿即可,以免溢出。同時將容易破碎的物品用衣物或毛巾裹起來,在行李空隙處可塞入捲筒狀的毛巾、圍巾、腰帶或柔軟且不易皺的衣服。剩餘空間可放置手帕、襪子等小件物品。記住,東西放置愈緊密,愈不會損傷行李,急救小物類需用網袋獨立封裝,避免受污染。相機、手機、手提電腦、MP3及電源線、USB線等需集中收納。

特別提醒

商務出差如何避免衣服褶皺

如果在出差時需要帶著西服和襯衣旅行,而且那些衣服在抵達目的地之後幾個小時內就要穿的,那麼帶一個套裝袋,並且把它隨身攜帶。如果不帶套裝袋的話,打開硬面的行李箱,在箱子裡放進褲子,縱向在腰際間對折,把部分衣物罩在邊上,這樣對折後會避免明顯的皺褶。然後把外套的內側翻向外,對折且仔細放進箱子裡。將折好的褲子放在外套上,把襯衣和T恤衫放在上面,然後把小件的物品放在角落裡。

到達酒店後,如果打開行李箱依然發現衣服有折過的痕跡,除了使用部分酒店會提供的熨燙機之外,你還可以把它掛在浴缸上面,然後在浴缸裡放滿滾燙的熱水。關上門並關掉燈。一小時以後蒸汽會使任何嚴重的皺褶減少,至少夠有型地穿上它出去一次。

打包行李這麼簡單

打包行李小妙招

Tip1: 內褲搭配內衣放,省時又省力

打包行李時,內衣內褲是必備。但是內衣不好放,一不小心就容易壓變形。內褲亂塞到行李箱裡,也是每次放進去容易找出來難。有沒有想過把兩個放到一起?內褲放到內衣到罩杯裡,即可以保持內衣廓形、節省空間,還方便輕易找到配套的內褲。

Tip2: 3搭1,選對褲子很重要

知道各位姑娘愛美!出去度假,當然要衣服天天換,把自己整成花蝴蝶!但其實只要選對褲子,完全可以3件上衣搭配同一條褲子。放心!褲子不換不容易被發現,只要衣服換的好,你照樣可以天天風格百變!

Tip3: 固有空間,不要浪費

芭主這裡說的固有空間主要是指鞋子。當然啦,你也可以以此類推,充分利用其他空間。反正鞋子裡面的空間都是固定的,你不用,它也占地方,幹嘛不充分利用起來?把你不易漏的小瓶、小罐或者襪子塞到裡面,再方便不過了!

打包行李這麼簡單

小東西太繁瑣?找個空間存儲它!

平時戴的飾品等非常小的東西其實很不好存放。隨便扔進旅行箱吧,你就不用想再找到它們了,找個盒子好好放吧,又嫌浪費空間,而且它們之間容易互相糾纏在一起,看著就心煩……

Tip1: 小扣子,大用處

既然說實用技巧,當然連最小的細節都不能放過!扣子雖然看上去不起眼,但其實很實用!把你的耳環串在扣子上,極容易存儲、不會交纏而且還方便找到!這簡直是一舉多得!

Tip2: 眼鏡盒,數據線的好搭檔

每次去旅遊,充電線、資料線、耳機線,各種線線線!放在行李箱裡看著都眼暈。其實,存放這些一點也不複雜!那就是放到眼鏡盒裡!什麼?你不近視?沒關係!夏天出去度假,你不可能不戴墨鏡吧!你這麼時髦不可能只有一副墨鏡吧!把這堆線統一放到墨鏡盒裡,即節省空間又方便尋找!

打包行李這麼簡單

別讓行李箱弄得你衣物雜亂無章

收拾衣服的時候,就算你疊的再整齊,衣服還是會被搓成抹布。鞋子上的灰也會隨便蹭到衣服上。有時候真不知道,這是旅行箱還是垃圾箱……

Tip1:乾洗袋,防止褶皺好幫手

平時乾洗店套在衣服外面的袋子不要總覺得是一團廢紙,其實實用的很!在收行李的時候,把乾洗袋套在容易褶皺的衣服上,就算衣服再被擠壓也不會產生褶皺啦!

Tip2: 別讓鞋子蹭髒你箱子

在行李箱裡,你都是怎麼放鞋子的?鞋子上的灰蹭到箱子或者其他衣物上怎麼辦?其實很容易!把一次性浴帽套再鞋底上,簡單又實用。

Tip3: 易碎品要好好包

旅行中,女生用到瓶瓶罐罐是很難避免的,買到易碎的工藝紀念品幾率也很大。但是在旅行箱裡要怎麼放?芭主告訴你,只要把襪子套在外面,減低衝擊力,就可以輕易保護好啦!

根據時尚芭莎、南都等綜合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追夢中華·美好安徽 | 海外華文媒體采訪團同游如詩如畫的犁橋水鎮追夢中華·美好安徽 | 海外華文媒體采訪團同游如詩如畫的犁橋水鎮

    【加拿大華發網海外版 朱梅仙報道】2023年11月25日傍晚,由中國僑聯指導,安徽省委宣傳部支持,安徽省僑聯主辦,黃山市僑聯、宣城市僑聯、銅陵市僑聯承辦的“追夢中華·美好安徽”2023海外華文媒體安徽采訪團活動,來自馬來西亞、加拿大、美國、西班牙、尼日利[詳細]

  • 2肇慶包公青天美名肇始肇慶包公青天美名肇始

    說起婦孺皆知的包青天,大家第一時間會想起什麼?是開封府和王朝馬漢張龍趙虎的一聲「威武」,還是一張黑黑的臉和額頭上一輪彎彎的半月?但是,真實的包公一點也不黑,額頭上沒有彎月,更沒有展護衛和王馬張趙,而且最早成就他青天美名的地方也不是開封府,而[詳細]

  • 3念念不忘的地名念念不忘的地名

    從上海自駕去四川時,途經蘇、皖、豫、鄂、陝,然後入川。走過路過,地名如人名,陌生之地能讓人一下記住的,肯定因其個性鮮明。還有一些記憶裏存在但是無感的,比如在地理書、小說裏出現過的地名,當它佇立在你面前時,很多相關的人與事就呼啦啦地湧出。你會[詳細]

  • 4禹王台上追思先賢禹王台上追思先賢

    作為六朝古都的開封,其古跡數不勝數,也許你不經意間踏足的一個公園,就是那幾百幾千年前的文物古跡呢。我們這次踏足的禹王台公園,就是這樣一個地方。[詳細]

  • 5如果你喜歡山,美麗山城重慶會帶給你驚喜如果你喜歡山,美麗山城重慶會帶給你驚喜

    如果你喜歡山,美麗山城重慶會帶給你驚喜,天坑地縫是山,城市中心坐落山上,一路全是山,山色皆風景。如果你喜歡水,黔江、長江、阿依河,小橋流水、山間清泉、百米瀑布,各式各樣的水,以萬千姿態流動,讓你大開眼[詳細]

  • 6巴塞羅那 一片笙歌留人醉巴塞羅那 一片笙歌留人醉

    西班牙巴塞羅那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是一個好吃好喝又好看的地方。巴塞的美,屬於無需讚美的那種。這裏的人很快樂,這裏的風光很舒展,這裏的陽光會跳舞。 畢加索在這駐足,米羅在這裏出生,但巴塞羅那的靈魂歸根到底還是高迪給的。巴特洛之家、米拉之家、[詳細]

  • 7“一帶一路”建設為發掘中國與相關國家的曆史淵源提供了新的依據“一帶一路”建設為發掘中國與相關國家的曆史淵源提供了新的依據

    2017年6月1日,華為第七個海外研究所在泰國曼谷宣告建立。此前華為已在歐洲、印度、美國、俄羅斯、加拿大等多個國家和地區設立海外研究所。華為積極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對接的同時,也將中國的“一帶一路”思想推向國際市場。[詳細]

  • 8松江:上海之根,都市新城松江:上海之根,都市新城

    松江本為華亭縣境內的一條大河,後稱吳淞江,即現在上海境內的蘇州河,源自太湖而東流入海。因宋朝之前吳淞江水量遠大於黃浦江,故以“江”命之,“上海”的稱謂即取自松江府境內黃浦江中上遊的“上海浦”一說。目前的松江區古稱華亭,秦時建鎮,唐時置縣,元[詳細]

  • 9時光如你,風光恰好時光如你,風光恰好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高大的馬頭牆融於煙雨蒙蒙的山水之中,守護著徽州土地上的居民。一戶人家著火後,遇到高聳的山牆阻隔,火勢就不能跨過高牆而蔓延至鄰裏。馬頭牆又稱風火牆、防火牆、封火牆,是漢族傳統民[詳細]

  • 10外伶仃島綺麗峻秀 水清石奇外伶仃島綺麗峻秀 水清石奇

    在星羅棋布的萬山群島中,外伶仃島是天生麗質的一處,島不大而綺麗,山不高而峻秀,尤以水清石奇為人稱道。南宋民族英雄文天祥的一首《過零丁洋》中「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裏嘆零丁。」的千古名句,更是讓這個地方廣被傳頌。如今,隨着登島交通的日漸便捷,[詳細]

  • 11“卡瓦格博外形如八座佛光赫弈的佛塔”“卡瓦格博外形如八座佛光赫弈的佛塔”

    梅裏雪山在藏區稱“卡瓦格博雪山”,當地的藏族人民為它命名,賦予它神性,又與它世世代代保持著血肉聯系。“梅裏”一詞為徳欽藏語mainri”漢譯,意思是“藥山”,因盛產各種名貴藥材而得名。於2009年7月份成立,並於[詳細]

  • 12蒙古旅遊資訊蒙古旅遊資訊

    簽證:持特區護照入境蒙古毋須簽證,可停留不多於十四天;持BNO護照者須簽證,約需三至五個工作天。查詢:2522 2400/網頁:http://hongkong.consul.mn(蒙古駐香港領事館)。 航班:由香港出發往蒙古,直航機程接近五小時,蒙古航空(網頁:https://www.mia[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肇慶包公青天美名肇始

肇慶包公青天美名肇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