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旅 遊 > 旅遊攻略 >

旅遊先把簽證弄明白

更新時間:2016-05-11 12:35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29297

旅遊先把簽證弄明白

很多人都覺得咱們國家護照不給力,重要原因是不對等——即在簽證所謂“對等原則”前提下,咱們不願意給別國長期簽證或免簽待遇,別國自然也不肯給你。

其實,簽證從無對等,所謂“對等”都是國與國之間單獨要求的,是否願意對等也是由單方面決定的。比如,加拿大給許多國家(包括中國)發放10年有效的旅遊訪問簽證,但是加拿大政府並沒有要求對方政府也給予同樣的簽證;中國給予日本、汶萊和新加坡免簽,也並未要求這三家政府給予同樣待遇。

那麼,簽證有效期的長短究竟由誰決定呢?

一般來說,簽證長短由簽證官決定,而“最長”上限則是由本國法律來規定了。還記得從去年開始一直在討論的美國和中國互發5年簽證嗎?為什麼發不了呢?那是因為,美國是要求和中國簽證對等的國家,而當時中國法律規定,中國簽證有效期最多為2年,美國自然不會單方面給中國發放5年簽證。在2013年7月1日,中國新頒發的《出入境管理法》將此項規定更改為了5年,這才使得和美國互發5年簽證變為可能。

同樣,加拿大的旅遊訪問類簽證的有效期最多為5年,而2011年底,為了鼓勵更多發展中國家的遊客前往加拿大,加拿大通過了新的法案,將規定延長至了10年。

其實,簽證待遇是和國家發展程度同步前進的。隨著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社會的不斷進步,會有更多國家開始給中國發放長期簽證。不說沒人知道,50年前,美國人去英國也是要簽證的,而且半年一次有效。

旅遊先把簽證弄明白

美國  B1/B2(所有旅遊、探親、商務、開會等),1年多次。如果沒有意外情況,拿到的都會是1年多次往返,意味著在未來1年之內可多次前往美國。(意外情況是指,比如所從事的是敏感行業,需要行政審查。)

加拿大  Visitor(所有旅遊、探親、商務、開會等),9年零11個月或護照有效期減去1個月。加拿大政府為了促進與中國、印度和俄羅斯等發展中大國間的頻繁往來,將簽證有效期單方面提高至護照有效期減去一個月。現在在中國已經有很多人獲得這個簽證,和一般簽證準備沒有區別,只是在申請時需要交納多次簽證的申請費。

新西蘭  旅遊簽證,2年多次。新西蘭早在幾年前就開始給中國護照頒發1年多次簽證了。今年為了進一步促進旅遊業發展,又將規定改為了2年多次往返,在申請時必須寫一封信說明需要多次簽證的原因。

申根  C類簽證(旅遊、探親、商務、開會等),最多為5年多次。目前西班牙、德國、奧地利都會發放1年多次簽證,以商務申請居多。除此之外,義大利、法國、瑞士、荷蘭四個國家會發出1年至5年不等的簽證,前者商務或旅遊申請都有可能獲得,後者則更傾向於發放給商務申請。

日本  V類簽證(所有旅遊、探親、商務、開會等),最多5年,但通常不發給普通申請者。對於普通申請者,簽發最多的是3年旅遊簽證,發給去沖繩和前往日本災區的人們,需要旅行社提交,外加昂貴簽證費和堆積如山的材料。

韓國  C類簽證,3-5年。韓國近年來已經將簽證政策一放再放,一寬再寬。只要去過2次發達國家(含韓國)以上的人士或者有信用卡金卡人士就可以申請,一般申請此類簽證第一次給3年,續簽時給5年。

旅遊先把簽證弄明白

新加坡  2-5年,較為常見。但遺憾的是,歸屬地不在便捷城市名單上的護照很難辦到2年簽證。而5年簽證在近些年來已經成為稀有產物了。

英國  C類簽證(旅遊、探親、商務、開會等),1-10年。通常申請的是6個月多次往返,如果交納更高簽證費,最多可以拿到10年多次。可問題是,簽證費和年數掛鉤,如果你交了10年簽證費,卻只批下了半年的話,不好意思,多收的九年半錢可不退給你。現在10年的簽證費已經高達1000多美金了……

秘魯  現在上海的秘魯領事館已經悄悄開始受理個人旅遊簽證,需要和簽證官面談,批准後發放的是1年多次簽證。

馬來西亞  通常拿到的是3個月單次入境簽證,但在申請時如果和簽證官詳細說明原因,最多可以拿到1年多次的簽證。

墨西哥  旅遊簽證,10年。由於墨西哥給予持有美國簽證的人免簽待遇,而從中國去墨西哥基本都要經過美國,所以現在已經很少有人去申請墨西哥旅遊簽證了。

委內瑞拉  旅遊簽證。這個也很冷門,如果能簽下來,最多會有1年多次往返。去過的都說漂亮哦。

單方免簽的國家

濟州島(韓國)

持各類有效護照,乘國際航班直達濟州島可免簽,停留期為30天;若中途在首爾仁川機場或者金浦機場入境後換乘韓國國內航班則需要辦理韓國簽證。

印尼(包括巴厘島)

持有效護照的中國大陸公民自雅加達、巴厘島、棉蘭、泗水、巴淡島五個國際機場,或自SRI BINTAN PURA、BATAM CENTER、 SEKUPANG、 TANJUNG UBAN四個海港入境印尼,可享受免簽證政策,停留不超過30天。

旅遊先把簽證弄明白

美屬北馬利安納群島(包括塞班島)

持有效護照和聯程往返機票,個人赴北馬利安納群島聯邦從事商務活動和旅遊客免簽入境,停留期不超過45天。

英屬南喬治亞和南桑威奇群島

16歲以上遊客,停留不超過72小時收費110英磅,超過72小時收費160英鎊。沒有直航班機,要從其他國家中轉過去。

海地

持有效期6個月以上的護照,可自太子港免簽入境,停留期為3個月。中國到海地沒有直航航班,一般從北美或拉丁美洲轉機,需過境簽證。

薩摩亞

憑往返機票,持公務或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可免簽入境,停留期限為60天。中國到薩摩亞沒有直航航班,一般在新西蘭轉機,需辦理新西蘭過境簽證。

英屬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

持有效護照及有效赴第三國或回程機票者可免簽入境,停留最長不超過90天。沒有直航飛機,需從美國轉機,辦理美國過境簽證。

單方面落地簽的國家

馬爾代夫

中國公民持有效期6個月以上普通護照,可在馬累國際機場申請不超過30天的落地簽證,無需交納任何費用。

斐濟

中國遊客或商人持有效期6個月以上護照,可在楠迪國際機場申請落地簽證。落地簽證的有效期為4個月,可延期2個月。延期時需交納76斐濟元手續費。

帕勞

外國人持有效期6個月以上的護照並出示帕勞的返程機票或船票,可在科羅爾機場申請落地簽證,停留期為30天。

旅遊先把簽證弄明白

尼泊爾

中國公民持各類護照都可在加德滿都國際機場辦理落地簽證。但凡經尼泊爾前往第三國者,必須辦理尼方簽發的入境簽證。

老撾

中國公民持有效期6個月以上護照可在老撾全境國家級口岸辦理落地簽證,需提供落地簽證申請表和申請人照片1張,簽證費為20美元,停留時間最長為30天。

泰國

中國遊客持有效期6個月以上護照可在泰國24個指定口岸申請15天的落地簽證,期滿後不可延期。申請落地簽證時,需提供財產證明、確認的機票和酒店訂單,費用1000泰銖。

越南

普通旅行者參加由越南國際旅行社組織的旅遊團可在國際口岸(河內)申請辦理停留期限1個月的落地簽證。

柬埔寨

中國公民持有效護照赴柬埔寨旅行,可在柬各大國際口岸辦理落地簽證。

汶萊

持有效護照,由旅行社組織的旅遊團可辦理停留14天的落地簽證;商務旅遊需有汶萊保薦人或在汶萊的對口接待方。

東帝汶

中國公民持普通護照由陸路進入東帝汶(即穿越印尼與東帝汶在帝汶島中部的陸地邊界),需提前在東使館申辦簽證;通過海、空管道入境,可辦理落地簽證(需提供往返程機票、酒店訂單、網上申請的東帝汶移民局簽發的入境許可等材料),最長停留90天。

旅遊先把簽證弄明白

巴林

持有效期6個月以上護照可辦理落地簽證,可辦理落地簽口岸為巴林國際機場和法赫德國王大橋(巴林、沙特陸路口岸)。落地簽停留期限為14天(可延期一次),需交納5巴林第納爾(約85元人民幣)手續費。需要注意的是,單身女性、無接待單位(擔保人)及無確定住所人員可能被拒絕入境。

埃及

中國公民持有效期6個月以上護照可辦理落地簽入境,但需在出發前通過埃及邀請方或旅行社辦妥並向埃及移民局備案,以免入境受阻;獲批准者可自開羅、亞歷山大、霍爾格達、沙姆沙伊赫和盧克索入境。停留期為30天,需交納15美元簽證費。

約旦

持有效護照可在各陸海空入境口岸辦理落地簽。需提供護照原件及在約旦詳細住址,停留期為30天。

黎巴嫩

中國公民持有效期6個月以上護照可在黎各入境口岸免費獲得為期1個月的旅遊簽證(落地簽)。落地簽證最長可延期至3個月。

伊朗

持有效期6個月以上護照,可在入境口岸申請落地簽證。需提供的材料為:護照影本、往返機票、照片一張(女士須戴頭巾)。停留期限為15天(不可延期)。簽證費為80歐元。

馬達加斯加

持中國護照和返程或離境機票的入境者可辦理落地簽證,馬按離境時間給予相應逗留期限(最長不得超過3個月,1個月內免費)。

坦桑尼亞

持有效期6個月以上護照或旅行證件可在尼雷爾國際機場等20個口岸辦理落地簽證。

旅遊先把簽證弄明白

肯雅

持有效期6個月以上各類護照可在指定的口岸辦理落地簽證,落地簽證分為轉機簽證和普通簽證兩種,在口岸填寫申請表即可,無需提供特定材料。

可辦理落地簽證航空口岸(7個):奈洛比喬莫•肯雅塔國際機場、蒙巴薩國際機場、威爾遜機場、馬林迪機場、埃爾多雷特機場、基蘇木機場、Lokichoggio機場;

海港口岸(5個):蒙巴薩港、馬林迪港、拉穆港、Shimoni港、Kilindini港;

陸地口岸(15個):Lokichoggio、Mandera、Liboi、Kiunga、Vanga、Lunga、Taveta、Loitokitok、Namanga、Sand River Gate、Isebania、Busia、Malaba、Lwakhakha、Suam。

停留期限由口岸移民局決定,最長3個月,可延期一次。轉機簽證費為20美元,普通簽證費為50美元。

但可能會出現中國海關不放行的情況,所以最好擁有第三國(地區)簽證或通行證,並在此轉機到達肯雅。

電子簽的國家

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的簽證是電子簽證,即ETA,直接在斯里蘭卡簽證官網上申請即可,沒有任何難度和障礙條件,費用35美金,有效期30天。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從1月2日起,對中國遊客實行電子簽證。據悉,新推出的電子簽證措施,前3個月,即從1月2日至3月31日,將免除申請費用。

土耳其

根據土耳其駐華大使館資訊,從2015年3月3日起,持有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可以在網上申請30天的單次入境電子簽證,而且不再像之前那樣要求需持有申根成員國或經合組織成員國有效簽證或居留證。只要你的護照有效期在6個月以上,你就可以在網上申請電子簽證,費用為60美金,有效期180天,入境時限30天。

抵達土耳其時需要提供相應材料才能讓你入關,要隨身攜帶一致的旅行檔證明你的旅程,檔包括返程機票、酒店預訂單、足夠的旅行資金(銀行裡到底要存多少錢這個沒有明確規定,只要能夠證明你每日至少能花50歐元左右,折合英鎊大概35到40鎊)等。

旅遊先把簽證弄明白

新加坡

申請新加坡電子簽需要有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持有SingPass密碼並且是申請者的介紹人(即代辦簽證者),則可通過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網站 (http://www.ica.gov.sg/)利用簽證電子系統(SAVE)申請簽證 。

代辦簽證者只需要上網填寫申請表格,簽證批准後,就可自行列印,外國遊客也可在外國列印獲准的簽證。新的電子簽證列印在一般的紙上,不需要貼在護照上。

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簽證自2012年10月1日起,澳大利亞對中國大陸公民實施簽發電子簽證,赴澳就不再簽發貼紙簽證。澳大利亞移民與公民事務部向中國公民簽發電子簽證的同時,發給申請人准簽函/拒簽函,告知申請人相關簽證資訊。

澳大利亞旅遊簽證所需資料(首次申請):

1.填寫 48R CHS表格

2.54家庭成員表

3.本人有效護照以及舊護照 兩張近期護照規格照片兩張

4.護照首頁影本

5.本人戶口本正本影本

6.資金證明

A.能反應你存款歷史或者是工資收入的銀行存摺影本

B.本人有歷史記錄的存款或者是收入證明

C.信用卡明細單或者是信用額度證明

D.其他資產證明,如果你在澳大利亞的朋友或者是親戚為你的旅行提供資助的話,請提供他們的邀請信或者是有能力提供經濟資助的證明。

7.在職人員提供單位准假單:職位和薪金,在職時間,休假時間,簽發准假信的人員的姓名和聯繫方式。私營業主提供營業執照影本。退休人員提供退休證影本。在校學生提供在讀證明。

8.本人名片一張

備註:

A.雙幣信用卡最近三個月的帳單,顯示額度和消費記錄

B.銀行卡或存摺最近3-6個月流水清單,需要銀行蓋章

C.個人存款證明

D.購買旅行支票,每天50歐美或者美元

E.其他證明,如房產或者是車產證明

根據南都、中新網等綜合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追夢中華·美好安徽 | 海外華文媒體采訪團同游如詩如畫的犁橋水鎮追夢中華·美好安徽 | 海外華文媒體采訪團同游如詩如畫的犁橋水鎮

    【加拿大華發網海外版 朱梅仙報道】2023年11月25日傍晚,由中國僑聯指導,安徽省委宣傳部支持,安徽省僑聯主辦,黃山市僑聯、宣城市僑聯、銅陵市僑聯承辦的“追夢中華·美好安徽”2023海外華文媒體安徽采訪團活動,來自馬來西亞、加拿大、美國、西班牙、尼日利[詳細]

  • 2肇慶包公青天美名肇始肇慶包公青天美名肇始

    說起婦孺皆知的包青天,大家第一時間會想起什麼?是開封府和王朝馬漢張龍趙虎的一聲「威武」,還是一張黑黑的臉和額頭上一輪彎彎的半月?但是,真實的包公一點也不黑,額頭上沒有彎月,更沒有展護衛和王馬張趙,而且最早成就他青天美名的地方也不是開封府,而[詳細]

  • 3念念不忘的地名念念不忘的地名

    從上海自駕去四川時,途經蘇、皖、豫、鄂、陝,然後入川。走過路過,地名如人名,陌生之地能讓人一下記住的,肯定因其個性鮮明。還有一些記憶裏存在但是無感的,比如在地理書、小說裏出現過的地名,當它佇立在你面前時,很多相關的人與事就呼啦啦地湧出。你會[詳細]

  • 4禹王台上追思先賢禹王台上追思先賢

    作為六朝古都的開封,其古跡數不勝數,也許你不經意間踏足的一個公園,就是那幾百幾千年前的文物古跡呢。我們這次踏足的禹王台公園,就是這樣一個地方。[詳細]

  • 5如果你喜歡山,美麗山城重慶會帶給你驚喜如果你喜歡山,美麗山城重慶會帶給你驚喜

    如果你喜歡山,美麗山城重慶會帶給你驚喜,天坑地縫是山,城市中心坐落山上,一路全是山,山色皆風景。如果你喜歡水,黔江、長江、阿依河,小橋流水、山間清泉、百米瀑布,各式各樣的水,以萬千姿態流動,讓你大開眼[詳細]

  • 6巴塞羅那 一片笙歌留人醉巴塞羅那 一片笙歌留人醉

    西班牙巴塞羅那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是一個好吃好喝又好看的地方。巴塞的美,屬於無需讚美的那種。這裏的人很快樂,這裏的風光很舒展,這裏的陽光會跳舞。 畢加索在這駐足,米羅在這裏出生,但巴塞羅那的靈魂歸根到底還是高迪給的。巴特洛之家、米拉之家、[詳細]

  • 7“一帶一路”建設為發掘中國與相關國家的曆史淵源提供了新的依據“一帶一路”建設為發掘中國與相關國家的曆史淵源提供了新的依據

    2017年6月1日,華為第七個海外研究所在泰國曼谷宣告建立。此前華為已在歐洲、印度、美國、俄羅斯、加拿大等多個國家和地區設立海外研究所。華為積極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對接的同時,也將中國的“一帶一路”思想推向國際市場。[詳細]

  • 8松江:上海之根,都市新城松江:上海之根,都市新城

    松江本為華亭縣境內的一條大河,後稱吳淞江,即現在上海境內的蘇州河,源自太湖而東流入海。因宋朝之前吳淞江水量遠大於黃浦江,故以“江”命之,“上海”的稱謂即取自松江府境內黃浦江中上遊的“上海浦”一說。目前的松江區古稱華亭,秦時建鎮,唐時置縣,元[詳細]

  • 9時光如你,風光恰好時光如你,風光恰好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高大的馬頭牆融於煙雨蒙蒙的山水之中,守護著徽州土地上的居民。一戶人家著火後,遇到高聳的山牆阻隔,火勢就不能跨過高牆而蔓延至鄰裏。馬頭牆又稱風火牆、防火牆、封火牆,是漢族傳統民[詳細]

  • 10外伶仃島綺麗峻秀 水清石奇外伶仃島綺麗峻秀 水清石奇

    在星羅棋布的萬山群島中,外伶仃島是天生麗質的一處,島不大而綺麗,山不高而峻秀,尤以水清石奇為人稱道。南宋民族英雄文天祥的一首《過零丁洋》中「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裏嘆零丁。」的千古名句,更是讓這個地方廣被傳頌。如今,隨着登島交通的日漸便捷,[詳細]

  • 11“卡瓦格博外形如八座佛光赫弈的佛塔”“卡瓦格博外形如八座佛光赫弈的佛塔”

    梅裏雪山在藏區稱“卡瓦格博雪山”,當地的藏族人民為它命名,賦予它神性,又與它世世代代保持著血肉聯系。“梅裏”一詞為徳欽藏語mainri”漢譯,意思是“藥山”,因盛產各種名貴藥材而得名。於2009年7月份成立,並於[詳細]

  • 12蒙古旅遊資訊蒙古旅遊資訊

    簽證:持特區護照入境蒙古毋須簽證,可停留不多於十四天;持BNO護照者須簽證,約需三至五個工作天。查詢:2522 2400/網頁:http://hongkong.consul.mn(蒙古駐香港領事館)。 航班:由香港出發往蒙古,直航機程接近五小時,蒙古航空(網頁:https://www.mia[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肇慶包公青天美名肇始

肇慶包公青天美名肇始


返回首頁